2009_1122Snoupy0001.JPG

我知道自己很久沒發文了...是因為我發懶嗎?當然不是!?

是因為沒題材嗎?當然更不是!!

實情是...這二個星期被"操練"得太兇,能專心坐在電腦前的時間都不會超過十分鐘

(這也是為何可以噗~~,但沒辦法寫文章的原因啦!)

實情為何?就讓我慢慢道來吧!

 

上上星期五帶著上圖中新寄宿的Appenzell 到朋友家吃中飯,

原本GK說這隻乖乖狗會待上個四,五天

但是,才剛到朋友家坐了不到20分鐘,就接到GK的緊急電話說:要立刻來把狗接走!

原本以為是找到可寄宿Appenzell 的人家了,

結果GK回答說:”不是,是因為”小朋友”的寄養家庭受不了了,要將他退還給學校,

所以我現在要去接”小朋友”回來給妳帶!”

(對,對,對,現在連詢問我:”親愛的,可以幫忙寄宿狗狗嗎?”的禮貌都免了,硬上就是了啦!

 

2009_0913Opening0024.JPG

所以原本以為幾天後就可以寄養"小狼狗",而內心暗地亂爽一把的心境大亂

(說”小”,現在它也不小了,某天中午GK帶五個月的小狼狗回家拿東西,

 才知道它現在都已經比”狠角色”還要大隻了!),

不過看在GK最近犯了小人,諸多不順的困境下,

我還能怎麼樣,也就只能伸開雙手,再次迎接”小朋友”了!

 

2009_1124Allison0006.JPG

”小朋友”在前一天才剛動了結紮手術,因此和GK去寄養家庭家接他時,

就已經頂著這個大喇叭了,

”小朋友”和”狠角色”的寄養家庭其實是同一位,

聽她說:這二隻對於戴了大喇叭的反應,有著很明顯的不同...

 

開飯時間...

狠角色”:飯在哪裏?飯在哪裏?我怎麼看得到,吃不到呀,嗚~~~

基本上,就是他就是只會把頭罩撞得咚咚響,但還是吃不到飯,喝不到水...

搞得寄養家庭只好端著飯碗,湊到頭套的正中央,才讓這蠢小子沒餓到,沒渴死..

 

至於”小朋友”...聽說只花了一個小時就搞懂要如何操作這大喇叭,

吃飯,喝水時,就是頭對準目標後,頭套整個罩在地上

”小朋友”:哈!這下全都是我的,誰都別想跟我搶了!

 

我們在寄養家庭及把它帶回來後,就親眼看到好幾次,

”小朋友”靈活自如地在餐桌沙發間遊走,

大喇叭過不去?他還知道要倒退嚕,換條路繞過去吔!

 

2009_1122Snoupy0015.JPG

本來我們以為他戴了大喇叭後,”狠角色”就可搏些尊嚴回來,

不再像上次兵敗如山倒,從頭到尾都只有被玩弄的命運,

只是更沒想到,這聰明的小伙子,一下就發現:阻力就是最好的武器!

因為,他現在可以像鬥牛一樣,頭就直直往”狠角色”的側面撞上去,

然後就可以用大喇叭把”狠角色”從客廳一端,堆到另一端去...

(被大喇叭推著走真的挺痛的,”狠角色”也只能邊跳邊退了...唉,可憐的孩子)

 

2009_1122Snoupy0004.JPG

”小朋友”不到六個月大,正是精力旺盛時期,

只要醒著,就想去玩弄”狠角色”,

當然,有時他玩過頭,也會把”狠角色”惹毛了而汪他二聲

 

上次來寄宿時,”小朋友”被兇後的反應是呆了一下,就走回床上坐好

(不過就那麼一次...”狠角色”脾氣實在是太好了啦!)

這次,”小朋友”是停了一秒後,反而用更大的吼聲跳上”狠角色”背上...

唉...唉...唉...這下長期疼愛”狠角色”的哥哥姐姐一定聽得很心疼吧..

 

那若再繼續看了以下的幾張照片,不就是讓人更搖頭落淚了嗎..

SwI.gif

是的,早知道”狠角色”這名稱就應該要留給”小朋友”用的

(那應該要叫他什麼...軟腳的?哭包?還是...Trouble?)!

其實...這已經是他第二次被寄養家庭(不同的)退回,

簡單地來說:他是隻自信,獨立也易怒的聰明小狗,

但同時對於路上遇到的狗或男性,也有很明顯地不安,

對於貓,鳥及落葉,則出現了挺強的追逐或狩獵行為,

而最辣手的問題,則是他出現了許多不友善行為(aggression)

 

比如說幼犬頑皮搗蛋,愛亂叼東西是正常,但若當你說:NO!或是要將東西從他口中拿出時

(比如說i-phone,唉...小狗太過安靜時,果然沒好事!),

他的當下反應是:對著你怒吼或撲上前要咬人,

或是當你伸手要撫摸他,他的反應是張口咬人加些低吼聲...這就真的很不正常了!

 

2009_1124Allison0003.JPG

 

雖然他來到我們家的這二個星期,行為已經漸漸改善很多,

不但情緒平穩許多,不再對著人或狗大聲叫囂,要他吐出嘴中的東西也不再有低吼聲的反應了,

但這也代表:

他並不是一隻容易掌握的狗,和其它導盲幼犬比起來,”小朋友”的教養可能要花上好幾倍的人力和財力,

最後還不一定能讓他因此符合導盲犬溫和,沒攻擊性的標準;

而且一旦換了主人是對狗掌握能力較普通或差的,那麼之前的行為模式,絕對會再出現,

所以GK的學校在整體評估後,便決定”小朋友”今後確定從”導盲犬培育計劃”中淘汰

 

 

2009_1124Allison0008.JPG

現在各位可以想像,當”狠角色”白天可以暫時解脫魔掌,跟GK去上班時

(其實...這只是表示晚上下班回來後,他會被”玩”得更慘而已,哈...),

我的日子是有多麼的水深火熱,時時刻刻都像在準備應戰嗎?

 

雖然有此一說:”家有一狗如有一孩”(身為爸媽的人,不要打我呀~~)

但至少小孩睡個午覺,大人可偷得一個小時的寧靜,

而”小朋友”?只要我一起身,他就醒過來,然後就再做一遍小小狗會做的調皮事

若是他情緒太high,我也得去關心一下他在搞什麼,

他躲在房間太安靜?那更要趕快去查看他是在做什麼開心事!

 

為了消耗他旺盛的精力(或是為了”狠角色”的安全,哈),

每天二趟大約1-2個小時的散步是免不了,

再加上他每天早晚加三餐飯後,要立即帶他出門上廁所,

還有狠角色回來前,怕他之後玩太興奮會在家上廁所,所以也要先帶他下樓方便...

 

 

總之,我每天要爬上爬下不止10趟,再加上隨時隨地要注意他有沒有在咬東西搞破壞...

啊~~所以不要再說我”噗~~~太大”,都沒有乖乖寫文章了,

我也需要有可宣洩的管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