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11  

”Mojito FB粉絲團“上實在是太歡樂了,都忘了還沒有介紹新兒子﹣Man哥 正式登場,

啊~~真是太不應該了呀!!

話說MK某天很不尋常地從辦公室打電話給我,

原來是有一隻八個月大的導盲幼犬臨時被退回學校,

所以負責人員來問MK:你老婆可以接手當寄養家庭嗎?

 

DSC_0270  

可憐的老婆﹣我,有膽回答說:可以不要嗎?

當然,為了MK的事業前途和與同事間的和諧關係,

我牙一咬就答應接下了這個重責大任!

..........

OK!OK!....以上都是亂掰的,大家隨便聽聽就好

th_065_.gif

 

DSC_0195  

重點是我一答應之後,MK就把寄養家庭手冊、指令說明和CD帶回來,

還一臉狡詐地說:那負責人來時會抽考內容,妳不要丟我的臉唷!

.....切~最好是....

不過我真的很認真的仔細讀了一遍,因為養狗真的要先做好功課,

“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連我都這樣做了,

各位有心養狗的人,千萬不要有僥倖心理,

或是以為狗不用教養就會成為電影中那乖巧的狗明星呀!

 

DSC_0215  

總之,過了幾天之後的某個先約好的下午,負責人員就帶著Man哥在樓下按電鈴了,

搖控開啟了樓下的大門,我站在三樓的家門口滿心歡喜地等著見我的新兒子,

只是....等了半天,怎麼“只聞狗兒哭,不見人上來”呢?

 

DSC_0289  

而且他的哭聲是大到連鄰居太太都一臉緊張地跑出來關切:

到底是發生什麼代誌,可以哭得那麼悲慘呀?

 

DSC_0293  

終於在一番波折之後,我和鄰居太太終於見到了一臉尷尬的負責人員和我這怕走樓梯的新兒子!

不過這也讓我不禁去想:之後我每天至少四趟要帶他出門上廁所吔,

......呃....看來這是第一件需要解決的當務之急問題了吧!

 

DSC_0272  

和負責人員坐下來了解有關Man哥的生活作息和翻閱幾個文件之後,

我們就出門走了一小圈,除了讓他上廁所、說明指令之後,

我也看到了負責人員所說:Man哥會拖著牽繩遛人的行為。

 

DSC_0281  

然後回家上樓時,Man哥這次是更誇張,

走一步退三步,加上不時的轉身落跑。

最後是用食物引誘加獎勵的方式,讓他終於走上了三樓,

不過看到Man哥一邊哭一邊吃飼料,讓人覺得既無奈又挺爆笑的樣子,

突然間,我的第六感強烈地告訴我:

K家這次挖到寶了!!不用我多花心思,天生的諧星居然進駐我家了!!

 

DSC_0243  

果然,負責人員和前一個寄養家庭擔心他會適應不良的問題都沒有發生,

第一晚就很大方地睡到腳開開,飯飯也全部吃光光!

 

DSC_0287    

之後三、四天上下樓梯時,我就是解開牽繩,在各樓梯的頂端餵他一顆飼料,

Man哥自己走了幾趟,自信心也慢慢建立之後,

我才扣上長牽繩,再慢慢縮短牽繩長度。

 

DSC_0267  

Man哥現在上下樓梯雖然有些緊張,最後幾階會很急著完成,

但至少不會再轉頭落跑,

反正我還有六個月的時間可以慢慢改善這問題,

所以目前就是幾個方法交互使用囉!

對這相關訓練的朋友請參考:害怕在室內走路的狗狗

 

DSC_0326  

Man哥來的時候剛好是MK要去當吸血鬼的日子,

所以到了第三天我才自己開車去學校把浩呆哥接回來,

為了避免把兩隻未曾謀面的狗突然關在狹小的後車箱,剌激或壓力會太大,

我是先把浩呆哥放進有圍欄的放風場地,再去車上帶Man哥下來。

 

DSC_0368  

兩個都是小枝枝的愛好者,有一半時間都是叼著一起跑,還挺好笑的

 

DSC_0377  

當然這種追來追去、咬來咬去的戲碼也一定要上演一下,

基本上我就是盯著看但不過度干涉,只在遊戲變粗魯或快翻臉時管一下秩序而已!

同樣地,有興趣的朋友請看:如何讓舊愛和新歡相見....

 

DSC_0415   

阿呆與阿瓜....

 

DSC_0684  

從第一天就看得出來Man哥很愛,也很崇拜哥哥,

浩呆哥走到哪兒,他就跟到哪兒

 

DSC_0427  

所以現在兩張床都擺在一起

(看到諧星連睡姿都要異於常狗了吧!)

 

DSC_0431  

連哥哥做夢時用臭腳踢他的臉,Man哥也開心地在夢中微笑著...

 

DSC_0439  

"好香的烤雞腿~我好幸福喲~~“

 

DSC_0444  

不過一個18個月大,一個8個月大,定性真的有差....

這個學校在餵食時都給泡軟的乾飼料,

通常我們就是加熱水,然後半個小時之後再餵狗

(擺在陽台桌子上的狗碗就是兩隻狗待涼中的晚餐)

 

當我在舀飼料時兩隻都很開心,但發現還要等等時,

浩呆哥就.....又睡著了....

 

DSC_0446  

這個8個月大的小狗,就一副很可憐地兩邊輪流張望,

一會兒看著已回到窩裹睡著的哥哥,一邊看著正冒煙的晚餐,

順便流下好幾滴黏稠的口水,留給瑪麗亞擦(淚~)

 

DSC_0470  

Man哥最近的室友其實不少,尤其是來寄宿的花小姐翩翩來到之後,

我們家頓時狗口>人口了!

 

DSC_0498  

花小姐是隻平時只黏麻麻,其它人和狗都只視為...東西...

尤其是生人想碰到她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DSC_0457  

第一晚她的拔拔麻麻離開之後,花小姐在門口和房間之間不停踱步兼嗚嗚哭聲,

在試了兩次要她進小窩睡覺,但她幾分鐘之後又溜出小窩  “咔滋、咔滋、咔滋”+“嗚~嗚~嗚~”

(我頓時還以為是狠角色去做縮小手術之後偷溜回來了!)

為了讓第二天早上五點半要起床準備上班的MK著想,

我只好抱了棉被、提了狗窩去睡沙發。

 

DSC_0458  

換到客廳睡時,我在花小姐進小窩之後還用懶骨頭擋住小門,

但關了燈我都睡著之後,就聽到有隻小狗在懶骨頭裹努力地爬行,

然後....

“咔滋、咔滋、咔滋.....”

“嗚~嗚~嗚~”

“咔滋、咔滋、咔滋.....”

“嗚~嗚~嗚~”

 

DSC_0484  

事不過三,我馬上決定換成運輸籠讓她睡,

果然也因為花小姐不能再到處趴趴走,讓焦慮更焦慮,

所以她反而是哭了兩聲之後,就很認命地一覺睡到天亮了!

(不過我要很慎重地說明:不是所有狗都適用這個方法,

更不是不管三七二十一,把狗狗關進籠子就可以解決所有問題!!“

 

DSC_0483  

這就是花小姐的小窩,Man哥、浩呆哥常被這突然晃動的小黑洞嚇到,

好像怎麼都無法去理解裹頭躲了一隻小狗在睡覺呢!

 

DSC_0476  

別人的東西都比較好,就算花小姐的睡墊只夠他“饋”他的大頭而已...

 

DSC_0571  

或是明明自已高度的水碗有更多的水,也更方便喝水,

浩呆哥和Man哥也都還是先把花小姐的水喝光光!

 

 DSC_0546  

經過一個星期的相處,花小姐也開始比較親人和親狗,

原本一直碰不到他的MK,現在也會很驕傲地跟我炫耀花小姐跳上沙發和他一起睡午覺的事。

 

DSC_0514

花小姐原本對Man哥一直邀她玩的舉動很不屑一顧,

後來反而是在戶外散步時,她會突然逗起這個小男生,

然後兩隻就一起在草地上追來追去~

 

DSC_0588  

白天的日子就一人兩狗,外出上廁所兼散步三次、吃飯、玩耍、梳毛...

 

DSC_0699  

傍晚六點另一人一狗回到家,兩隻大狗大概玩半小時之後,馬上就陷入昏睡了,

MK常在說:這個學校的狗都傳染了睡覺病嗎???為什麼一回家都在睡覺???

 

DSC_0719  

說真的,現在要看到浩呆哥是處在清醒的時候,幾乎都只能在週末了

(MK午休時讓浩呆哥留在學校......睡午覺....是的!!還是在睡覺!!!)

 

DSC_0724  

不過是要在有帶他們出門散步的狀況下

 

DSC_0766  

否則又只能輪為嘆氣地看著他們睡覺...

這兩隻連去公婆家都可以當自己家一樣,照睡不誤

 

DSC_0772  

而且浩呆哥幾乎不會亂動,超神奇的... 

 

DSC_0734   

說到花小姐,忍不住要爆某人的料....

MK和我整個上星期都很不愉快,幾乎都沒什麼對話,

某天他中午回來我正在幫他熱菜,

他很冷地說:妳不是要出門走Man哥嗎?我自己會熱菜。

所以...我就帶狗出門了

 

DSC_0759  

一個半小時回來後,我發現那些配菜幾乎都沒什麼吃,

我也沒多問,想說:不愛吃就別吃囉!

 

一直到前兩天,我在煮花小姐要拌飼料用的無塩無油肉醬時,

他才很驚訝地說:那是給狗吃的?

 

DSC_0713  

原來,那天他是加熱了爐子上花小姐的肉醬,

然後很小心眼地以為我對他非常地怨恨,

所以故意煮那麼無味難吃的東西給他吃!

th_093.gif  

 

DSC_0310  

冤枉呀~~我最多會毒害親夫而已,

煮得難吃也是因為我的廚藝不精,絕對肯定不是故意的呀!!

th_076_.gif  

 

DSC_0313  

總之,我要說的是,Man哥真的是個好小孩,

雖然偶爾仍會暴衝,

或是經過公園卻不能進去和別的狗玩耍時,會一邊哭一邊乖乖跟我繼續走去超市,

但以八個月大的小狗來說,他這兩個星期真的進步不少,也表現得越來越優!

 

DSC_0578  

第二個星期也可以感覺得他開始露出更多本性,

常常假裝聽不懂我的怪腔怪調指令,

但這算是挺正常的反應,反正我們有的是時間,

慢慢再調整修正就好囉~

 

DSC_0251  

好了好了,這小子開始害羞,那就不繼續講下去了!

若你想知道他們的最新動態,

歡迎加入 Mojito的Facebook粉絲團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