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40.JPG

生活越來越忙碌,除了每週的上德文課、打工、幫忙顧狗,

也開始越來越常有朋友聚會要參加或準備,

雖然每天晚上都不免會想:我好想蒙頭睡上三天三夜呀!

但對於這樣穩定下來的生活,其實也覺得挺自在開心的...

 

 DSC_1303.JPG

不過,這不是重點啦~

今天的重點又是可愛的小狗囉,上星期MK學校又有三天二夜的寄養家庭研習營

先來看看MK抽空時拍的幾張照片...

上方這張照片是訓練師正在示範說明導盲犬的工作方式。

 

DSC_1287.JPG

這次參加研習會的小狗聽說有近二十隻,年紀從四個多月到到一歲多都有。

 

DSC_1381.JPG

指導員教導寄養家庭如何幫狗按摩

 

DSC_1382.JPG

這個幸運的小朋友是誰?哈哈哈,她就是前幾個星期來我家寄宿的小女生啦!

 

DSC_1383.JPG

這個資深的寄養家庭經常面無表情,但人可是好得不得了,狗也教得很好呢!

 

DSC_1387.JPG

嗯...讓我研究一下你的耳朵...

 

DSC_1388.JPG

...還好,還好二邊耳朵長得一樣長...XD

 

page1.jpg

是的,少年A~也仍依原定計劃來參加研習營

 

DSC_1316.JPG

我在看MK拍的照片時,才發現有這小子的照片時,他都是看著鏡頭,

看來他不是有成為名人的潛力,就是太愛MK了吧!

 

DSC_1441.JPG

很剛好地,最後一天的訓練地點,剛好就在我家附近的河邊步道,

所以當天趁大清早就先帶小娘砲散步了一個多小時候,

然後放他回家補眠後,我再抓了相機衝回河邊等他們到來。

 

 

DSC_1452.JPG

他們一共分了四組,有不同的路線,

但都會在這種Free run的區域,練習上牽繩時和自由放風時的各種訓練技巧。

 

DSC_1476.JPG

訓練的途中一定會有很多寵物來來去去,

寄養家庭和小狗們一路上都時時面臨各種挑戰呢!

 

DSC_1488.JPG

河邊步道突然出現一大堆人和狗,對寵物和飼主來說也是挑戰吧,哈哈哈

 

DSC_1496.JPG

這位老太太二手都撐著拐杖,走得很忙,也無法將狗上牽繩,

所以這些狗學生就是要習慣自我控制能力囉!

 

DSC_1509.JPG

或是在沒牽繩的狀況下,帶著狗通過二旁的狗群,

這時寄養家庭是不會出聲會停下來等狗,

就是直直地繼續前進,讓狗狗們知道:這沒什麼大不了的啦!

 

page2.jpg

除了上牽繩外,也不時有放開牽繩讓他們玩個瘋的中場時間

 

DSC_1544.JPG

發現我們那個沒緣份的兒子,戰鬥力還挺強的嘛~

 

DSC_1550.JPG

這隻體型整整大他一倍的狗,多半時間都被他壓在地上玩

 

DSC_1549.JPG

或是...

 

DSC_1559.JPG

放風訓練的最大重點就是:狗要叫得回來,尤其...當狗跑到菜圃上時...

 

DSC_1561.JPG

MK看到這張照片時,就大叫說:我要拿這張照片當不良示範的例子!!!!XD

 

play4.JPG

真是一整個歡樂呀~~

 

DSC_1605.JPG

最後,四個月左右的幼幼犬隊也前進到了這塊場地。

 

DSC_1600.JPG

小狗狗總是有玩過火的時候,若有一隻正在學當惡霸,一直欺壓別的狗,

通常寄養家庭就會介入,讓他先安靜下來,

以免其它小狗也學到"玩就是要粗魯"的錯誤觀念。

 

DSC_1601.JPG

不過,也有心機很重,趁機誘惑的小狗...

 

DSC_1580.JPG

小小狗是真的讓人忍不住猛按快門,每隻都好可愛唷~

 

DSC_1630.JPG

不過打起架來也是挺恐怖的...

 

 DSC_1617.JPG

真的...

 

pup.JPG

不信的話,問那隻黑色的他最清楚....(哪隻呀??)

th_014_.gif

 

DSC_1635.JPG

說到這就想到一件事...

當天MK下班回家後就很興奮地問我:"妳有沒有看到我們的下一隻狗~~~"

我說:"我是有看到四、五隻黑拉拉呀,但我只記得有一隻頭很大,身體很寬但腿很短,

而且長相...挺特殊的黑拉拉呢..."

MK:"對呀!對呀!就是她要來我們家了!!!"

th_024_.gif

 

呃...這個...那個....

 

 

pup22.JPG

咳,我們來講一下別的話題好了~~~

 

要和大家預告一下,就這個週日(2010/10/31),-->改期至11/07

自由時報的"寵物百事達"會有Mojito的一小篇專欄,

內容是什麼..........這是秘密,

可以看到Mojito的嚇人真面目嗎?.................這很可怕,真的不要問....

 

pup11.JPG

總之,若您有興趣的話,歡迎當天去買份自由時報,

抱著你心愛的狗狗,一直慢慢品味Mojito囉~~~

th_021_.gif

 

好啦....我知道若我今天不讓那隻"特殊"的狗亮相,

我一定會被很多人咒罵到夜夜做惡夢,

所以....好吧....那就.....

 

 

 

 

 

 

 

 

 

 

 

 

 

 

 

 

 

 

 

 

 

 

DSC_1317.JPG

各位,不用跟我說:"..........還好吔,長得很像拉不拉多呀..."

或是"..........長得很討喜呀!"

這裏唯一和她面對面的只有我,近二十隻狗中唯一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也只有她,

我相信她之後一進K家,我是一定又會深深地愛上她,而且又會開始猛拍她的各種睡姿、站姿、坐姿...

不過,我心中更堅定,她是隻很有潛力的狗,....一定會青出於藍勝於藍,成為狗界中的超級閃亮女諧星!!!

th_086_64color.gif

 

 

DSC_1318.JPG

不過坦白說..我現在真的覺得當初太衝動了,

現在我的心中,只能默默祈禱....

"一定成".....千萬不要是"一定不會成"的縮寫呀!!!!!!

th_025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