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_0130Therme0132.JPG

真開心,喔,不是,我真捥惜GK的3星期年假到昨天為止,

今天是星期一,他一早就乖乖起床(是的,不用懷疑,又是那個”歐~歐~歐~”),回到職場上廝殺賺金子,

我也”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到我的平靜生活(...還是忍不住要狂笑幾聲,哈~哈~哈~

 

2010_0130Therme0187.JPG

繼續那個難忘的比丟臉假期話題,

當天早餐因為那個比較丟臉的事件發生後,我們就決定:還是遠離一下這個暗藏危險的飯店好了..

所以在聽了飯店櫃台先生"笑咪咪"的建議後,我們便決定外出走走:

先踩著厚雪步行到小鎮外圍,再搭纜車上山玩”滑雪橇”去。

 

根據"笑咪咪"的說法,到了山上的纜車終點站後,再徒步一個半小時,走過水壩上方後,

就會走到出租”滑雪橇”的餐廳,然後就可以一路滑下,回到村莊。

 

哇,前一天搭火車時,沿路就看到好多人拖著雪橇,我也一直很想試試看這聽起來就挺酷的”滑雪橇”,

所以雖然GK擔心下山的雪況不好的話,最後還是要一路拖著雪橇走下山,

但是,可能是天氣太冷,讓我們倆個腦袋都被凍到呆了

我們居然就在一時衝動下,買了票,便跳上了纜車!

 

2010_0130Therme0148.JPG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要爬山?要健行?要騎腳踏車?”

為了你們的生命安全,真的真的真的千萬千萬千萬不要邀我同行!

當天,GK先生可能就是因為腦袋和臉一起丟了,所以忘了這個真理吧!?

 

要平常完全都不運動的我,從海拔1809m的高度,一路和厚重的積雪奮鬥,往上爬一個半小時?

坦白說,隨著高度和時間的增加,我的理智也是以等比級數地快速流失中。

再加上很愛”激勵人心”的GK,都會指著遠遠的山頭說:頂點就在那,翻過山頭就是下坡路了!

只是當我氣喘如牛地爬到那個山頭後,都還會看到另一個山頭...。

 

就這樣我被呼嚨到第三次,當我幾乎是用四肢爬到山頭,

卻看到遠方居然還有另外三個山頭時,

我終於脫口飇出了一些F 開頭的單字...。

 

而且這時候我已經爬了快二個小時的山,

但除了漫漫的白雪和埋在雪地上一根根看似無止境的指引標竿外,

什麼水壩?什麼餐廳?

這難道是飯店為了保住生意,派"笑咪咪"來差開我們的詭計嗎?

 

2010_0130Therme0155.JPG

 

平常在平地行走速度大概就有我三倍快的GK,

可能也是因為這一路不斷地要停下來等我趕上,而覺得很無奈的關係,

這時,他居然又指著某個山頂上的小屋,

跟快要瀕臨崩潰的我說:集中注意力!我們不爬到那小屋,就不停下來休息!

 

...咳...

 

......我生平最討厭的就是有人:1.碎碎唸 2.當我是白痴 3.強迫我做不想做的事

居然有人在我EQ降到零的時候,一次犯了三個大忌!?

那真的別怪我翻臉+抓狂+突然化身為張牙舞爪雪中魔女...

 

”神經病~~老娘想休息就休息,管它什麼走到房子才能休息的規定,搞什麼飛機,誰理你呀#$%^&!!!!!!"

GK:"可是我從小到大,跟父母爬山時,他們就是一直這樣激勵我的呀!"

....

......

 

2010_0130Therme0160.JPG

聽了那史上最白痴的”安撫人心話”後,我的反應是如何?那一點不重要

我只記得等到我們終於走到了水壩(照片中GK正若有所思凝視著的,就是水庫那幾百噸的水,只是..結冰了),

GK突然將我攬入懷中,說了一句話...”對不起”嗎?

當然不是,他說...

 

”好恐怖喲,我們以後再也不要一起爬山了!”

(我想他本來有打算推我下水庫的,但看到結冰後,無奈只好做罷...)

 

2010_0130Therme0168.JPG

終於,千辛萬苦之後,我們走到了餐廳,看到了餐廳外一排排的出租雪橇,

只是問題來了,這裏只有單人雪橇,沒有GK本來想租的雙人雪橇,

(我從沒玩過這玩意,GK佷怕我自己操作的話,會直接滑進醫院...)

這下GK陷入了思考,並問我:還是我們改搭巴士下山好了?

 

其實是因為在瑞士不時聽到有人滑雪橇出意外,

像他伯母的17歲的孫女(這要叫什麼呀?)前幾個星期就是失控撞樹,

半張臉都被撕下來,後頸椎嚴重撞傷,才剛從加護病房轉回一般病房...

所以GK才會不放心讓我一個人操作吧!

 

不過...開玩笑,搭巴士下山?!!

那我之前那水深水熱,生不如死的三小時煎熬不就白搭了!?

當下,我抓了一個單人雪橇就說:管它的,否則我有全世界第二貴的保險了!不用白不用!

 

2010_0130Therme0007.JPG

我坐上雪橇後,GK便急忙跟我解釋:

"雙腳各抵在前方的彎處,若要左轉就右腳掌施加壓力,並用牽繩向左方拉緊(或稍抬高),

反之亦然。"

我在餐廳外先試滑了一小段路,就很開心地大叫:"Great!!! I love it!"

然後那個永遠學不到教訓的GK,居然說:"那裡好?妳滑得一點都不好!"

 

我斜眼看了他一下後,就抬了雪橇到正式下坡路,開始往山下滑去...

 

2010_0130Therme0171.JPG

其實這條滑雪道大約有一半的路段,都是使用一般的車道

(滑雪橇和滑雪不一樣,需要緊實的雪面,否則雪橇會卡在原地動不了),

再加上山區道路經常也就只有一個車道的寬度,

也就是說,經常一個彎轉過去,迎面來的就是小巴士或轎車,還真的是挺嚇人的!

 

更麻煩的是,若在有些沒坡度或都是軟線綿綿雪的路段,就只能下來拖著雪橇用走的,

不知是GK良心發現?還是怕我情緒不好,又露出猙獰的真面目?

很多時候,他就叫我坐上雪橇,然後他拖著我和另一個雪橇往前進,

就這樣,半滑半拖地,最後我們倆還是平安地回到了村莊。

 

 

在經歷過了這樣幾個小時的魔鬼訓練營,搞得我全身酸痛,饑腸轆轆,

一走回了小鎮,我當然趕緊衝到商店買了一盒巧克力,

好補充熱量和撫慰我那受創的心靈,

只是包裝一打開後...

 

2010_0130Therme0090.JPG

哦...這個...那個...這是叫我要怎樣吃(果真是”只融你口,不融你手”!!)?!

嚥下了已在嘴邊的F 單字,我只好認命地等到走回了飯店,

進了室內,才靠著暖氣系統,融化了巧克力,

溫暖我那被凍壞了的心...唉...

 

現在知道了嗎?那個導盲犬幫和高雄團的,我不去騎腳踏車和走透透,

可是用心良苦,完全是為了你們好吔~~

 

-------------------------------------------------------------------------------------------------------

Vals Hotel Therme 遊記上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