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_04090147.JPG

飛往瑞士的班機起飛時間是星期一傍晚,而我卻是在當天早上九點才領到了瑞士簽證,

帶著有些複雜,有些錯愕的心情,就這樣來不及跟很多朋友説謝謝和再見,便上了飛機

(去機場前的二個小時,我還一個人在家樂福大採購,再大包小包衝到郵局當場買紙箱裝貨,

手忙腳亂地就想多塞些麻油,黑醋,油荵酥..等,希望二個月後在瑞士,就能有這些台灣味了...

 

2009_04090129.JPG

雖然我們可以直接換火車到巴塞爾,但公公仍堅持要開二個小時的車到蘇黎世直接接機,

在等行李時,透過玻璃窗看到公公拿著一束橘色的玫瑰花在大廳等著,心中真是感動萬分

(幸好他後來將花送給我,而不是K先生,否則我可能會很尷尬自己想太多吧,哈哈哈...)

 

2009_04090149.JPG

出了機場,公公就帶我們先去看了未來的家,

之前我們在紐西蘭和台灣時,因為只能在網路上找租屋,所以都會麻煩公婆先去幫我們”探勘”一番,

當時,一看到他們所拍的這屋子室內外照片,就讓我們喜歡上了這在公寓頂樓的小房子,

如今現場看了,更是覺得運氣不錯,能租到這樣條件,而且離K先生上班地點也只有10分鐘車程的租屋,

雖然聽說夏天這屋內會非常悶熱,但想想瑞士的溫暖時候也就那麼一下下,

剩下的冷冷三季,我應該是絕對不會抱怨暖暖的太陽晒進屋內吧!

 

2009_04090159.JPG

不過在我們還沒買到基本傢俱的前五,六天,我們們還是先暫住在他哥哥家,

中間執意要表現”男人”洗手做羹湯的,是他們的老三,

超級~超級~超級~可愛的小男生!

 

2009_04090140.JPG

第二天,K先生和我就忙著東跑西跑,辦理居留證申請,網路,保險,傢俱...等,

不過他還是特地去看了今年六月後,就要搬進去的學校新校地,

之後,我們也回到了新家附近,辦理開戶,登記戶籍等手續,

到IKEA等傢俱賣場採購新家必需品...

 

2009_04090227.JPG

然後...某人可能是心情很好吧,開了一個很不好笑的笑話,剛好踩中不該踩的地雷,

我已強忍到進了新家放東西,偏偏某人嘴硬,然後..二人便爆發了口角,我也氣得奪門而出...

 

2009_04090137.JPG

一個人氣啫啫地走在陌生的街道,我心想:啍!老娘不靠你也活得下去!

當下決定今晚不跟他回哥哥家了!搭火車去巴塞爾的Backpack過夜算了,

雖然我身上沒手機,沒他的電話號碼,沒他哥哥家的聯絡方式...

明天氣消了可能也找不到他們了...哎呀,看著辦好了,反正老娘就不爽到極點對了!

 

走到了火車站,才想起了為了辦事方便,我的護照是一直都是放在K先生身上的...

這下可好了,找Backpack過夜其實不難,但沒證件可登記,我可能是真的要夜宿街道了!

哎,有膽有量但就沒算到這一步,我也只能坐在月台的長板凳上吹風生悶氣,

一個小時後,就結束了我在瑞士的第一次離家出走...

最後倆個不講話的人,還是一前一後進了他哥哥家...

 

2009_04090161.JPG

第二天醒來,就發現自己發高燒,下樓吃早餐時不但沒食慾,

在餐廳待個十幾分鐘就覺得快累垮,之後一爬上床就馬上陷入昏睡...

我就這樣連續燒了三天,也躺了三天,

其中一天半,K先生必須去法國的爸媽家搬傢俱並過夜,

所以我就這樣一個人癱在閣樓的床上,先吃著感冒成藥撐著,沒天沒夜地昏睡

 

偶爾醒來都覺得真的慶幸自己還活著,

沒有高燒發生抽筋,咬斷舌頭...什麼的...

(哥哥家人都有躡手躡腳上來,可能是試探我還有沒有呼吸吧...)

 

2009_04090174.JPG

K先生回來的第二天,在確定我有體力可出門後,

我們也就搬入了有著借來的簡單傢俱的新家(其實就一張床墊和一個軟骨頭),

這時我發燒的時間是少了許多,但扁桃腺和耳朵也開始痛了起來,

後頸皮下也突了一小粒,那也是腺體的一種嗎?

原來食慾就很不好的我,更是沒有任何慾望想碰水或食物

(不過心中還是難免竊笑:這樣一個星期下來,應該至少可減個1公斤吧~~)

 

雖然我抵達的第二天,K先生就趕快帶我去買投險,

但瑞士看醫生之貴,再加上就算投保後,一開始的300瑞士法郎(*29.1=台幣)仍是要自費,

所以我們還是沒有打算去診所,仍是以感冒成藥擋著先...

 

2009_04090220.JPG

而且不知為何,體力就是很差,出門一,二個小時就累得必須躺下來休息,

但為了趕K先生這個月16號上班前,新家能儘量有家的感覺,

我們還是出門了幾次,繼續辦事,看傢俱...

 

2009_04090224.JPG

瑞士的寵物是可以進出公共場所的,不過在IKEA看到時,

還是忍不住多看二眼...

 

總之,在”食不下嚥”幾天後,K先生先帶我去藥房拿了含劑和噴劑,

只是藥用到第二天,我的舌頭就陸續開始破了好幾處,一吃含劑就好像在接受酷刑似的,

最後變成我都是含著淚水問K先生:我可不可以不要再吃那含劑了...

 

2009_04090184.JPG

我的瑞士初病史到了高潮 --

昨天起床後居然發現,我嘴巴只能微微張開了,這下連下巴都痛得不得了!

K先生掙扎了半天,但又想到隔天就是復活節連續假期的開始,

看病就要變成急診,又會貴上幾遍...最後還是打了保險公司的詢問專線

(要去診所還是要先打電話問他們的線上醫生,記錄下病情,再給予保險人不同的建議),

線上的醫生問得很詳細,包括疼痛的分級1-10..等,十分鐘後,還用英文親自問了我一些問題,

最後的建議:去診所看病!並給了幾個當地醫生的電話

 

K先生打了幾通後才發現,其中幾家提早過復活節了,

這也代表我們最後找到有營業的那家診所,是以急診收費的,

唉,也只能乖乖去看囉,免得連續假日病情加重,更是麻煩吧!

 

2009_04090182.JPG

到了診所,一開始就先被抓去驗血,

看診後,醫生還做了口腔抹片,以查明我是哪種病菌,好以正確的抗生素治療,

結果出來後,問我有沒有對盤尼西林過敏,

我也只能說:媽媽說我很小時有藥物過敏,但不記得是什麼了...

醫生又說我的白血球數過高,所以先連續用這藥一個星期,之後務必回來複診

 

還說:理論上這藥很有效,但是若妳二天後還沒好,或是病情加重,

那就要馬上去大醫院看病,可能要開刀了!

 

總之,拿了藥,心中惦記著之後才會寄到家裏的帳單便回家了,

事後有和醫生了解狀況的K先生說:”我不知道妳病得那麼嚴重了,怎麼不早說呢?”

(因為看診中有幾次,醫生在解釋時會說:我不知如何用英文解釋這個...,

 所以我堅持K先生一定要去問個清楚...)

我:.....#$%^@&!....(男人都是這樣,常常令人想巴下去的嗎?)

 

2009_04090181.JPG

算了,吃了抗生素一個小時後,仍是挺疼痛的,所以我便又吞了一顆止痛藥,

然後...神奇的事就開始不斷發生...

一開始是我肚子覺得好餓,在K先生煮飯前,我就先吃了一碗粥,

等他煮好了當季新鮮白蘆筍配煙燻火腿,

就算嘴巴仍只能微張,我還是很開心地不斷忙著塞食物進去,

咖啡,水也是一杯接一杯灌下肚,

和之前喝個二,三口湯就想吐的狀況相比,真是天壤之別呀!

 

在餐桌上開心地和K先生聊著,一手仍習慣性地摸著後頸突起物,看看是否有變小

挺奇怪的,現在反而像是被蚊子叮後的小包,有些小癢,

難道之前是我頭殼傷壞了,才誤認這個小突包嗎?

 

晚餐後不久,我實在仍覺得饑腸轆轆,又去廚櫃翻箱倒櫃,

就這樣開心地邊玩手機裏的麻將遊戲,邊吃著玉米口味的乖乖,

哈!好久沒有這樣能”正常”吃喝東西了,真是痛快呀!

又順手問候了後頸的小突突,

咦~~小突突怎麼變成了一條毛毛蟲,還且還多了好幾個同伴...

不會吧....我轟然停下一切動作,走入了浴室照鏡子...

以下畫面及內容噁心極點,奉勸您不要再繼續看下去了...

2009_0411allergy0004.JPG

是的,我就像Hitch(全民情聖)的男主角在藥房鏡中看到自己一樣,

喔呵呵~~這是什麼臉呀!!!!

再加腰部以上的一大塊一大塊的紅斑,K先生馬上拿起電話,撥到保險公司的諮詢專線去聊天,

同樣地,又問了很多資訊,其中包括現在吞嚥有沒有困難?

我該怎麼說呢?我知道過敏最危險的就是氣管腫大而休克,

但是我本來就是因為吞嚥困難而去看醫生,而吃了這藥,現在我也搞不懂到底是感冒而腫大,還是用藥呢!

 

最後仍又是用英文和我確認了幾件事,然後線上醫生說:我強烈建議你二個小時內去看醫生!

又留了個當地急診電話,K先生接通了電話幾分鐘後說:

醫生說反正你還是需要新藥治療嚴重的扁桃腺問題,所以我們還是要去診所換藥

 

半夜快十一點,掛了這12小時內的第二次急診,

原本想換了藥就走人,但K先生不想半夜為更嚴重的過敏回來,所以多開了過敏藥

前後看診沒有五分鐘,不過這次有拿到帳單...瑞士法郎300元...

雖然我因此達到了保險自費前300元的規定,之後看病都只有一小部份要自費,

不過...這實在也是太離奇的方式去拼經濟了吧....

 

高潮結束後還有什麼呢...?

當然就是另一個高潮囉,今早起床,發現屁股也過敏了,

心中想著,這過敏發展地好像也挺慢的呢,不過反正在衣服下無所謂啦!

不過眼睛覺得張不太開,應是太乾燥,打個呵欠就好囉,

瞇著眼睛便往浴室走去,

經過K先生時,聽到了他的爆笑聲.....

2009_0411allergy0006.JPG

這是怎樣!吃了過敏藥還這樣,

若我昨晚為省錢堅持不拿藥的話,那我今天是要變成豬頭了嗎?

(我早被嚇醒了,所以這絕對不是睡眼惺忪,我有很努力張開眼睛,但就是這個死樣子~啊~~)

全身上下,前背後的紅斑也是多得嚇人,再加上四肢...

而且我還特地蒙住了嘴巴,做出喜怒哀樂四種表情要K先生猜,

結果他說眼部表情都一樣,因為...都不會動了啦~~

 

這到底是要怎樣,要怎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