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回到紐西蘭的家,K先生告知我蜜蜂已搬來我家時,

我以為蜜蜂若只是住在壁爐的煙囪內,那河水不犯井水,

那應該是相安無事吧!

 

錯了,在星期天早上,當一隻隻的蜜蜂擠過壁爐的縫隙,

在客廳裏飛舞時,之前踩到蜜蜂的不愉快經驗,

真讓我開始頭皮發麻,

一開始,善良的K先生是一隻隻誘到瓶子,再到後院放生,

但後來數量實在是越來越多,

他也只好拿起吸塵器到處吸蜜蜂

(Echo還會忙著提示我們蜜蜂躲在哪兒,或是快從縫隙鑽出來了!)

 

好人也是有底限的(我當然說的不是我自己...),

K先生決定再次升火,煙燻蜜蜂,以阻止他們再進屋入,

只是幾分鐘後,K先生便叫我到後院看漫天飛舞的奇觀!

 

成群的蜜蜂,真的是蜂擁而出,而且又開始聚集在煙囪外

 

這些照片都是K先生在後院拍的,我是看了幾眼便決定進屋內以策安全,

畢竟,踩到蜜蜂的機率應該是很小,但連這樣我也會”中獎”的話,

那我還是小心為上才是呀!

 

其實紐西蘭現在已要進入夏天,氣溫己暖和到不用升火了,

所以路過的人和鄰居,大概都會覺得這家人是怎麼回事,大熱天在升火呢?!

K先生說晚上蜜蜂都睡了,所以也就不用再升火,

而且若煙囪內的蜂蠟(蜂巢)太多太厚,我們還一直升火,房子可能會因此而燒起來,

他還要我想好,萬一燒起來,什麼東西要先救出戶外....

......我想...他是趁我時差還沒調回,在呼嚨我的吧...?!

 

總之,今天一早,蜜蜂又再陸續爬進屋內,Echo很盡職地馬上進入備戰狀態

吸塵器再次出動,我家的煙囪在大熱天,又再次冒煙,

天呀....明天連續假期就結束了,希望學校能趕快來處理這件事,

否則為了保住房子不失火,我可能要開始學習怎麼從壁爐內採蜂蜜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