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說明 - 正啃著椰子殼的J小妹)

前幾天到Molly和Mia家聊天時,提到了之前訓練狼犬的一些趣事,

是的,德國狼犬也可以當導盲犬,

不過因為他們的血統,通常也是從導盲犬自行繁殖系統而來的,

再加上從小接受的是導盲犬教育方式,

所以,雖然他們長大後,外型仍然一樣雄壯威武,

但個性多是溫柔得不得了,不止是在與狗或人的相處上,都是一樣的!

(圖片說明 - 從上至下:W小弟,Crooky 和Grierson)

其中一隻狼狗-J先生,又是一個令人又氣又好笑的例子,

其實當時我訓練的是他的妹妹-J小妹,膽子有些小,路上若有狗對著我們狂吠,

她便會想辦法躲到我背後,以為這樣別的狗就看不到她露出來的大屁股了...

 

所以雄糾糾又帥氣的J先生和訓練師L先生,

只要走在路上,那種穩重和自信,都讓人讚不絕口,

只是...帥氣J先生,也有罩門,而且是會讓他的訓練師變得很尷尬的行為...

這是某次鄉村博覽會所拍的照片,左邊是我們的老師Fay,

右邊就是又帥又穩重的狼狗J先生,和他也很酷的訓練師L先生,

這是多美好的畫面呀!導盲犬的贊助廠商也挺满意的樣子...

 

只是,沒一會兒,J先生的罩門出現了!!!


啊啊啊,發生了什麼事,酷酷的J先生,怎麼突然失去控制,拼命地往前拉呢?是因為看到狗還是牛嗎??

 

不,不,不,J先生的罩門其實就是....小孩子!!

他每次一看到小孩子,就無法自主的露出

”啊~~~~好可愛,好可愛,我受不了,我受不了了!!”的表情和行為,

而原來直挺挺的雙耳,也會很伏貼地壓下來,再加上變得迷濛的眼神,緩緩地擺動尾巴,

每次都讓我們其它訓練師大笑不已...反正,又不是我們的訓練狗,哈!

唯一覺得不好笑的,就是他的訓練師L先生,哈哈哈!

 

 

其實若是像上圖年紀較大的小孩,他的反應其實還不太激烈,

J生生的必殺罩門,其實是像第一張圖,那種還不會走,坐躺在嬰兒推車的那種小Baby,

完全沒有自制力,只要一出現,J先生就忘了他正在工作中...

 

俗話說的好,惡人有惡報,

J先生這可愛的行為,常被我們拿來開開他訓練師的玩笑,

半年後,J先生順利合格,也在配對會議後,出去工作了

 

一年後,因緣際會,我接手了J先生和新主人的共同訓練,

從這時候開始,我開始笑不出來了,

尤其是我每次在後頭跟著他們在路上行走,

只要看到前方遠處有人推著嬰兒推車,迎面朝我們走來

我便會心想:完了!

心中還不斷禱告:”J先生呀,你沒看到,什麼都沒看到,不要分心呀”

 

因為嬰兒推車是他的必殺罩門,

所以J先生的反應不僅只是表情大變,

他還會直直地,一頭就栽進嬰兒車內,想要Kiss小baby,

說真的...對不了解他的人,這場面是看來的確有些嚇人,

尤其是推著嬰兒車的媽媽,大概心臟會停止跳動幾秒鐘吧!!

 

也幸好,J先生的新主人是個很樂天爽朗的人,

他也總是很有耐心地道歉並解釋給對方聽,

也許是國外對導盲犬的認知和接受度高吧,

那些父母也都是聽了後大笑,祝福他們後便離去

 

在台灣的話...哈...

我想,光若是有隻導盲狼犬帶著視障主人上公車,

大概會有一半以上的乘客,會馬上改搭下一班吧!

 

P.S. 為保障這些仍在工作中的導盲犬的穩私權,在此就不直呼他們的全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