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克蘭一整週的恐怖天氣,暴風雨夾帶著雷聲及閃電,
問題是,還間歇出現陽光普照的中場休息,
那種讓你覺得,不出門訓練是很罪大惡極的行為...

所以幾天前,因為清早的大雷雨,取消了眼罩測試,
雖然半小時後,太陽出來了,
但知道這只是一時的假像,
想想,那今天做火車訓練好了,
至少傾盆大雨時,
我們比較有機會在火車上,或是火車站的屋簷下,
希望..希望
另一方面,再五週後,就要配對會議了,
我現在也開始讓他們有機會穿雨衣,戴鈴鐺,
這些將來配對出去,使用者會做的事

為什麼要戴鈴鐺?
這樣就可以讓使用者知道狗正在何處,
不管是在家中,辦公室或帶狗去公園Free Run時,
在訓練階段時,我會訓練若召他們過來時,狗要走近到人能碰觸之處,
只是有些狗...就是會站得遠遠地...

有些是個性使然:較不親近人,不喜歡有太多的身體接觸,
        觀察有沒有好處再說...

或是過去經驗不好:人很容易為了能”快速控制”狗,
         所以第一個下意識做法就是緊緊握著項圈,
         不管是要狗過來,進去何處,點跳蚤藥,餵藥...等
         或狗叫不回,一旦逮到狗後,便扣上牽繩回家,或痛打一頓

         只是,狗的學習能力很強,但卻並不是以一般我們以為的方向學習,
         於是,狗發現,每次項圈被抓到只有壞事,
         那...那...那...就站遠一點,俟機而動吧...
         

做完Winston的火車訓練,順便走回家吃中飯,並幫他拍照,
當時其實有點小小的感動,
這小子真的長大了,
從早期評估期的大聲公兼火戰車
正大光明吃了蘋果派正大光明爬上床睡覺
經過二個月的訓練後,Winston的表現就像戰鬥機,
進場時,聲音吵不得了,
一旦起飛後,轟!急起追上其它的同伴,
他的年紀比其它的狗都小,開始時間也比他們晚了近一個月
但是Winston仍在同一天,和其它的狗同時進入戴眼罩測試的階段,
而且表現一點也不比他們差呢!

如今已進行了5次眼罩測驗
Vincent - 
他的自信心降到很低,本來就很敏感的他,
雖然很少很少讓我撞上東西,
但前幾天,當我們眼罩測驗在窄小人行道,
左邊是一長排的長草
我的手輕擦到傾斜出的長草,而要他重走一遍後,
他剩下的步道便變成過度的小心翼翼,
雖然有足夠的空間讓我們通過,
但Vincent會很擔心地停下來,直到我鼓勵他沒關係,他才又舉步,
或是做沒有必要的OKO(避開步道,走上草地,再繞回步道)

Uber -
在前幾次拿翹,趁機逛大街,window shopping後,
我要求在後幫忙的同事不要再保護我,
我就讓Uber在沒用心,沒專心,沒愛心時,
讓我直接撞上障礙物(趁我保險還沒過期前,哈!)
現在,她終於有些少許的覺醒

Winston - 
剛進來訓練,自信心很低的他
(寄養家庭是個很粗獷的農人,他跟Winston說話時,連我都嚇到了,呵~)
在眼罩訓練後,反而表現地很自得其樂,
而且,就是很可愛的那種:
好像一個幼稚園的小男生,拉著媽媽的手說:
”沒問題,我知道要怎麼去,放心!我會保護妳!!”

在家裏,
不管是我蹲在地上升火,或是坐在地上看書,
只要被他看到,他就趕緊跑來坐下或躺下來,
他不是那種一直頂你手要摸他的狗,
他只要身體能靠著我,他就會很心滿意足地睡著了!

啊,貼心的Winston,你真是個可愛又好笑的小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