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在電視上看到澳洲旅遊局的廣告,
突然想起2004及2005年到墨爾本和布里斯本之行

因為在紐西蘭工作,每年都有三個星期的年假,
所以連續二年,我都利用這假期
到澳洲不同的三個導盲犬學校工作一個星期,再加另一個星期的自助旅行

不知是我命大還是別人勇敢,
這二次的一半時間住宿,我都是從”奇摩交友”找到的,
去墨爾本前,我搜尋了住在那城市的奇摩交友會員,
找到了一位”看起來”挺安全的小姐,留了言問她可否讓我借住幾天,
她居然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那個星期我們幾乎每天從起床聊到深夜,
也見識了海外優秀華人自製鹹鴨蛋,手藝不比大廚差的真本領

吃了甜頭的我,第二年又在奇摩交友找到了我在凱恩斯的住宿
這次也是位奇女子,也是很爽快地答應,
還因為海關”關切”我的澳洲之旅動機和幾包感冒藥,
讓素昧平生的她及生生,在跨年夜時,在機場大廳苦等了我快三小時

總之,這二位豪爽的台灣女生都讓我唯二次的自助旅行安心多了,
也和她們渡過不少快樂的日子,比如說帶狗去溪裏玩,釣螃蟹...等

從小,我就很喜歡動物園,
每次去木柵動物園一整天,我都只能逛一半,
不是因為迷路,而是因為實在是太多動物,太多的動作可以看了!
所以第一次到澳洲,我的目標就是墨爾本的動物園
其實共有三個,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我只去了其中二個

很生動又特殊的方向指示牌


就放在步道旁,在台灣可能會引起爭議吧


這張花豹和第一張的獅子群照片,都是用我功能陽春的傻瓜相機拍的,
可知距離有多近....哈,其實和獅子間有一大塊玻璃窗啦,只是照起來的效果還真好呢


吃飯時間到了,這些鳥也不在乎被遊客環繞,能搶到魚最重要

這也搶得太難看了吧...



你也可以在動物園內的豪華帳篷過夜,第二天看著長頸鹿,犀牛和像極非洲景色的荒野吃早餐
只是我一人旅行,價錢也不便宜,
所以...唉...只好忍痛告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