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o的右眼,在幾個星期前長了一個小膿泡,
以眼藥膏和吃藥治療3-4個星期後,
還長出了第2個,其至是第3個小膿泡,
獸醫也終於決定要幫他開刀了

可能是Stano有聽到要開刀的事,
所以到了預約要手術的日子前幾天,
那些泡泡居然就縮回去了!
昨天K先生回到家,告訴我複診後獸醫說不用開刀了,
我也終於鬆了一口氣...

過了半小時,我正忙著煮菜以招待今晚的幾位同事,
突然聽到外頭傳來喇叭聲,
探頭一看,是快遞送來了我的護照和工作簽,
K先生起身往院子後門走去,
Zimba和Stano也就很興奮地來回跑進跑出
一開始,我看到Stano跑下階梯時,腳滑了一下,
他看起來有些驚恐,以很奇怪的姿勢、歪七扭八地回頭又走上階梯,
在最高點(他常坐的地方)時,他又突然回頭要下階梯,
但這次像失去平衡感似地,他是滾下去的,再加上他同時拼命扭動身體,
所以當時場面看起來非常驚心,
就像你當場看到有人摔車、飛在半空、身體撞上許多東西後,又在地上翻滾
你心理會想著:完蛋了...
 
Stano摔下去後,他嚇得開始亂竄,
而且很明顯地可以看到,他的整隻左前腳縮在胸側,
以和詭異的身體和走路姿勢,以三隻腳跳來跳去,
當下,我心想:真的完蛋了,可能骨折或脫臼了...

就在Stano經過我身邊時,
我伸手扶住了Stano,以停止他繼續不知所措地亂闖,而造成第二次傷害,
並示意K先生先去拿包裹,
再以很正常,平穩的聲音下了Down和Stay的指令,
平時服從訓練做得又快又好的Stano,雖然很快趴下後,還是試著想站起來,
(尤其當時那一隻沒進入狀況的笨蛋狼狗Zimba,
還一直很興奮地到處飛舞,不時跑過來咬Stano的耳朵要玩耍..
我將放在他背上的手,稍加了輕微的力道,再平靜地重覆指令(就像平時要他上床睡著時的口氣),
Stano雖然全身發抖,但也終於不再試著到處亂跑,
我繼續緩慢地撫摸著Stano,心裏並想著:
”老娘準備一下午的菜,待會兒客人也要來了,這下若取消了,等你住院回來,你就有得瞧了...”

2,3分鐘後,K先生回到後院,並開始檢查Stano,
這才發現我們倆個衣服上都沾有血,
不過看來就他下巴一長條的擦傷,並無其它外傷

K先生先電話確定常去的獸醫院還願意收病患(7點就收工了...),
並且預告他們可能會需要照X光,
便先把Zimba帶到車上並準備東西,
我心想,順便看看Stano現在狀況如何好了,
所以我便放手,讓他跟著K先生,
結果....
Stano看到他們往車的方向走去,他就像沒發生過之前的事一樣,
小跑步跟上去,而且是四肢健全,頭腦清楚!

這下,我們倆個真的看得傻眼...
K先生和我反而開始討論...這個...這樣還要帶他去獸醫哪兒嗎?


當然,還是怕Stano有個萬一,所以K先生仍帶他去檢查,
回來後,他說,Stano很開心地衝入診療室,
坐得好好地等著吃餅乾,經獸醫檢查後,
....一 切 安 然 無 恙....


Stano,還有那隻搞不清楚狀況的Zimba,
這樣玩我們倆個....有很好玩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