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買菜前,趕緊整理冰箱以方便回來後的儲存,
看到K先生昨天做Pizza剩下的一小坨麵糰,
想起Jamie Olive在 "Jamie at home"書中的一頁,
所以準備晚餐時,便翻出書察看,嗯....

Calzone
以橄欖油將綜合菇類炒香後,放入大蒜,百里香(Thyme)再繼續炒香,
加入奶油和塩,黑胡椒以調味和潤色
再加入蕃茄醬料(註)煮幾分鐘後,
放入菠菜混合並炒到所有食材水份收乾

將分配好的內饀放置到擀成圓形的麵糰上,
加入Mozzarella Cheese ,塩,黑胡椒後
對折並封口(可以沾些水)


放入己預熱,火力全開的烤箱(我們的是250C)
10到15分鐘表面成金黃色即可

蕃茄醬料:
以橄欖油炒大蒜片,羅勒Basil,塩,黑胡椒和蕃茄罐頭(整顆已去皮/籽),
並一邊以木杓將蕃茄壓碎,
Jamie的做法是醬料煮沸前即離火,並只取過濾後的醬汁,大火滾後轉小火煮5分鐘以集中精華,
但我...實在是捨不得丟掉,所以我還是保留所有原料
其實因為今天才剛買新鮮番茄,所以我也沒用罐頭,但加了些蕃茄醬以讓它更濃綢.


重點是....我忘了加Cheese....
東西進了烤箱1分鐘我就想到,但也來不及了,
當時覺得很糟透了,
因為這就像吃Pizza沒加Cheese一樣...

不過還好,打開成果時,內饀沒有太乾,
而且K先生知道我喜歡吃脆脆的東西,
所以特地放了一碗水在烤箱,
結果.....是真的很脆吔!!!

超級超級好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