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專心,愛心和用心的Uber,真的醒來了!!

鬼靈精怪,卻不用心還變成沒良心的Uber,
之前出門訓練時就像夢遊仙子
東採採花,西聞聞花香,
等到了戴眼罩測驗的階段,
把完全看不到我的,當做保齡球,
到處東撞西撞

但在上上星期五,我們特定在下班尖峰時間,到New Market走狗時,
我就覺得:啊,她今天走得還挺不錯的嘛
隔了週末後的星期一開始,
哇,之後連續二天戴眼罩測試,
她頓時像變了一隻狗,
很小心地帶我避開障礙物,
與人擦身時,還會轉頭看一下我有沒有撞到...

這...這...這...,難道是神蹟出現,
或是Winston和Vincent和她徹夜密談的結果?

我想真正原因是:K先生不在家

Uber其實是很勢利的狗,誰有好處,她就跟誰,
K先生對他自己的訓練狗,要求挺嚴格的(可是我又不是他的狗,為什麼?!嗚...),
但對我的狗就幾乎完全不管,心血來潮時,玩玩他們二下
(其實我對他的訓練狗,也是同樣的態度,反正玩壞了,也不是我要負責,哈哈哈),
當時,就有幾次Uber用腳掌一直要我摸她,若我不理她,或是她太過,而我停止動作後,
她會馬上跑去找K先生撒嬌,
若K先生順手又摸了她二下,
慘了,她可是會斜眼看我二眼,一付:怎樣,他可是會摸我的!

所以很早開始,我便覺得將來適合Uber的主人,最好是獨居,
否則她會挑軟柿子,不尊重主人,反而是忙著和家人撒嬌,得到她要的關注
工作上自然因為不尊重而變成不在乎,造成視障者安全上的疑慮

Uber並不是那種,不適合,或不想當導盲犬的狗,
她是看人,再決定她要不要好好做,
所以一旦關係建立起來,她仍可以是隻可勝任工作的導盲犬,
撇開她太容易分心的毛病不談...改天再談這個囉

總之,從一些生活細節中,Uber真的越來越在乎我,
Free run時,她會主動保持在我身邊,
不管是口頭或手拍讚美她,
她也開始會搖尾巴,很高興地接受,
昨天洗完澡後,一打開浴室門,
發現她居然捨棄睡得好好的,鋪在客廳溫暖的床,
反而窩在浴室外的地板等我出來,
我坐在地上打電腦時,她也不在睡得遠遠地,
而是跑來和我窩在一起

看來,找到一個好理由,讓K先生晚點再回紐西蘭了...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