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下班後,K先生和我正在廚房準備晚餐,
K先生突然冒出了一句話:喔,對了,Stano今天正式被淘汰了..

其實這件事拖了一陣子,所以我們心理都有數,
等的只是各部門何時會有最後決定

當然,就算Stano當得了導盲犬,
再幾個月,他也是會要離開我們去工作

我也訓練狗快六年了,也應該習慣了這種離別...


只是,Stano真的是一隻個性超優,教養超好的狗,
雖然他剛來時,莽撞地像個失控的火車頭
也常做出一些很搞笑的事和老實的吃冰事件
但偷偷地說,雖然我有六隻自己訓練的狗了,
他還是我心中那隻份量最重,最疼愛的狗



突然想到一件Stano常出現,但我們從沒拍照過的事:
Stano常趴在床上或桌下發呆時,
應該是太無聊了,所以會開始舔牆壁或是桌椅腳,
只是...可能是他舔之前,都沒先吃顆潤喉糖,
所以常發生他舌頭黏在牆上或東西上的事情

他的整個身體會突然僵住,就像有人按下暫停鍵一樣,
可以看到他的舌頭被拉得長長地,貼黏在牆上,
而Stano的眼睛則是睜得大大地,要好幾秒後,
才很困難地,拔回舌頭...哈哈哈



我想,我心裏難過的,不是因為他被淘汰,
而是因為我們不能收養他,
不能收養他,除了收養程序是:1其它工作犬 2.原寄養家庭...
(我們打不過那麼多人...)
最大的原因,是因為K先生和我的未來動向仍不明,
K先生遲早會搬回瑞士,而在這之前,
亦意味我們每年都很有可能幾個星期不在紐西蘭,
Stano到時候若找不到人照顧,而去住狗旅館,將會是更可憐的事

這就是至今K先生仍沒法有任何寵物,
我心愛的Sugar也無法從台灣帶來紐西蘭和我相聚...

總之,Stano還可以跟我們再相處幾週,
我能做的,就是趕緊幫他多拍些照片,
安排我的狗排班幫他先咬爛牛皮骨

Stano為什麼被淘汰?
因為他的白內障,
眼科專家說目前沒擴大的跡象,但很可能會影響到晚上視力,
所以,就算在紐西蘭,幾乎只有很少的導盲犬使用者,晚上還在外頭活動,
但大概不會有任何視障者,願意接受一隻眼睛有問題的狗,當他的導盲犬,
所以,Stano,
便從導盲犬行列中除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