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吃晚飯時,K先生突然說要北京奧運開幕式,
我還以為我聽錯了,因為他是那種晚上10點,就要上床的乖寶寶,
居然今天打算要”熬夜”看現場轉播!(因為時差,紐西蘭將是晚上十二點八分)

結果,在台灣半夜一,二點還是一條鳯的我,
可能是到了紐西蘭後,被K先生訓練到每天十點上床,
也可能是一個星期的配對會議終於結束的原因,
快十點時,我就累得很想爬上床,
但K先生的意志堅強,好吧!那我就捨命陪君子了!


好不容易撐到十二點(之前我已經在沙發上昏迷了半小時),
終於盼到了2008年北京奧運!
老實說,看到舞者直接在捲軸上做畫,
真的覺得那意義和意境好美呢!

至於其它的...就是覺得...哇..動用了好多人,
不管是在一開始的鼓陣,表達印刷術或是鄭和下西洋,
都是大陣式,動作一致,照著安排做出表演,
其實心裡有些難過,
感覺這就好像大陸這幾十年,中共對待人民的態度,
民眾對這樣安排是習以為常,甚至能引以為傲

其它的表演,有些的確讓人驚嘆那創意,
但同樣的單元,拖得有點長了點,
有些太多的燈光和特效,
不過...整體來說,不錯囉!


Uber享受火爐的同時,也看了一部份的開幕式,
因為和我一樣,開了一半就睡覺了,醒來看了幾分鐘,又不支昏睡過去..

終於到了各國選手團進場,
雖然我早知道台灣團只能用Chinese, Taipei,而且只能用奧運旗,
但一聽到現場大會廣播時,
我還是忍不住罵了起來

紐西蘭的轉播員,雖然也特別說明:Chinese, Taipei就是台灣,
不過轉播員仍繼續使用這名稱介紹台灣團的戰績,
這下變成K先生開罵:就明明知道是台灣,幹嘛還一直用Chinese, Taipei的稱呼!

哈...看到他那麼氣,我真有點小小感動一下,
好吧,那我也只好表現我的義氣,陪他看到瑞士選手團進場,以茲回報囉
只是..只是..我的天呀,
撐到半夜二點多,看到了各洲的各國代表團,就是沒瑞士,也沒紐西蘭團的踨跡,
我是昏睡過去好幾次,醒過來看了幾分鐘,又不支睡去,
其中一次還特意把睡得熱呼呼Uber 和Alife叫起來,逼他們去後院上廁所...



終於!看到了紐西蘭的進場,瑞士選手團也稍後進場了,
然後,我就在沙發上再次昏倒,
直到K先生把我叫醒,因為選手團進場式結束了,
累得不得了的他,也終於心甘情願的可以上床睡覺去,
而,我也錯過了所謂最後的高潮,大陸團的進場...

其實,半夜看開幕式,對我這老人來說,是真的挺痛苦的,
不過,想到那讓我和K先生一直讚佩不已 -
圍成一圈,歡迎隊伍兼分界線的白衣白帽少女群,
幾個小時下來,穿著馬靴,不時要跳上跳下,做手勢,
那才是真正痛苦的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