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or 麻幫我在台灣買了一台富士F100的輕便型相機,
又麻煩了Judy家幫我帶回紐西蘭,
所以週末去她們家拿相機時,為聊表心意,
(怕二手空空去,Judy又塞了一堆昴貴吃的,用的,要我帶回家)

於是便請K先生指導,做了這個乾果麵包
說真的...做完了,我還是搞不懂配方...
因為,一開始K先生拿了一張德文的食譜,
還逐一要求我,跟他重覆練習蛋,牛奶,糖,塩...的德文發音
我同時也在心中默默地努力記下配方,
但等到”發音課”結束,要動手做麵包時,
K先生說:啊,其實這是Zopf(瑞士辮子麵包)的做法,
那個乾果麵包是沒食譜的

結果我大約只記得:
高筋麵粉,乾酵母,一點塩,
奶油+熱水+黑糖
(K先生自從吃過黑麻油後就愛上了,以前也曾加進這麵包)
然後就是重點的乾果了:杏仁,核桃,葡萄乾,超市買的綜合乾果粒

這麵包對我而言,很費力的原因是,完全不能用機器拌,
偏偏廚房檯子的高度對我而言-
是洗碗很方便,揉麵糰就使不上力了
(和K先生相反,他是可以很起勁地做麵糰,洗碗就弄得腰酸背痛)

揉了幾下後,想想,便爬坐到廚檯上,
哈,這方法還真不錯,雖然後來還是揉得氣喘如牛...呵

放入50度c的烤箱醱酵30分鐘後,
再揉5分鐘,塑形,放入200度c35分鐘

嗯,真是好吃的沒話說呢!
只是要小心,因為邊吃還會邊掉乾果,
Winston也因而得福呢!


”我沒有,我沒有,我最乖!不過...那小粒核桃碎還真好吃呢...”


K先生的新訓練狗Alfie
因為他是種犬的候選狗之一,所以還沒結紮,
等K先生的評估訓練做完,若Alfie很不錯,育犬經理也覺得想留他,
他就不用再訓練,要去當幸福的公種犬囉
(種犬幾乎和寵物沒二樣了,偶爾需要他去工作時,就是去..去..那個囉,
挺好的工作,不是嗎?)

只是Alfie剛滿一歲,又沒結紮,
真是充滿了精力,每天忙著找我的狗玩,
經常我的狗都累了,上毯子睡著去,
他還一直叼著骨頭,去頂狗的嘴,呵...


難得他也有想睡著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