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00445.JPG

(拔拔說我和小花豹都臭臭,所以今天都洗了澡...那我該去哪兒烘乾呢?)

 

承接上篇訓練文章:幼犬亂咬,來補充一下在上篇文章中曾提到的

主人餵食的手勢也很重要,否則會變相引起狗更想咬下食物...及主人手指頭的粗魯行為

 在小狗還沒學會正確的接食態度之前,錯誤的手勢除了會誘使狗狗更想急迫地搶下食物,

更會因為人類太疼痛立即抽手,而讓狗狗錯誤學習,以為咬得"快、準、狠"就可以成功吃到食物。


比如說,以下這個餵食方法...

P1000262.JPG

對於一個沒學過或還沒學會要溫柔、有禮貌地從主人手中取食的小狗,

這樣的手勢,會讓狗狗下意識就會想張口,連人的手指一起想吃下去,

尤其是那種個性很緊張,或是對人較不信任的狗狗!

 

所以.....那到底要怎麼餵食才是最輕鬆又沒壓力的嗎?

來~來~來~今天就用一個常見的服從訓練+餵食手勢,來說明好了!

比如說:"我的狗狗明明就懂坐下的指令,

     當我下指令的時候,狗狗有時候會虛應故事,屁股點一下就站起來 -->

     我希望狗狗能認真正視我的命令,尊重我這個主人。"

 

以下則是我的做法:

P1000225.JPG

(呃...白面帥睡覺覺中,那我們就有請他的新年禮物-香噴噴小花豹來示範囉)


P1000244.JPG

1.將食物夾在虎口(若您使用的是飼料或零嘴),然後稍微施壓,不要一移動食物就滾到地上了

 

P1000247.JPG

2.將手掌稍為用力,而以平面的方式貼向狗嘴(手指朝地也沒問題)

 通常狗狗很立即地會試著用舌頭或牙齒,小心翼翼地取食。

 

3.若狗狗表現良好,沒咬到你的手,那就可以鬆開虎口,讓狗狗直接得到食物獎賞。

 

 這個手勢

 a.會讓狗狗較難以張嘴連手指一起咬下去,自然不會助長狗狗咬人手的行為和習慣。

   b.主人可以有效控制要給/不給/何時給食物

P1000251.JPG

4.若狗狗吃得太粗魯,或是咬到了你的手指,那就立即將手移開。

 

P1000256.JPG

5.然後再下達"坐下"的指令,或是等狗狗趕快自動坐下之後,再以同樣的方法,將食物湊在他嘴前。

 

這個訓練在一開始,一定會經過幾次你手需要移開的地步,

但若你的方法正確,你也會發現,狗狗是一次比一次溫柔,而且越來越快自動坐好,等你的手湊上來。

(所以一定要狗狗屁股坐定才能將手湊上及鬆開虎口餵食)

而且你也可以慢慢增長狗狗坐定之後,幾秒鐘之後才餵食的時間(還是可以立即給口頭獎勵喲!)

 

2秒、5秒、30秒...,慢慢地在經過幾天的訓練之後,

主人還可以慢慢加入"down/wait / stay(趴下/等等/待著)"的指令,

甚至狗狗也變得很有耐心地等到主人走到別的房間,再走回來餵食獎勵!

 

P1000263.JPG

若你餵食的是軟食物,那可以捏成球狀(請原諒我家沒有軟食物),放在手指聚集處。

(或是狗狗已學會不咬到手之後,平時我也都是以這方法餵硬飼料或零嘴)

 

P1000265.JPG

重點就是,將食物半藏在凹槽處,將手指呈現一個平面,

這樣狗狗一樣較不會張口就咬下去,主人也可以有效控制要獎賞的時間點。

 

P1000268.JPG

同樣地,若狗狗吃沒吃相,坐沒坐相,或是牙齒一旦咬到你,

一定一定要馬上收回手,千萬不要想:不會很痛,或是他不是故意的...

然後就讓狗狗吃到食物,那這訓練就真的是白做了!

 

若狗狗會一直撲咬你的手,那就改為主人站立的方式做這訓練

不管狗狗是變彈簧狗,還是對著你吠叫,

你就是將兩手交叉抱胸,站著挺直看著狗狗,並用沈穩堅定的語氣下達"坐下"的指令。

 

飼主常見的錯誤,就是舉著握有食物的手在空中飛舞,

或是一邊舉高,一邊大聲地嚇斥狗狗,

但這樣的方式只會讓狗狗越來越high,努力跳越高以咬到食物罷了!

 

DSC_0115.JPG

一旦狗狗學會,可以很有禮貌地從你手中溫柔取食,

那之後,真的不管你愛用哪種手勢來餵食,那都沒差別了!

 

不教而殺為之虐,

若主人沒曾教會狗狗正確的規矩,或是教法不正確,一直誤導狗狗犯錯,

這時再怪狗狗為何不聽話,這誤會不止是大了,對深愛你的狗狗來說,也是極為不公平的呢!

 

訓練觀念很重要,但主人的心態、執行方法和小技巧,

其實更是會影響到訓練成敗與否的關鍵!

大家一起來試試看囉~

41fe3244.gif

 

 

DSC_0116.JPG

(麻麻~後面那個同學怪怪的,叫他走開啦~~~~~~)

 

----------------------------------------------------------------------------------------------------------

是的,這是一篇舊文....因為一時手殘還有腦殘,所以被誤刪XD

謝謝貓草天空的挺力相助呀,否則我也沒有寫新文的Fu了~(是說新文在哪兒???我也不知道XD)

 

另外把各位的留言一併複製過來,以示我慚愧之心....

 

  • #1 natasha natasha 於 2011/01/13 08:09
  • natasha
  • 不得不說... 示範照片真的很好笑!XD
    不過解說的好詳細~獲益良多~
    雖然我家島輝已經很溫柔~但尚有進步空間~
    接下來試試看~ ^^
  • 妳終於留言了....
    一直想幫妳寫個狗狗乘車的訓練文章...

    島輝坐車會不安,不是因為他可能曾被丟棄過啦!
    為什麼坐小黃不會不安?
    我猜坐私家車時,妳讓他在後座自己走來走去,
    但坐小黃時,妳都是一直讓他坐在同一個地方,比如說妳的大腿上?

    幫助狗狗坐車時能安心穩定,這也是有些小技巧的,
    等我空時再寫囉
    (又開了一張支票,唉....)

    Mojito於 2011/01/13 08:20 回覆

  • #2 can070345 can070345 於 2011/01/13 08:10
  • can070345
  • 太受用了~~~
  • 謝謝了啦~~~

    Mojito於 2011/01/13 08:20 回覆

  • #3 Elly Elly 於 2011/01/13 08:47
  • Elly
  • 謝謝分享~~~~^0^
  • 不客氣~^ ^

    Mojito於 2011/01/15 03:18 回覆

  • #4 甄麒麟 於 2011/01/13 09:35
  • 甄麒麟
  • 哈哈 換個ID=VIEWVIEW啦^^

    關於餵食的手勢 我好像沒遇過搶食而被咬的情形XD
    記得當初是看了文章 趁Vicky吃飯時
    一手拿狗碗 一手擋在她前胸 教會她等待
    不過口令很兩光 都只用"no"表示不行 "ok"表示可以出門 吃東西等等
    所以現在 若我拿出食物 她有想吃的動作嘴巴湊上來
    但是我輕輕說no 或是手輕輕收回一點點 她就會自己停住 等到說ok才會吃~
    (天哪 為啥這方面就很好教呢 撲人就超沒sense的XD)

    哈哈 看到妳回應其他網友 要寫狗狗坐車文章 我也好期待喔~~~~
    因為通常開車的是我媽或是我弟~
    也因為Vicky對她們倆有特殊興奮之情....(人狗情未了!?)
    所以 Vicky會一直想衝到駕駛座去跟她們倆相見歡~
    或是興奮的在車子後座跑來跑去 在左右後面的窗戶不停換位置~
    有時候讓她趴在後座中間 頭可以靠著後座的中隔島上冷氣孔吹冷氣
    但是安靜沒幾分鐘 又起來想衝到前面駕駛座>.<
    最後 除了用牽繩限制她活動 牽繩綁在窗戶上方的把手
    還要我用蠻力將她扯離中隔島>.<
    不過 我車上倒是沒啥做過訓練 因為不知要從何下手~
    有試過幾次拿零食吸引她 但她上車可能太興奮 結果都不太吃東西@@

    天哪 突然想到 妳的文章債 越欠越多了~~
    壓力別太大耶 有分享我就很開心哩
    不管是趣聞或是生活文章或是教養文章 有文章看都很感恩哩^^
    而且還可以看妳針對其他網友的問題回答 有些也剛好遇到 就一併受教了XD
    謝謝妳 有妳真好*^^*
  • 你教他不要撲人時,也是用手去擋他嗎?
    那只會讓狗狗更受鼓勵,更加興奮囉!

    謝謝你提供的乘車經驗,我到時一併那入那篇文章了!
    (遠望中...)

    Mojito於 2011/01/15 03:23 回覆

  • #5 KUMA(黃熊) KUMA(黃熊) 於 2011/01/13 16:37
  • KUMA(黃熊)
  • 感謝分享~
    這對我家很受用!
    努力~努力~~

    PS. 我就是快練成鐵砂掌的KUMA麻=..="
  • 若妳需要的話...妳可以PO你餵食的Video在你的blog上,
    我再幫你看看囉~

    Mojito於 2011/01/15 03:25 回覆

  • #6 natasha natasha 於 2011/01/13 18:00
  • natasha
  • 驚 ! "你終於留言了" 這句話讓我好驚!
    "一直想幫妳寫..." 這句話除了驚還快感動的哭了!!!!!!!!!!

    謝謝妳........................... (掩面哭泣+鼻涕奔)

    坐小黃和私車的時候都是一樣的方式~
    都是拉來我腿旁邊坐~(但已經很久沒有坐小黃了...也不知道現在會怎樣)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有私車坐就罵罵號了.... ><
    尤其是牠都會知道我們哪時候要下車~下車前更是會瘋狂的哭+衝撞....

    最近慢慢有好一點...希望牠越來越好~

    再次感謝妳 !
  • 他在罵罵號,哭和衝撞時,
    不要跟他解釋,說教或安慰,
    通常...狗狗的反應會因主人的反應而有不同的發展...

    Mojito於 2011/01/15 03:29 回覆

  • #7 餅乾 於 2011/01/13 19:49
  • 餅乾
  • 你的說明真的有醍醐灌頂的作用
    若是狗狗太急著想要吃咬到我
    我都會從他嘴裡再把食物搶回來
    然後要他再等一次
    這一次他就會小心翼翼輕輕柔柔的吃
    但是你的教法會直接讓狗狗們知道~~
    就是要這樣有氣質溫柔的吃東西啦~~~
    謝謝你
  • 搶回來的動作,是挺冒險也會造成情緒緊繃,
    若改為文章中主人可有效無誤地控制給食物的與否和時間時,
    那狗狗只會開心地想越做越好,以獲得獎賞,
    整個過程的負面情緒和狀況會減少很多唷

    真的很謝謝你的分享~

    Mojito於 2011/01/15 03:34 回覆

  • #8 cafe8396 cafe8396 於 2011/01/13 20:27
  • cafe8396
  • 关于那个可以让狗坐车的的时候安定下来的文章我会很期待
    因为mo。。。坐车的时候很兴奋。。。。。
    他是坐后座,也可以走来走去。。我有试过安全戴,但是不怎么管用
    所以现在就期待你的方法了
  • 謝謝你的留言,到時(...呃...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再一併說囉!

    Mojito於 2011/01/15 13:15 回覆

  • #9 mayjwo mayjwo 於 2011/01/13 22:48
  • mayjwo
  • 好棒好棒
    借我引用一下
    我們家小跑車老是咬到我們的手
    看來有問題的是我們大人的餵食方式啊~!
  • 沒問題呀,多練習幾次,你就會發現操作的方法和技巧囉~

    Mojito於 2011/01/15 13:03 回覆

  • #10 甄麒麟 於 2011/01/15 12:25
  • 甄麒麟
  • ㄏㄏ 越來越期待坐車訓練文章了XD

    Vicky撲人的時候 黃金嘛 她是跳著撞上來:P
    因為很痛 所以都是手忙腳亂用手制止
    (她只會對我媽跟我弟這樣撲 外人就沒這麼誇張 幾乎不會撲我
    至少不會連續殭屍跳 後腳還會在半空中縮起來那種:P)

    如果不理她 想快速離開現場 或是轉身背對 或是定住不動...
    那她會直接跳起來咬衣服 黃金的重量+跳起來咬+落地的力量
    下場就是 前天我老媽的昂貴的毛衣破了兩個洞 我被唸死了(哭哭~~)
    如果立刻蹲下來 她會用前腳想搭在她們身上 又扭又撞又輕啃蹦蹦跳跳...

    不過以上情況都是 我沒上牽繩 (因為vicky在房間內是自由活動的~)
    通常vicky極度興奮撲人時 下"坐下"指令 她都聽不到~

    不過 今天我弟進房間 vicky又開始又跳又咬衣服
    我直接拿她最愛的肉條 要她坐下冷靜 她有照做
    然後要我弟拿著肉條依樣畫葫蘆
    我們倆剛交接肉條時 vicky又撲上去 下指令也不聽
    這時候 用功學生派上用場了 照著文章叫我弟雙手抱胸 冷靜的下指令"坐下"
    vicky有聽進去耶~

    後來 我在kong塞肉條 vicky玩的不亦樂乎時 我弟進房間
    vicky隨便招呼一下 又繼續玩她的kong不理我弟了 (今天第一次給她玩)
    真的是愛吃狗XD

    改天我錄影給你看vicky沒有零食 撲人的影片好了:P
  • 半夜不睡覺....

    黃金是一種很享受人類碰觸的狗,
    不管是平常就比其它狗種愛討摸摸,
    若主人習慣按狗狗屁股以要他坐下,那更是黃金的最愛,
    妳反應很好呀,冷處理對黃金來說就是一種他最受不了的處罰

    其實你可以請媽媽和弟弟在平時(Vicky不興奮)時,
    一天數次用食物訓練他"坐下",
    等到成功率不錯,甚至以後看到媽媽和弟弟就會自動坐下後,
    然後在你房間內靠門處放一杯飼料或零嘴,
    以方便進房間的人,在Vicky聽令或主動坐下時,馬上給予食物獎勵,
    相信我,黃金是極度聰明的狗狗,
    只要你的方法對,效果是很快就可看到了!

    加油!加油!

    Mojito於 2011/01/15 12:48 回覆

  • #11 甄麒麟 於 2011/01/16 00:38
  • 甄麒麟
  • 哈哈 太冷了 昨天傍晚有小睡一下 晚上才睡不著啦XD

    剛剛有馬上實行食物訓練 情況改善超大的
    一開始剛見面當然會撲一下 但是力道變小 然後會聽我弟的指令XD
    (先前我有先邊走邊停邊叫她坐下給食物 然後才帶她去見我弟XD)

    不過 因為vicky很愛吃 所以她之後撲人 反而是要討食物等不及
    會看著零食袋人立起來XD 不過也是會聽指令坐下 停止 OK吃東西^^
    她的注意力 已經完全被食物吸引住了XD
    謝謝妳 我會再持續訓練的 真的有效XD
    (不過 我怕她會胖死 哈哈 真的要好好控制飼料量了XD)

    PS.題外話~前幾天突然思考了狗狗撲人問題...
    是否因為我們太寵她 隨時又抱又親又舌吻等等 所以才加強她的行為問題呢?
    因為 對比路上的流浪狗 或是老一輩養的看門犬 反而不用教 也不會撲人~
    (不會進屋 在庭院顧家 體罰管教 總之就是古老的養狗方法
    更別說又抱又親了 根本沒啥摸摸互動)
    姑丈以前同時養了3隻大型狗 土狗.狼犬.秋田~
    也沒啥教過...或者說有用棍棒法教過我不知道:p(別誤會 姑丈不會虐狗:p)
    看到人會想舔會靠近 但是不會撲人甚至咬衣服不給走 更別說用牙齒招呼人了
    (小時候會咬鞋子或隨地便溺 我姑丈是壓頭去聞 然後打他們但是不會受傷)

    不過 雖然不會撲人 但是母狗會互相打架 所以必須分開放籠時間....
    很怕我姑丈 但是也很巴結 不會因為這樣就不聽我姑丈的話
    "召回"進去"指令好像天生就會 放出去亂跑 但是一叫名字 就會出現
    (即使是不常見的我們也是 雖然看到我們進大門會叫 但是不會攻擊我們)
    (我確定我姑丈是從來沒有用獎勵法訓練的 因為vicky我還跟他起過衝突:P)
    (不像Vicky 只有食物拿在手上 才聽的懂指令:P)

    看了這麼多對照组 不同性情不同教養 會養出不同行為的狗狗
    遇到的問題也不太一樣 真的覺得狗狗行為學很有趣~
    像姑丈會覺得 狗狗就是要會看門 看到聽到陌生動靜要會示警
    他認為vicky不及格 當然我也跟他溝通過 這是狗狗性情問題
    通常想要護衛犬的主人就不適合養黃金阿
    像我超怕吵 剛好養到一隻完全不會汪汪叫的狗狗 覺得很完美XD
    (當然 姑丈家的狗 凌晨四點看到貓跳進院子也汪汪叫 害姑丈好幾天沒睡好XD)

    狗狗訓練 真的是要因材施教阿XD
  • 通常在訓練期間的那一,二週,你可以將他平時飼料量的一半取出,
    來做為食物訓練獎勵用,這樣就不用特別擔心狗狗體重問題。
    另一半仍是正常時間餵食,若是怕狗狗一下吃完,
    那就將飼料塞入Kong,延長狗狗吃東西的時間。

    他若是會因食物會撲人,
    那你就改為:
    站著看著他,但不要下指令,也不要說話,
    很快地,他就會試探性地坐下,
    這時就要立即地給他口頭和食物獎勵,
    訓練幾次之後,你的狗應該就會更快主動坐得好好,等待獎勵

    用食物訓練的優點就是成效明顯和立即,
    訓練目標達成後,一定要將食物漸漸淡出,
    否則狗狗尊敬的永遠是食物,仍不是主人。

    我曾看過不少主人"習慣"用大量的食物訓練,
    就算是已經訓練一、二年了,
    我知道要將食物淡出,是很沒安全感的事,
    但是,我看到的事實是:
    1.狗狗尊敬的是食物,不是人!
    2.狗狗已經將主人訓練成一個很聽話的餵食器!

    通常狗狗出現長期撲人或咬衣物的壞習慣,
    都是長久以來,因經驗、學習並被加強而來,以吸引主人吸引力的行為,
    平時和狗狗親親抱抱,並不會直接影響他撲人的反應,
    主人該做的,反而是讓狗狗更加明瞭界線和規矩如何:
    "興奮時可以磨蹭主人,但不可以撲人"
    "可以舔主人,但不可以張嘴咬主人的臉或唇"

    你的姑丈絕對有訓練狗呀,
    他的方法是很明確又簡單明暸,這就是狗狗最需要,
    也最容易明白和遵行的方法

    他想要的就是守衞犬,所以很自然他的教養方式都是朝這方向,
    這和狗狗的個性不一定有絕對關係,
    只要持續加強某些行為,黃金獵犬也會成為看家狗的囉!

    Mojito於 2011/01/18 00:42 回覆

  • #12 sunny 於 2011/01/17 18:30
  • sunny
  • 這位太太,要再度送您兩個大拇指,讚啊!
    昨天一試就成功,又讓我更加崇拜您、景仰您ㄟ......
    周輪輪那個大鋼牙,一定要說輕輕或慢慢,才不會像個匪類,用了您教的小技巧,這孩子馬上就學會,昨晚試過水果、青菜、飼料、肉片.....
    哇!偶像ㄟ........
  • 謝謝啦~~其實就是些小技巧...
    訓練就是這樣,理論大家都懂,
    但實行上就會有不同的問題和要因人和狗而異的做法,
    很開心妳上手了,讚啦,輪輪媽!
    (哇....那個頭像超口愛的...)

    Mojito於 2011/01/17 23:30 回覆

  • #13 甄麒麟 於 2011/01/18 01:57
  • 甄麒麟
  • 謝謝Mojito辛苦的回文解說 太感動了*^^*

    我很乖喔 我之前有看過其他文章 所以知道食物訓練法要減少餵食量XD
    也知道太依賴食物 主人會變成食物餵食器XD(現在就有點像 我要努力改正XD)
    但是 知道跟實際實行 真的有段磨合期阿XD

    原來 不是因為我們跟狗狗太過親密 而是沒有讓她理解界線:p
    本來還在想 是不是要減少親密度呢XD

    我這幾天有觀察到 Vicky之所以會比較聽我的話 就是我下指令簡單明確
    我媽跟我弟 手會揮動 下指令會一直重複"坐下 坐下 停 停 etc..."
    (實在是 vicky看到她們跟面對我的激動程度完全是天壤之別)

    但是 今天早上剛起床 放vicky自由衝去廚房找我老媽
    大概也是剛起床 我媽沒力氣激動 反而vicky也不會激動的一直撲人耶@@
    所以 冷靜真的有效*^^*

    或是我上牽繩 等vicky完全冷靜下來 才放她去找我媽 她也不會很激動撲人了
    當然還是會小撲一下 但是不會用撞的 就輕輕搭一下:P

    不過我觀察到vicky一件很詭異的事情....
    如果她撲人 而我們拿出食物 要她坐下
    她看到零食的激動度>看到我媽的激動度
    正在拿取零食或是準備餐點的"當下" 如果動作太慢 她就會等不及人立起來
    (例如正從袋中拿出零食,忙著伴罐頭跟飼料混合的過程)
    也就是說 她對等待"準備食物的過程"很沒耐性....

    但是 當我們準備好了 食物放在她鼻子前面 亂揮散發氣味或是乾脆不動等等
    她卻可以有耐性的等上10分鐘不動 直到我們說ok 她才會吃掉東西~

    她也知道 當她偷吃=等待更長時間 所以會遵循指令
    但是 當準備食物過程 她一撲我 我也會很兇說no 或坐下 然後手靜止不動...
    她看我手不動 就會立刻坐下 但是沒3秒我轉過身動作時 她又忍不住推我屁股
    就這樣來回3-4次 她才會認命躲進去準備桌子下的空位等待@@

    她有耐性的點太奇怪了:P
    不過 這或許也是因為 我在她飼料內拌了她最愛的犬用鮭魚穆斯
    天知道 之前沒拌的時候....吃飯要用哄的 她還會嗤之以鼻 還會跟你搖頭咧=.=
    要不是她還在生病 不吃不行 真想餓她幾頓完全改掉她挑食習慣阿:P
    (ps.狗狗乾飼料 真的很難吃....阿....又洩漏出我有偷咬過飼料邊邊了XD)
  • 別擔心,我也試吃過不同的飼料和狗罐頭XD

    我會覺得在準備食物或你秀出食物時,
    和他的互動,而讓他有那些壞習慣...

    你可試著加強vicky的自制力和耐心"
    1.改變一下訓練方式:
    他撲人時,不要拿出食物,而是直接下指令說no,或是坐下,
    若三次之內,他能聽從指令,那就給予獎勵,
    超過三次,改為直接扣上牽繩,帶離他想撲的那個人,
    幾次訓練之後,聰明的vicky很快就會選擇趕快坐下拿獎品比較實在

    2.準備食物或要給他任何牛皮骨或零嘴前,
    很簡單地規則就是:他一定要就定位(不管是桌下或睡墊或籠子內),
    不要讓他有任何在你旁邊跳來跳去的行為和機會。
    就像你目前做的,他一犯規偷跑,你就叫他回去趴好,或是停下動作看著他,
    直到你把食物、牛皮骨等放在狗碗中,下了指令之後,
    他才可以過來取食....

    你越來越有概念和進度了,加油!!!!!!!!

    Mojito於 2011/01/20 02:57 回覆

  • #14 Life麻 於 2011/01/18 20:55
  • Life麻
  • Mojito姐提到說:「訓練目標達成後,要將食物淡出。」所謂的"目標達成",是指說如果希望狗狗能坐下,當牠聽到"坐下"時都能坐下(不管時間長短),就算是目標達成了嗎?
    還是所謂的"目標"應該要更精準、精細,像是應該要區分"坐下5秒"和"坐下10秒"的差別?
    我通常在訓練狗狗的時候都會準備零食或乾飼料,不過如果一個指令狗狗已經學會了(只是牠要不要執行),有時候我會下連續的指令(EX坐下→握手→趴下),然後在最後的指令給吃吃獎勵。
    不知道要到什麼程度,才能讓狗狗覺得"得到口頭獎勵"也會很開心?

    另外~我家Life和vicky一樣,對我以外的家人都特別熱情,尤其喜歡男性(異性相吸也可以用在不同物種上嗎?
    (超愛我弟的,平時讀書住宿舍,每個禮拜回家Life會熱情到努力把項圈掙脫 (才可以撲他...因為我叫我弟在牠激動時不要靠近牠
    (現在我換了8字環,牠學會的金殼脫蠶術已經無法使用 =w=
    (但是牠還另外學會如何脫掉胸背帶,害我好想買p牌的某型號胸背...(很貴...
    有時候會想,花最多時間照顧狗狗的人,竟然得到最不熱情的回應...
    明明每天瑪利亞我都花這麼久的時間陪妳...有點感嘆 ′ w ‵=3
    不過,只要狗狗認定的主人是我們家的任何一個人,我都可以接受啦~
    (只要狗狗不討厭我、不輕視我、不把我當牠女傭,都在我可以接受的範圍內)
    嗯~這是題外話的閒聊 OvO
  • 若要簡單又明確說"坐下"這指令,何謂目標達成,
    我會建議狗狗能持續坐姿達15秒以上,或是在下一個指令給予之前,
    狗狗屁股都不會離地,也不會出現趴下行為即可。

    單一動作訓練差不多後,加入其它的動作是很好的idea,
    甚至你可以以不同的排列組合下指令,而不是制式化的順序,
    這樣會更成功吸引到狗狗的注意力!

    只要你平時不要過度給了無謂的口頭獎勵(有事沒事就說:你好棒,好乖...),
    或是在訓練達到某個階段,
    妳也可以將標準提高(如做完一連串動作,或更快速達成單一動作...)才給奬勵,
    這樣口頭獎勵對狗狗來說,就不會視為隨手可得,不痛不癢

    弟弟不靠近他,但一直站著看著他的舉動,很可能會讓他更激動而已,
    你可以自己或由弟弟下達"坐下"的口令,
    幾次之後若狗狗還是無法控制情緒,那就請弟弟離開同一房間,
    幾分鐘之後再回來,重覆之前程序...
    也許需要來來回回幾次,但狗狗應該很快就會學會:
    只有他乖乖坐著,弟弟才會摸他

    你是用全部鐵圈的P字鍊,還是一半鐵圈一半尼龍或皮製項圈?
    P字鍊只有外出時才配戴,平時在家改用後者,否則會有安全上的顧忌
    (尤其是狗狗獨處時,一旦勾到東西,會造成窒息)!




    Mojito於 2011/01/20 02:40 回覆

  • 悄悄話
  • #16 Life麻 於 2011/01/24 08:34
  • Life麻
  • 我本來是用普通一般常見的尼龍項圈
    狗狗掙脫幾次以後,我就買了P牌的8字項圈 (整條都是尼龍製,有鐵環相扣兩個大小不同的項圈
    就是只要狗狗在綁著的時候想掙脫就會勒緊,平時都是很鬆的圈在脖子上
    如果不小心勾到東西,除非狗出現用力掙脫的行為,不然應該不至於到勒緊的程度
    妳說的P字鍊我好像聽人介紹過,散步時用來約束狗狗用的那種嗎?(拉扯會束緊的那種?
    平時散步我都是使用胸背帶,怕用項圈在狗狗無法控制的時候會勒傷牠的氣管
    (但是用胸背則會傷到腋下......
    回家時就脫掉胸背帶,8字項圈則是整天都戴著的

    目前使用8字項圈是覺得還蠻好用的,沒考慮到窒息的問題
    如果真的有危險的話我會多加注意 @A@
    謝謝Mojito姐的回覆囉 :)
  • #17 viewview 於 2011/01/25 12:23
  • viewview
  • 太神奇了~~經過幾天的訓練~
    現在餵食的時候 我照著步驟作 一定叫Vicky呆在固定的位置上
    不管是準備餐點 還是餵食小零食.....
    她都願意坐遠遠的等我弄好 下指令才會過來吃 不會撲我 太利害了~

    謝謝Mojito姐的教導*^^*
  • #18 misspixnet misspixnet 寄信給 misspixnet 於 2011/02/24 01:00
  • misspixnet

  • 親愛的會員您好:

    我們是痞客邦 PIXNET 的專欄編輯,感謝您用心經營部落格,由於我們非常喜愛您此篇文章內容,
    因此我們將您此篇文章放上了PIXNET首頁專欄,希望有更多痞客邦 PIXNET 的會員閱讀您的好文章。

    若有任何問題,請至服務中心與我們聯繫,謝謝^^
    http://help.pixnet.tw/

    痞客邦 PIXNET
  • #20 伱根本不了解 伱根本不了解 於 2011/02/24 18:24
  • 伱根本不了解
  • 真的好神奇呢,值得收藏,回家對付我家狗狗去,

    每天要吃飯的時候它就一直跟著你,還沒弄好呢就開始搶,

    等它吃完了我就要打掃它留下的殘渣了,累死了、



    http:www.wgdaren.com
  • 悄悄話
  • #22 dishusb dishusb 於 2011/02/25 08:59
  • dishusb
  • 趕快來教我家的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