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節連續假期,我們在Turangi待了六天,
K先生突然問我一件幾週前發生的不愉快,
他問我:我們之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他覺得我變了好多...
我說:我沒有變,不過,我也的確變了,
只是,變的不是我的心,而是,我開始說出我心裏所想要,和不要的東西
這樣不好嗎?

他說,也不是不好,只是幾年前他因為欣賞一些特質而喜歡上我,但現在的我卻是不一樣的人...

我只能告訴他:
最早的那幾年,住在不同城市的我們,每次都要用110時速,連飆五個半小時才見得到面,
在被迫分隔台灣和紐西蘭一年後,雖然現在又重新再一起,
但在這段過渡期間,勢必有很多風風雨雨,
而且,將來不管我們任何一方換工作,或是我們搬回瑞士,我們倆個也許多少也都會變,
但是,就像很多情侶,夫妻一樣,很多關卡不時出現,
重要的是,我們有心一一解決,然後繼續一起生活下去...

我不知道K先生真的能了解我所說的,
不知為何,我覺得,真正讓他沮喪的,並不是他所說的這些表面的事...

突然,他問我要不要自己帶狗去鎮上走一走,
但天氣正熱,所以我便繼續坐在餐桌和他有一搭沒一搭的聊,
直到他看著我,說他需要半個小時自己靜一靜,
我慌忙著帶著Stano走出家門,(為什麼出門的是我們?)
逛完那個十個左右商店的鎮上,又東晃西晃,晃到了超市,
很努力地來回逛了好幾圈,Stano也大概定位了何處地板散有美食後,
只好提著大包小包離開了超市(偏偏今天晚餐需要橄欖油,牛奶...),
右手提著重物,左手又牽著Stano實在走沒多遠,
便找了張長板凳坐下休息,心裡正想著:可以回去了嗎?

K先生的電話來了,問了我在何處後,他走到鎮上來幫我提東西,牽狗,還有牽我回家,
然後他開車出門買建小倉庫要用的材料,
回來時,他便帶了一盒冰棒和這個兔子造型的巧克力回來送我,
我很驚訝地問他怎麼會遶回超市買這些東西?
(因為我們為了這二個東西大吵幾次:在超市或商店時,若我問他可不可以買巧克力或冰淇淋?他會說不行,然後推我離開層列架)
他說:復活節當然要吃巧克力,尤其這是瑞士的牌子啊

這幾天的復活節連續假期,電視台如馬拉松似地連續播了幾部如:Phenomenon, Bruce Almighty, Down to Earth,
這些出現神蹟的電影,
我心裡想著:難道...神蹟出現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