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61  

前一陣子收到一封網友的私訊,讓我內心真是小小地被震撼了好幾下,
雖然心裹一直告訴自己,應該只是誤會一場,
但也許是因為前一陣子的一連串大大小小的鳥事,心情早已經低落很久了,
頓時間,心裡是真的覺得挺難過的,
之後也就更不知用何種心情,去回覆之後其它網友的問題了。
 
考慮了約二個星期,我相信自己現在能平靜地回應這件事,
而且因為留言給我的朋友並非痞客邦會員,在我試圖要回信時,
系統即已通知:就算我回覆,對方也看不到內容。
再加上,想想也許也有不少網友對我也有類似的疑惑,
所以,我想今天除了回答該網友的誤會事件,也借此就順便一次說清楚:
為何我不再回答與行為有關的問題。
 
 
的私密留言,全文如下:
 
您好: 我之前留言過, 但被刪掉了, 剛開始我真的很憤怒....
心想你對狗狗就那麼好,為什麼對人就那麼殘忍呢?
我想會留言問問題的人, 一定是遇到了問題,毫無頭續,不知該如何解決,
看到你的文章, 就像在大海中溺海碰到浮木一般,以為遇到救星.......
後來又想你實在沒必要回答的....就像你所說這是服務性質....
沒辦法所有的人都回應, 才比較平靜~
我這次又要問問題了, 你會回答嗎?
 
 
DSC_0108  
以下則是我的回答:
 
您好,不知您是否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標題最後:“(一時手殘誤刪的舊文)”?
因為我並不是只有刪了您的留言,而是在3月7日當天,
在我整理後台文章時,不止手殘還腦殘地,把這一篇我花了相當時間寫的文章誤刪了!
 
這件事一點都不好玩,我也從不覺得把大家的留言刪掉是一件可以覺得爽的事
(我到目前也只刪過廣告留言而已),
因為發現文章不見時,當下我真想去撞牆,
因為這是我的心血,我是不可能再寫出一模一樣的文章的!
 
幸好在噗浪上熱心噗友的建議,我才立刻用關鍵字在搜尋器找到這篇舊文
(您可以查証2012年3月7日,Mojito的噗浪內容),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的文章內容是非常五顏六色,
文章最後還包括了大家的留言,
當然,若您當時留的是私訊,我在後台也再也看不到了。
 
所以,我真的並不是故意只刪掉妳一人的私訊的!
雖然您發現時心裡很難過,我收到妳的私訊時的心情也非常地不美麗,
不過,我相信這只是誤會一場,現在解釋清楚應該就好,就沒事了!
 
在此,也請其它網友不要因此對本文章有任何人身攻擊、不理性和不負責的回應,
這是我一直很不喜的行為,謝謝大家的體諒和合作!
 
 
2012-12-10 11.46.31  
 
至於我為何不再回覆行為問題的留言,原因如下:
 
1.在這個部落格中,其實已經累積不少了的訓練文章了,
    但是從許多來信的發問的方式和內容中,
    都可以看得出,發問者完全沒做過功課,
    甚至連花時間搜尋舊訓練文章的動作都覺得懶,
    我不知道,為何我有義務要幫忙這種教養態度的飼主。
 
2.有些飼主寫信來,劈頭就丟了一堆問題,
     沒有基本禮貌再加上用字遣詞已經讓我很不舒服了,
     然後還要求我要回信到他的信箱!???
 
3.當在接到太多信件,是來質問我:”為何妳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呢?“之後,
    我開始覺得:什麼時候這變成我的責任?甚至反而變成是我的過錯呢??
 
4.當我一再得知道有些飼主抱怨訓練講座收費太高,
    也不願意花錢買訓練書籍增長知識時,
    我自然也會覺得,
    那為什麼我要“免費”提供的自己多年訓練經驗和自費進修後的成果
    以滿足“沒有使用者付費”觀念的飼主呢?
 
5.一個行為問題是不可能簡單用幾句話解釋清楚
    再加上這通常和飼主的教養觀念、態度和教養方式,脫離不了關係,
    若我真的要好好完整說明,
    那真的要從生活中擠出不少時間,才有辦法仔細回答。
 
    只是,當這是一個無償的工作時,
    我也必須在私人有限的時間和生活中,分出和決定優先順序,
    畢竟,我也有家人要照顧,我也有經濟壓力是要去煩惱的。
 
6.因為以上原因,就算飼主來信時是很客氣地詢問,
    有些飼主也看得出嘗試、思考過才來信確認,
    但也實在是擔心回了一個訓練留言之後,
    又會回到之前被追問的情況,
 
    所以,只能在此和他們說抱歉,
    我不是個沒愛心的人,請大家諒解我的為難之處,
    .....也請不要對我吐口水呀~~~
 
 
DSC_0097  
 
不過既然“K家不窮只是沒錢”已是公開的事實,
我也對於多年以來MK讓我沒有壓力地待在家裹寫部落格,在FB上和大家歡樂,
是越來越覺得愧疚
(每次義賣桌曆活動結束,將捐款匯出之後,
   MK都會小小聲地說:“妳有時候也要想想,我一個人賺錢其實很辛苦的呀....)
 
那麼....
 
有教養、訓練問題的飼主們,若您需要專業諮詢﹣﹣
 
諮詢方式:飼主可寄一封1,500字之內的email提出問題
回答方式:本人僅以一封email回覆問題
收費標準:每次新台幣1,000元整。
 
 
但請注意以下事項:
 
1、我回答的內容長短不一定,若是在此部落格即可找到的文章或說明,
     我會直接給您連結,而不再重覆書寫一次回答。
 
2、除非我有需要確認細節,否則我只會回覆email一次,
    若之後仍有其它新的行為、訓練問題,麻煩另外再次付費。
 
3、是否要接受這個案子,由我自行決定,
    在確定之後,我會以email通知付費方式;
    否則也請不要來信,質問我為何不回答你的問題。
 
4、訓練不成功有很多因素,飼主的配合度和理解程度也是有很大的影響,
     若您之後覺得線上詢諮效果不佳,
     那請另尋找解決辦法,請勿惡言相向,謝謝。
 
 
若您接受以上的條件,並且仍有興趣諮詢的飼主,
歡迎來信:mojito.123dogs@gmail.com
並請註明以下資訊:
1、狗狗品種、年紀和飼養時間記錄;
2、性別、結紮與否、結紮時年紀;
3、狗狗一天作息敍述、運動方式和時間長短;
2、造成困擾的行為、訓練問題敍述。
 
 
再次謝謝大家的體諒!
 
Moji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