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157  

前幾天突然雄雄想起,浩呆哥和小狐狸都去工作,新小狗"啾尼爾“也都報到了,

但我至今都還沒有正式寫篇文章介紹過大福呢,

哎呀呀,我這個後母實在是太混了!自己打手心三下!

 

DSC_0015  

話說大福,也就是小狐狸的兄或弟(?)是因為獵性太強

(是的,可以很確定和小狐狸是同家公司出品的),

再加上個性太敏感、膽小,所以就從導盲犬訓練中淘汰了,

並轉行到MK的自閉兒輔助犬部門中受訓。

 

DSC_0112  

兩隻同胎的體型和外型都挺相似的,

一開始若不彎下腰檢查一下,

常常還真有點分不出誰是小狐狸?誰是大福呢!

 

DSC_0069  

不過倒是有一個很大的不同之處,就是....大福對”吃“很有興趣,

不管是我們在煮飯或是吃飯時,常常就會發現大福在旁邊”吸地板“,

當然,下場就是被下指令:”去床墊上待著“!!

 

DSC_0043  m

除此之外,一開始就只是覺得他是個很溫柔的小男生,

連和他一起玩耍,當他很開心、興奮時,

也從來不曾看他跳上跳下,或是粗魯到不小心傷到人。

 

DSC_0207  

而他每次進到家門,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在屋內亂闖想找到我,

然後就猛搖小屁屁,露出可愛的小豬耳朵,

來回在我腳邊摩蹭撒嬌,害我的心都快融化了呀~~

b376052a.gif  

 

DSC_0250  

大福在人群中定位麻麻的功力,也是很了不起,

難怪一來就深得我心呀(....不過我好像對每隻狗都有同樣的愛戀.....)

 

 

DSC_0063  

大福第一天在犬舍過夜時,MK也很不放心地,首次(目前也是唯一)在家用監視器看狗狗的狀況...

 

儘管有兩個室友,大福還是整晚不停地狼嚎、踱步,

幸好最後還是和也進學校受訓的Man哥嘴對嘴地,才安穩地睡著了(?!??)

 

DSC_0088  

大福最可愛的地方,應該就是放風時,遇到其它狗狗時的反應吧!

通常,他只要遠遠地看到狗,就會全身僵在原地...

 

DSC_0086  

完全不敢亂動,到了狗狗走到了他面前仍是一動也不動地,

就是讓其它狗狗都把他全身上下都聞一遍...

 

DSC_0055  

連大狗都快跳到他頭上了,還是繼續僵在原地(真是淡定一哥呀!)

 

DSC_0087  

等到別的狗狗聞夠了,大福很確定對方沒有惡意之後,

他才會很戲劇性地突然拔腿衝,追向已經走遠的我

(除非對方的狗讓我覺得不確定,否則我不會停下腳步,更不會出聲安慰他,

   通常我就是繼續慢慢往前走,不過還是有偷偷看他的狀況囉)

 

DSC_0076  

其實,我覺得大福並不是很怕狗,

他只是一隻很小心翼翼、行事不魯莾的小狗

 

DSC_0078  

因為他不管是被兇被吠...

 

DSC_0095  

或一邊被追,一邊被吠XDDD

他在拔腿衝向我之後,很快地就像一切都沒發生過一樣,

一派輕鬆自在呢!

 

DSC_0080-2  

而且反正在家裹,也有兩個很溫柔的室友可以跟他一起玩

 

DSC_0002  

或是比賽看誰先找到椅子?

 

DSC_0095 2  

小狐狸常常會主動邀大福一起玩,傻氣大福就會陪著玩,

但是,若是換過來是大福主動,那就要看小狐狸的心情好不好再決定了。

(是滴,小狐狸基本上就是認定自己是個小公主,她的決定才是決定啦!)

 

DSC_0100  

浩呆哥在家時就比較少找大福一起玩樂,

 ........ 大概是因為大部份的時間,浩呆哥都是窩在狗盆裹埋頭睡大覺吧....

th_065_.gif  

 

IMAG0432  

否則在外頭的時候倒是蠻明顯地可看出,大福很愛黏著浩呆哥

 

DSC_0011  

不過再怎麼樣,三隻最愛的都還是MK,眼神隨時都跟著他移動著。

 

DSC_0003  

在此我要表揚一下浩呆哥

話說,常常有在MojitoFB粉絲團歡樂的朋友們都知道,

浩呆哥只要一回到家,大概只有剛進門的前3分鐘和睡前外出上廁所之外,

其它時間他都一定是窩在紅色狗盆裹呼呼大睡

(尤其是經歷過上次和小狐狸的“床位爭霸戰”之後,浩呆哥是更不輕易起身離開紅狗盆了!)

 

DSC_0200  

但是一個多月之前,大福得了犬舍咳,

有幾天的時間就是會不時地酷酷掃,

睡覺時也看起來比較怕冷的樣子。

 

有一天晚上,睡前那次外出上廁所回來後,

大福就直接走進狗盆窩起來睡覺,而且是連頭都塞進墊子下了!

 

DSC_0201  

MK和我很有興趣地看著浩呆哥的反應,

我們以為他會像小狐狸上次事件一樣,直接走進去把其它的狗擠開,

或是...直接踩上墊子,睡在大福身上?

m24.gif  

 

結果,浩呆哥站在盆子旁,看了大福一陣子之後,

就像上圖一樣,躺在旁邊看著盆子,看著生病的弟弟睡覺....

 

DSC_0205  

後來,就發現他很可憐地蜷在別的狗墊子上睡覺(浩呆哥在狗盆都是睡大字型的...),

當然他那嘴惡心軟的拔拔馬上拿了毛巾和毯子,

將他心愛的兒子包得密不通風呀!

 

DSC_0233  

而前一陣子K家的大事,就是這三隻和未來新家庭的共同訓練,

這也是MK建立了“自閉兒輔助犬”計劃之後的第一個成果表現。

 

第一周的訓練,是三位麻麻住進訓練中心,

在最少干擾的情況之下,學習如何和三隻狗狗一起工作和生活照料。

 

DSC_0028  

很幸運的因為負責拍照的員工,某天有事無法跟拍,

所以我就硬著頭皮上場了!

 

DSC_0096  

看著這三隻小寶貝穿著制服工作的樣子,

麻麻真的是覺得時光飛逝,怎麼一轉眼,當初那些傻呼呼的毛小頭,

怎麼突然間就成熟了很多呢!

 

DSC_0067  

.....好吧,隨時可以就地睡覺的那一隻,還是沒有變,一樣完全不會浪費時間補眠 

(我真的很擔心,有人會以會那是一個黑色行李袋,直接提了就要走了呀~)

m2.gif  

 

DSC_0112-2  

為期一周的共同訓練結束之後,浩呆哥和小狐狸就直接和新麻麻回家去,

接下來的兩周,MK則每天前往兩個家庭進行加入小朋友的共同訓練。

 

DSC_0085  

大福則因為訓練還沒完全,參加共同訓練的目的只是為了和新麻麻一起先實習,

所以之後則是回到K家,直到完成最後訓練。

然後明年一月中就會去新家,陪著小主人一起上下學、生活了!

 

DSC_0178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家中沒有其它狗的關係,

大福現在更是黏人,每天不是叼著玩具找拔拔撒驕,

就是跟麻麻討摸摸。

 

 

DSC_0171   

兩個人都在忙的時候,

他就饋著玩具乖乖得自己睡覺...

 

DSC_0008    

或是...含著玩具一陣子之後,就直接睡覺了

(鴨子:“救救我~救救我~我屁屁好溼呀~~~)

 

DSC_0151  

總之,大福真的是難得一見的溫柔極品(尤其和狠角色比起來....Mojito蓋章無誤!),

也要感謝茶茶麻的賜名,希望大福真的是越來越有福氣囉~~

th_021_.gif  

 

DSC_0015  

下一篇文章,就來介紹大福的新室友 ﹣ “啾尼爾”囉!

從這種照片,大家應該就可以看得出來,

他是隻很有個性主見、無趣親麻麻的毛小孩,

就敬請大家期待,希望我們很快就能在此相見!!

驕傲.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