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idizer_1347894904974

今年9月是MK工作的導盲犬學校40週年慶,也因此有各式的慶祝活動,

9月中旬,在MK支援完連續兩梯為使用者舉辦的三天二夜登山之旅之後

(因為預算關係,大部份的指導員無法住下來,要每天來回通車,

所以他每天早上五點半起床準備出門,晚上十一點才得已踏入家門,淚...),

我們就出發往南法,去偷拍凱特王妃...喔,不是,是去露營渡假,

好讓MK在10月開始,在昏天暗地為浩呆哥和小狐狸做最後訓練和畢業之前,能好好地休息及充電。

 

DSC_0001  

秉持某人的名言:“我們家不窮,只是沒錢”,

這夢幻的床又再次重現江湖了

(後來事實証明,這次床架做太高,186cm的人要爬進或爬出時,只會令人爆笑出來)

 

DSC_0002  

因為去程打算是先盡快直奔南法海邊,回程才慢慢玩回瑞士,

所以第一天是一路開車到兩人都累了,才就地找樹叢睡覺。

 

DSC_0004  

某人說這坡太陡,路況又太差,怕載我會讓車子底盤撞到地面,

或是車子會開不上去,所以叫我下車自己走上去。

當我一邊呼吸著車後揚起的滿天沙塵,一邊想著被老公暗示太重,

真是越爬越心酸呀~~

th_080_.gif  

 

 DSC_0008  

不過幸好MK大發慈悲,在出發前為了我買了桌子、椅子、廚具和新帳蓬

(是滴,我們以前都只能席地而坐,得撿樹枝升火燒水煮飯,帳蓬也小到用爬的才進得去),

所以就算當晚山上冷吱吱的,我還是心情很好地在車上睡了一晚,

熟睡到半夜,聽說曾有兩次,獵人和巡山人員繞著車外,查看我們的狀況,但我都沒被意識到...XDD

(MK說法國不能隨便紮營,一定要到露營地,但因為我們是睡在車上,所以是合法的?!?!)

 

DSC_0013  

不過兩個人一整晚實在是被冷到快變冰棒,

第二天一早,連開瓦斯燒水的力氣都沒有,就是直接開車下山,

找到了第一個店家,也不管了旅館的早餐價錢可能比較貴,就直接衝進去猛灌咖啡和吃早餐。

 

DSC_0015    

結果習慣了瑞士的高物價的我們,在結帳時得知二人份早餐只要約11歐元時,

真是樂翻了(尤其是咖啡麵包居然是無限量供應!),法國真的是天堂呀~~

 

DSC_0029  

很漂亮的小鎮,我們應該是唯一的觀光客吧

 

DSC_0040  

MK開車到一半,大剌剌地將車停在路中間,拿了相機要拍風景,

這隻貓就從一戶花園走了出來,在馬路中間坐定看著我們,

往我們走近了幾步之後,又坐著打量我們,完全不怕生呢!

 

DSC_0047  

開了一整天車,傍晚終於到了南法海邊的露營地,

因為已經是旺季的最後,也就沒有人山人海,一戶接一戶的擁擠狀況,

正合MK和我的意呀!

 

DSC_0049  

傳說中的帳蓬終於出現了!

 

DSC_0051  

噹啦~可以走進去的帳蓬真是太實用了!

這樣就不像之前睡小帳蓬時,爬進去之後也只能早早睡覺,

現在,可是把大門的蚊帳拉起之後,就可以開著燈坐在椅子上聊天打屁兼吃零食。

 

DSC_0059    

MK煮的愛心晚餐,伴著夕陽和鹹鹹的海風,

雖然還要同時和兇猛的蚊子兵團奮戰,

還是一整個覺得很滿足呀~

 

DSC_0065  

因為MK曾在海灘被曬到三級𤆥傷(!?!?),所以他一直都很小心地注意防曬(都擦係數60的防曬乳液呢...),

在那幾天,我們也只有在傍晚時,會去海邊待個約半小時,

反正我是“黑肉底”的,也不會想刻意將自己曬更黑(實在不喜被問:是不是泰國人呀...而且還是回台灣時!),

其它時候就是很悠哉地在紮營地看書,或是去鎮上超市買菜補貨,

有的時候,生活中沒有重要的事等著去完成,只是隨性隨心情地去享受寧靜,

不也是一種幸福嗎!

 

DSC_0071  

 海邊陪主人釣魚的馬爾濟斯,

我相信除了晚餐,他應該也沒有什麼要事是一定得完成的吧XD

 

DSC_0074  

普羅旺斯的海邊....

對,當大家是來看薰衣草時,我們可是只是為了看海而來,

誰叫瑞士不靠海呀~

 

DSC_0077  

其實海邊有豎立“禁止帶狗“的標示,但.............

 

DSC_0092  

這位守法的太太真該為她鼓掌,坐在沙灘外也還是可以做日光浴,不是嗎?

 

DSC_0084  

旅程的一開始,我都還會不好意思開口,問主人能不能拍照,

後來第二週就豁出去了,反正西方人都認為東方人就是愛拍照,

那就別躲在旁邊,看著狗流口水,之後才心酸地目送他們離開吧!

m187.gif  

 

DSC_0105  

說到吃飯,就要好好讚揚MK挑的好,買了這個火烤兩用的瓦斯爐,

我們常常就是右邊煮義大利麵,左邊烤著肉。

某天我們甚至買了淡菜和.....一隻活螃蟹....

 

這真是一個可怕的經驗,要準備時才發現螃蟹還活著,

我加了伏特加想把它灌醉,結果螃蟹反而張牙舞爪,

MK說就讓他早點超生吧,所以就趕快放上烤肉架...

 

DSC_0106  

唉,我以後再也不買活的海鮮了,一整個過程都很不自在,

心情也一點都不美麗了呀!(好吧...雖然最後我還是有把螃蟹吃完.....)

 

DSC_0102  

拔營往下一個露營地移動之前,又去海邊拍的塗鴨牆...

 

DSC_0109  

第二個露營地,便宜到不行(只有前一個的1/3價格),

果然如MK意料中的,幾乎全部是荷蘭人(只有我們和鄰居的法國太太除外),

和前一個充滿德國和瑞士人的氣氛相比,還真有不少的差異呢!

 

DSC_0124  

除了普遍來說,荷蘭人會說英文的比例較高,他們也都會比較熱情地打招呼,主動攀談,

連他們的狗也不例外....

 

roidizer_1348072074799_null  

第二天MK和我,只是路過他們的門外

(好吧,他是無意,但我是早就觀察過,而計劃這“不小心”經過的路線),

就看到一隻超大的黄金獵犬,叼著玩偶從露營車內,直直地向我們衝過來,

很自然地,我們當然就一邊玩狗,一邊和主人聊了起來

(黃金獵犬真是公關界中的高手呀!)

 

DSC_0158  

這兩隻則是鄰居法國太太的狗,右邊是十歲的GiGi,左邊則是八個月大的幼犬

 

DSC_0173  

基本上GiGi眼中只有主人,摸了兩下就繼續遙望在遠方洗碗的主人。

 

DSC_0179  

幼犬因為會亂跑,所以一直都是上著牽繩,

看到人就嗚嗚哭著要撒驕、討摸摸

 

DSC_0174  

但一摸就直接爬上我的大腿,只好用一手先擋著,另一手快快拍照,

然後才得已專心抱著並摸著他。

 

DSC_0125     

剛好那幾天都是強風,海邊沒有何遊客(好吧,我們去的地方也不是什麼觀光勝地XD)

 

DSC_0127  

某天我拿著相機在附近的街道閒晃...

 

DSC_0131  

突然在某家的花園外和這隻拳師狗相遇

 

DSC_0134  

說實話,我還挺想摸摸他的,

但看到他的樣子和架式,我實在是也不太敢把手指伸過鐵絲網

 

DSC_0135  

天人交戰ing...

 

DSC_0136  

天呀,他一定要那麼可愛又恐怖嗎?

 

DSC_0137  

最後我還是沒膽貢獻出我的手指頭,

也在他轉過身,撒了一泡尿之後,結束了我們短暫的相遇。

 

roidizer_1348146959956_null    

下午開車去市區晃晃,順便買菜補貨,

遇到一隻銀樓店的柴犬,

看他的表情和架式,大家應該都知道...

他已經盡最大的努力在看店了.....

 

DSC_0115  

因為逛太晚才回營地,晚上摸黑吃火烤魚片,

也沒有再上演魚飛人跳的緊張戲碼了,呼!

 

 DSC_0120  

在這營地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

白天有陽光的時候,除了我們,其它每對荷蘭夫妻都會坐在露營車外的椅子曬太陽一整天,

而且是一定要直直面對著太陽,

所以每次我們從帳蓬望出去,都會發現就像向日葵一樣,

椅子都已經轉動到適當的角度了XDD

 

DSC_0180  

結果當晚又不小心踩到地雷,

原來興高采烈在超市買魚回來煮薑湯,

回到露營地清洗時,才發現是整條完整的魚,

我只好皺著眉頭,拿著小刀開膛破肚。

 

唉....到底是因為我年紀大了還是怎麼樣,

真的是越來越不能正視這種事,

以前在傳統市場看殺雞殺魚時,我怎麼都不會覺得不舒服呀?

 

roidizer_1348073783324_null  

因為照片篩選之後還有近200張,為了怕大家看到眼睛脫窗,

所以這次的遊記,就分成幾篇,慢慢PO囉!

(當然不是像FB上那些沒良心的人所說,乾脆寫成200篇、100篇文章...XDD)

 

DSC_1912  

 至於許久不見的Man哥,他的最新消息....

 

DSC_2120  

這個....那個.....

......Man哥被淘汰了...........

th_024_.gif  

 

 DSC_2105  

是滴....在我們要出發的前幾天,

訓練師打電話給我,說因為Man哥還是有拉牽繩走很快的問題,

就算在她試過使用食物、響片和其它訓練方法,

仍是有可能會造成坐輪椅者的安全顧慮,

所以只好忍痛淘汰他了.....

 

DSC_2146  

呃,好吧,反正也不是每個人都適合當醫生或律師,

Man哥不適合當導盲犬,也不適合當輪椅輔助犬的話,

那就努力當一隻開心的寵物犬囉~

 

DSC_2121  

就算有收養部門可交接,但訓練師仍決定要自己和Man哥的收養者見面和相處幾個小時,

她說收養家庭是一位年輕女性,

已經打算帶Man哥去一起參加敏捷賽的課程,

是位很沈穩,從事社工類的愛心女生

 

DSC_1525  

知道兒子去了好人家,我也真是鬆了一口氣呀!

 

所以....義賣桌曆已經進入倒數最後一週了,

還沒有購買以Man哥為主角的2013年桌曆的,

快快去匯款以珍藏吧!!

 

DSC_2157  

畢竟......

要被淘汰兩次的狗兒,真是不多見呀~~~

m105.gif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1) 人氣()


留言列表 (11)

發表留言
  • 藍裴登
  • 我好懂mojito姐那種看到狗狗,整個手癢起來的感覺喔..Q0Q
    只要在路上看到狗狗,尤其是黃金或阿呆可魯
    我就會變成大叔,>0<~一整個好想摸好摸那些可愛的肉體~救命啊!!
    我也不敢料理整條魚,記得第一次買了一條魚想煮給我家的阿呆吃
    結果我拿著刀,邊哭邊切魚= =||,太可怕了,我沒辦法下手
    煮好後我自己也吃不下了,之後就只會買魚片跟肉片,或不需要動刀的來料理

    己經有考慮吃素了>0<~有時想想他們都是動物啊!(純個人感覺)

    P.S說好一篇十張,總共二十篇呢!!等你哦~啾咪
  • elvalintw
  • 哈哈哈哈 最後一句 man哥不曉得是開心還是要難過阿XD
    歐洲開車自助搭帳棚真是愜意
    有一小段時間什麼都不想也不忙碌的生活真的很放鬆
    期待下一篇!
  • 海威派
  • 可愛的狗狗哦
  • 徵信社
  • 狗狗超可愛的!!!!
  • 徵信公司
  • 好可愛的狗狗唷!!!!
  • 訪客
  • 好可愛的狗狗們喔(是說Mojito真會拍照),很期待之後的100?200?張照片喔。大家要趕快把握最後一個星期可以擁有Man哥的倩影和他朋友們的機會了喔~~
  • 很有良心說要寫100篇的人
  • 那個大頭黃金真的有那麼大嗎?還是角度的問題?
    咬著布偶那一張照片看起來真的是大到一個讓我感到不可思議的地步......
  • yve
  • 那個outwell的火烤兩用爐好吸引我ㄚ~~~~~~~可是台灣沒進口這牌子,不然...不然....好想手刀衝去扛回家!!!!!!
  • 四寶娘
  • 你說連荷蘭人的狗寶貝也都會熱情的打招呼的下一張照片好好笑哦 ^^
  • Jessica Lin
  • 哈哈~為了讓Mjito現身2013年曆,趕緊分享了妳的最後召集!!!
    說好的不打馬賽克喔, 那該不會是背影吧? 我要正面(被狗遮住沒關係,嘻嘻!)
  • Angelfayfay
  • 好久不見的Man哥一樣帥氣!!
    好棒的露營假期,怎麼看在歐洲的相片都很愜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