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2295  

是的,每天在Mojito的FB粉絲團上和大家超歡樂地又編又導,還不時有“大哥和小妹”來插花,

雄雄間突然想到,居然忘了在部落格上將一件很重要的事記上一筆,

好讓我在八十大壽的時候,還可以拿出來再回味一下...

 

P1050346  

不過還是先來個前情提要:

話說某人在某天,正和一群女朋友們在瑞士南部開心逛街逍遙時,

她的認命老公就帶了三隻狗去法國放風跑跑,

在走了三個小時的一大大大大圈之後,回到了停車處,

卻發現....車鑰匙呢?

th_010_.gif  

 

 P1050347  

於是這可憐的一人三狗組,又重走了一次,

也就是說,他們又走了三個小時,而3+3=6的驚人結果也並沒有什麼幫助,

因為,最後還是沒有找到車鑰匙(尤其那三隻狗基本上是純伴遊,出事就馬上裝清純無辜的吧!)

最後MK只好急電給他的大嫂,才開車去把這一人三狗救回瑞士,送進了溫暖的家。

 

DSC_1080  

當晚近深夜的時刻,那個骨架大的大哥和小妹的拔拔,還很義氣地載著MK和備份鑰匙去法國取回了車,

而坐在家中的我也忍不住抖起來:難不成之後的每個週末,我都要被帶去那河邊尋找那車鑰匙?!!

orzv2.gif  

 

P1050355    

果真,下一個週末我和三狗,就又被帶回到這謎樣的百慕達河邊,

三隻狗當然仍是一派天真地叼枝枝.叼枝枝和..............叼枝枝...

我則是心中不斷地祈禱:

"鑰匙呀鑰匙,求求你今天一定要現身呀,我真的不想後半輩子,都在這兒混過每個週末呀!“

 

P1050372 

可能是上天有聽到我的苦情吶喊,

或是MK和我平時善事做了不少,比如說:每天早晚按三餐都有乖乖撿狗大便...

總之,居然在走了二個小時之後,MK在一堆枯葉中找到了那把原廠鑰匙!!

"彼得,你實在是太神奇了呀!!!“

 

DSC_1108  

MK可能也是因為我這次的陪命捨君子,

而且平時走兩個小時就會該該叫的我,這次都表現出默默支持的態度(實在是累到“該”不出來呀XD),

他在感動之餘,居然做出了一個決定,也就是這篇的主題.....

 

DSCN2175   

就是,在某人40歲生日的時候,帶她去阿爾卑斯爬山!而且是爬一整個星期的山唷~

th_038_jolin.gif  

 

至於某人是誰?這個大家就不用追問了,

因為這不是本篇的重點,問了也不會有人回答你/妳....

咳....那個誰敢回答的,我!放!狗!咬!人!!

 

DSCN1899   

當天出發時氣溫大概十幾度,浩呆哥因為回義大利語區的寄養家庭渡假,

所以只有小狐狸和Man哥和我們一起同行,

在出發的路上,MK還示範我怎麼將巧克棒塞入可頌,變成自製巧克力可頌麵包....還挺不錯吃的呢!

 

 DSCN1900  

開了兩個多小時的車之後,放狗下來跑跑,活動活動一下筋骨,

眼前是一片綠意昂然,心情超美麗的呀~

 

DSCN1959  

之後抵達山上的公寓,從陽臺望出,山上和地上也只剩下一些積雪...

這次我們住宿的地方是MK嬸嬸的渡假公寓,

可以有這種在如此美麗地方免費住一週的好康機會,

也就是她之前送給我們的結婚禮物,超級感溫的啦~

 

DSCN1947  

放下行李之後,想說趁積雪融化之前,

趕快帶二隻去戶外跑跑,

讓他們有機會在雪地上打滾玩樂。

 

DSCN1981  

果真是我想太多...

因為第二天早上起床,窗簾一拉開,

呃....正在狂下大雪中,而且積雪已經將屋頂、樹木覆蓋了厚厚地一層...

 

DSCN2001  

兩隻在雪地上追來追去,也毫無顧忌地在雪上摔來摔去....

 

DSCN2020  

在雪地上行走所需要的力氣真的比平常多,

當下我們決定,兩隻的飯量都要增加了,

以免一個星期之後,兩隻會瘦成狗乾吧...

 

DSCN2030  

我們也發現了兩件事...

小狐狸真的像狐狸,因為不管積雪再怎麼深,

她都偵測到,然後挖出死老鼠,然後很開心地叼著跑來跑去.....

呃.....是呀,我也覺得好可怖呀~~~~~~~

th_045_.gif  

 

DSCN2125  

而且小狐狸不是只有愛叼,

常常也愛在死老鼠上左右開弓抹來抹去,再躺過來躺過去,

讓自己聞起來就活像一樣死老鼠...

m5.gif  

 

DSCN2112  

Man哥一開始還好,但“觀摩”了幾次之後,

他居然也開始抹起“死老鼠“牌古龍水了!

th_003_.gif  

 

 DSCN2039  

問題是我們又沒有隨身帶蕃茄罐頭...

 

DSCN2100   

幸好MK有備而來,他將一種會噴出無味,純空氣的項圈戴在小狐狸脖子上

(在瑞士電擊項圈是非法,我們倆個也強烈反對使用這種不狗道的訓練方式),

所以若小狐狸只要是聞聞地面都沒問題,

一旦她開始挖洞,MK就可以遙控以噴出空氣。

 

DSCN2128  

所以基本上,這就像上天的懲罰(MK並不會發出任何聲音去嚇止她),

只要她一挖地,就有空氣噴在她下巴,

不管她是因為被分心而停止,或是因為覺得被噴得很煩而停止,

只要她不挖地,就不會有空氣繼續困擾她。

MK也只需要在小狐狸放棄挖地,跑去找Man哥玩,或做別的事情時出聲讚美她就好了!

 

DSCN2334  

使用幾次之後,小狐狸學得還挺快的,

很快就改掉這個從寄養家庭帶過來的惡習,

也好幾個月都沒再看她戴過這項圈。

 

現在她還是可以很開心地和浩呆哥、Man哥一起不上牽繩放風跑跑,

我們再也不會擔心她會忙著在農地上挖洞,或叼出死老鼠!

 

DSCN2022  

另一件事,就是......

我們發現兒子很愛冷卻他的小屁屁....

 

DSCN2111  

真的!一開始我都還在懷疑他是不是只是單純累了,所以坐下來...

 

DSCN2105  一

後來積雪越來越少,開始發現他都不會去挑沒積雪的草地坐著,

就是會一屁股坐在雪地上...

 

DSCN2211  

或是像這樣趴著散熱...

(其實第一天下大雪之後,之後都是10幾度的溫度,又是走在雪地裹,真的很累呢)

 

DSCN2214   

真的超熱超累的....真的....

 

 DSCN2274  

這張照片真的是代表作!因為之後的狀況就是這樣,

只要仍有積雪,Man哥坐下的地方就是會有一小片雪,

這下子我們是更加地百分之百地確定:Man哥真的是在涼他的小屁屁呀!

th_002_.gif  

 

DSCN2189   

有沒有?有沒有?有圖有真相,

就是可以刻意走到雪上,再一屁股坐下來呀~

 

DSCN2192  

話說,我真的很感謝MK安排這一星期的休假,

爬山的過程中,除了發現以上兩件事之後,

我也覺得可能是有了Man哥之後,每天走狗走出好體力,

現在自己的爬山EQ變好很多

爬山過程中的很多意料外的美景或經歴,

也讓人覺得這一路上流淚流汗也是值得的!

 

DSCN2207  

MK越挫越勇、熱愛挑戰的個性也是很了不起,

寧願冒著老婆可能會天天翻臉的場面,

仍然是安排了這七天的阿爾卑斯登山之旅。

 

DSCN2209  

好啦,有給你褒一下了啦,

希望你的翻譯軟體可以正確翻出這一段我的腑肺之言呀!

 

DSC_1185  

每天回到公寓,看著陽台上的你和兩隻累到翻了的小狗,

我有覺得很幸福啦~

 

DSC_1190  

當然每天只能看著生日禮物的包裝外盒,都不能提前拆禮物,

心裹更是#﹪@$!﹠.....

沒有啦,我是說覺得很感溫啦....

 

DSC_1178  

渡假回家之後,MK又幫我辦了一個近60人的生日趴踢,

然後第三天我就開心自己回台灣逍遙,大啖肉圓、臭豆腐等美食,

留下滿屋子的混亂讓他收拾XDD

 

DSCN1964  

下半年度,MK會更加地忙碌(因為看來他將自閉兒輔助犬的計劃推行地挺不賴的),

而且聽說很快地,就另外會有兩隻新狗狗加入K家了!

我們相處的時間會減少很多,所以更珍惜MK特別安排的這趟旅程呀!

 

DSCN2322   

很好笑地是:每次休假時MK都會問我:“我上次是不是說以後休假時一定不要帶著狗?”

 

DSCN2310  

可是我們就是狗奴呀~

 

DSCN2311  

沒有狗的日子應該是很輕鬆

 

DSCN2313  

但沒兩天,兩個孤單老人就會對看說:

要不要去把狗接回來一起休假呀?

 

DSC_1171      

然後我最親愛的小Man哥,

七月二號就要正式進學校訓練,試著學習如何當一隻“輪椅輔助犬”囉!

 

DSCN2366  

學校已經詢問我要不要接下一隻小狗了,

不過因為MK即將會有四隻訓練狗,我若再接幼犬會讓生活安排常常有些複雜,

所以暫時就回拒了!

 

DSCN1711  

可是幼犬好好好好好好好可愛吔......

反正大家都知道,K家的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們就繼續走著瞧吧,嘿嘿嘿

th_051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