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60.jpg  

是的!這就是2012年,也是K家全新開始的第一狗!

他,是一隻黑色、大約一歲左右的”公公“拉不拉多。

因為健康因素(皮膚不好,要吃處方飼料還要定期打針...)剛從導盲犬計劃中退役,

所以也就成了MK自閉兒輔助犬計劃的第一隻訓練狗。

 

DSC_0372.jpg  

不過,在這之前,MK就迫不及待先“借”了一隻訓練中的導盲犬,

在下班之後帶回家過夜(是在為新工作做暖身嗎?XD)

因為她的名字發音很像Easy,所以我們就姑且叫她Easy吧!

 

DSC_0379.jpg  

Easy第一天回來,進了家門就開始聞來聞去兼玩玩具,

本來想說,先襄她適應適應,等吃完晚餐之後再幫她照相,

知我莫若夫,MK立即跟我說:據說她晚上都睡很多喲~

 

DSC_0398.jpg  

果然,不到半個小時,Easy就上床睡覺了.....

第二天更誇張,他們回到家沒超過10分鐘,這發現這小狗已經在床上昏睡過去了!! 

 

DSC_0377.jpg  

我問MK:這是怎麼一回事?這新學校白天的訓練是有那麼操嗎?

他說:因為Easy的訓練師忙著別的訓練呀,所以其實她這幾天都在犬舍混,

除了很習慣每天晚上六點就關燈睡覺之外,她白天會有四次的Free run,

再加二次的散步,而且所謂的散步就是帶到森林裹去散步呢~

 

DSC_0418.jpg  

 難怪,若我是她的話,應該也是回家就只想上床呼呼大睡而已吧!

不過,坦白說,這小女生和我感情也不是很好....

真的....我是說真的....我沒有在裝矜持....

 

DSC_0425.jpg  

不管是在家中還是外頭,她的眼中永遠只有MK,

只要醒著就是一直跟著MK,就算是我叫她名字也不會有任何反應>‘’<

最慘的是每當他們回家時,她可以直接忽略坐在客廳的我,完全不會來客套一下,

甚至連斜眼看我一眼的意願都沒有,一副“何必浪費時間呢”的態度呀!

 

DSC_0431.jpg  

淚.......天呀~~我真的已經淪落到連狗都不想理會的境界了嗎.....

orzv2.gif  

 

 

DSC_0437.jpg   

幸好,上天有聽到我內心悲情的吶喊,

因為就在前幾天,MK跟我說:他將有自已的訓練狗了!

然後也跟我說了新學校的政策,

也就是訓練師接到新狗時,要帶離學校的環境一陣子,

好讓兩造(就是訓練師和狗狗)先進行一對一的bonding,也就是培養感情,

之後,才會逐漸進入評估和訓練的階段。

 

 P1040861.jpg  

所以,其實這張照片才是我對這大黑狗的第一印象,

因為,MK的“培養感情”策略,就是.....

帶大黑狗去深山裹健行,而且是一趟五、六個小時的那種....

也因此,他一接到狗之後就要求我開車載他們去瑞士的某個山腳放生。

這張照片也就是當時拍下,大黑狗在K家的第一張照片!

 

P1040878.jpg  

大黑狗一下車,很開心地聞了聞草地,

但是當MK往山裹走去,我站在車子旁邊沒跟進時,

他好像也嗅出了些異樣,馬上止步看著正熱情呼喚他的MK。

 

不過,就像精明的Easy沒機會來K家一樣,

呆呆的大黑狗在我幾個假動作,小跑步往MK前去之後,

就這樣開心地跑向MK,踏上了那令我光想就沒了EQ的登山之旅。

 

DSCN0649.jpg  

為何MK如此設計呢?登山這碼事這對”培養感情“真的有幫助嗎?

嘖嘖嘖~各位想想,若今天是你被MK帶到深山裹,

當你頓時驚覺,這裹是前不著村後不著店,半個人影都沒有,

重點是連你人在瑞士、德國還是法國都搞不清楚時,

你會怎麼辦?

 

DSCN0639.jpg  

是的!這個時候就算MK是雙頭大魔王,我相信大家也都只能跟著緊緊地,

以免半夜還獨自坐在深山中看星星吧?

 

 

DSCN0652.jpg   

口憐的大黑狗,為了能吃到下一頓飯,還要陪某人搞自拍....

 

DSCN0655.jpg  

原本以為可以拍拍屁股走狗,結果有人不滿意...

 

DSCN0657.jpg  

 “滿意了嗎?我們可以回家吃飯了嗎?”

 

當我在FB上一提及這個策略,一陣讚不絕口:猴塞雷!這真是個好方法呀!

阿蓋麻還問我,當初MK是不是也帶我去森林裹”培養感情“呢?

在此,我再次聲明:”要看我我EQ變低嗎?那就約我去爬山吧!“

(不過,當初MK是把我帶到海上釣魚六個小時,同樣前不著村後不著店,所以好像也差不多...) 

 

DSC_0434.jpg  

不過,我真的不得不佩服MK的這個超有創意訓練方法,

因為,五個半小時之後,當我到MK告知我的地點將他們撿起時

(還真的是已經從瑞士走到法國了吔XDDD),

不要說大黑狗已經完全認定MK就是他要跟隨的人,

當他看到我開著車前來接他們時,跟本簡直是把我當他的救星一樣崇拜呀!

(最後一句純綷是本人自我感覺良好,請大家隨便聽聽不要太認真XD)

 

DSC_0442.jpg   

回到家之後,這隻狗幾乎是只有醒過來二次而已,

一次是被叫起來吃晚餐....

 

DSC_0444.jpg  

 第二次則是睡前的上廁所時間,

大黑狗只是很勉強地稍稍抬起了頭,看著已站在門口等待的MK,

若他能說話,我猜他會說:”不會吧~~~我永遠不要再走出這家門了啦~~~“

 

DSC_0458.jpg  

第二天早上九點半,太陽都曬到他屁股了,還在繼續昏睡中....

 

DSC_0475.jpg  

很努力想醒來,頭撐起來了,但眼睛就是睜不開....

口憐.......

 

DSC_0496.jpg      

什麼?你問我所以我到底幫大黑狗取了什麼花名?

好吧!話說他在FB上曝光之後,

有一位會看面相的白雪姐姐就說:大黑狗兩眼距離寬,應是心思比較單純的天兵吧?

然後不久後,我就看著這天兵就叼著我做運動用的1公斤啞鈴,

從我面前走過去....

 

哦....所以我想,我們就叫他....

浩﹣呆﹣哥 吧(謝謝張小美的“愛滴兒”~)

 

 

DSC_0530.jpg    

然後,這週末我們又出門去郊外走走,

當我看著浩呆哥的行為舉止時,我真的嚴重懷疑K家的某處藏有交接名單,

尤其從這張挺舉小枝枝的照片看來,

浩呆哥應是如此,才會之前在家裹猛叼啞鈴以鍛練體力吧?!!....

所以......那傳了好幾代的名單到底是藏在哪兒了呢????

 m122.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