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98.jpg  

好吧,我承認只是因為太久沒發文,腦袋空空之下擠出的標題,

不過說真的,人在海外多年,經歴了許多人事物之後,

對於台灣,我有的是更多、更濃郁的感受和歸屬感,

不論空間如何改變,不管時間距離的增加,都只會更加深我身為台灣人的驕傲,

台灣,加油!!!

 

DSC_0140.jpg  

連朋友的瑞士老公都會特地上網,為兒子買了『50﹪ TAIWANESE』的衣服,

我們更是要支持自已的國家,是吧!是吧!

 

DSC_0139.jpg  

看看帥哥CO的表情!他是對中瑞寶寶很有興趣嗎?

 

DSC_0137.jpg  

好吧,其實是對台灣來的小臘腸花露露...的晚餐更有興趣。

為了幫助小美女快快吃完晚餐,帥哥CO只好擔起狠角色過去的“終極增進食慾催化劑”角色!

(我相信這種事不用交接就會了吧XDD)

 

DSC_0149.jpg  

你問我:那帥哥CO現在如何呢?

...

......

.........

.............

................

啊.....就也被淘汰了呀.....

 

DSC_0156.jpg  

是呀,因為太愛演了(大誤),啊,不是啦,

就大家都知道的:沒問題的狗不會來K家,K家沒有正常的狗。

所以在MK辭職交接,將帥哥CO交回學校之後,

聽說就因為一些問題所以被淘汰了....

m3 (2).gif  

 

DSC_0212.jpg  

看來K家在導盲犬的魔咒上並沒有消失,

原來不止是訓練不會成功,

連路過來插花的都會因此改變命運,改行去當成諧星呀~

orzv2.gif  

 

DSC_0206.jpg  

所以為了瑞士視障者的福利,為了免於讓更多導盲犬去當諧星,

MK就決定犧牲小我,毅然決然辭去工作?

然後我也只好外出工作賺錢,以防萬一K家要連領二年失業金的處境?

 

DSC_0198.jpg  

好啦,其實MK這幾年來一直有個夢想:在瑞士成立“自閉兒輔助犬”的組織

在我們從紐西蘭搬回瑞士二年多這之間,這念頭是越來越強烈,

而不管他是必須自行創立這慈善機構,或是和瑞士最大的導盲犬學校合作,

也唯有他從之前的學校辭職之後,這些也才會有可能性和發展性。

 

DSC_0267.jpg    

為了支持MK的夢想,雖然找到的工作起薪微薄,心中是有著許多的不甘,

我還是咬著牙,開始了在盧森的鐘錶兼紀念品店的工作。

 

一開始我還暗自立志,要利用三個小時在火車上的時間,用筆電寫些訓練文章,

只是很快地,每天八個小時多是只能站著、走動的工作方式,

讓我每每在下班回程的火車上,也只有用”憤怒鳥“麻醉自我的剩餘體力。

 

DSC_0127.jpg  

從六月中開始工作,不止是身體上的疲累,

健康上也一直處在生病的狀況,從一個月四次的劇烈嘔吐,

到治療時對抗生素副作用的不適應,體質的改變,

到連平時的小感冒都可以歹戲拖棚,搞到二星期都沒聲音,

每晚都處在咳嗽不止兼氣喘的無力感....。

 

四個月之內瘦了五公斤,其實並沒有讓我心裹有多爽,

反而是在休假時,都很努力地在家大吃大喝,

希望體重不要再繼續掉下去

m198.gif  

 

DSC_0194.jpg    

很幸運地,從9月開始就失業在家的MK並沒有讓我失望,

記得有一天我不用早起準備上班,

清晨迷糊之間聽到他的鬧鐘在七點響起

(我通常六點半就出門,從不知他是幾點起床),

等到我八點起床,發現他已經換好外出服,在書桌前處理公事,

就像以往一樣,這種自制力真是讓我好感溫,覺得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th_058_.gif  

 

DSC_0462.jpg  

之前所提的最大導盲犬學校,也因為MK從競爭對手學𣐀辭職之後,

對於MK的”自閉兒輔助犬“提案,態度上有了很大的轉變,有了比較正面明確的回應

不過也因為是個佷大的基金會,所以仍是許多保留和不定性,

除了因為程序問題,要到十二月才能確定雙方合作的可能性,

最快也要等到明年一月份,MK才能開始正式工作。

 

P1040293.jpg  

在這之間若有任何一部份出了問題,合作不成的話,

那MK則會自行創業,繼續往這個目標前進,

實現這個對自閉兒家庭而言,實質助益頗大又長遠的計劃。

 

也因此,儘管在這一切未明朗的階段,

MK每天依然在為自閉兒輔助犬的籌備事務忙碌。

 

P1040313.jpg  

也因此,前一陣子K家來了一隻拉不拉多 Bumblebee

他,其實是一隻受過訓練的美國自閉兒輔助犬,

是由一對家有自閉兒的夫婦,從美國自閉兒機構購買回瑞士。

但也因為瑞士並沒有專業人員可以做輔導和協助,

所以他們是吃盡了苦頭,一切困難,包括訓練和生活上都要靠自已解決。

 

DSC_0425.jpg

不管是導盲犬或其它工作犬,在共同訓練或畢業之後,

的確都還是需要有專業的構構和人員做追踨輔導,

畢竟狗狗並不是機器,仍是會隨著環境和時間的改變有不同的發展呀!

 

 

P1040334.jpg   

MK斷斷續續進行了幾次訓練,包括Bumblebee來家裹住宿了幾天。

 

DSC_0390.jpg  

不止是外出的訓練,MK也特地安排朋友帶狗狗來家裹和Bumblebee社交。

 

DSC_0367.jpg  

Bumblebee的脾氣真的很好,

隨便這隻七個多月的邊境不斷跳在他身上,

或是啃著他的頭....呃.....

 

 DSC_0355.jpg    

看著Bumblebee和小小狗在家玩耍,其實我的心也是百味雜陳....

MK曾說,很怕在領失業金的階段,因為去接了就業輔導中心所推薦的工作,

比如說卡車司機...等。

一旦時間久了或工作過度勞累,就失去了原本想創業的初衷和鬥志。

 

 

DSC_0411.jpg  

我可以深深體會這種恐懼,因為我也覺得訓練狗狗的日子好像離我越來越遠,

雖然我還是有著對這工作的喜愛,但現實的壓力和環境似乎是讓我只能選擇走上另外一條相反的路。

 

不過,我不是一個會讓自己哀怨過日子的人,

從一開始咬著牙強迫自已出門去工作,到現在也在新工作上有了些成就和被肯定。

也許這也是一條很不錯的道路,只是多了些人間險惡、勾心鬥角(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而且想想,以後我還是可以很開心地玩玩MK的訓練狗,還因此可以保住婚姻(大大大大誤),

看來應該也是個值得期待的未來吧!

 

P1040326.jpg  

在某個週末的清晨六點多,我坐在空蕩蕩的快車上看著日出,

突然看到鐵道旁農地的小土丘上,

有二隻小狐狸,一坐一臥地靜靜迎著朝陽....

 

人生的美好,端憑個人心態,

不管在他人的眼光中是好是壞,

若自己能在生活中找到感恩知足的快樂,

這,就是一種幸福。

 

民國100年10月10日,大家都要幸福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