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96.jpg    

2011年5月,公婆和MK到了台灣一遊,

十天的自助行只有時間遊四分之一的台灣,

你要問我的感想嗎?

只能說...最貼切的就是上頭那張MK拍的天梯照片了,

去竹山爬過天梯的人就知道我感受,

這是一種只能意會不能言傳的微妙感受呀!XDDDDD

 

坦白說,至今我仍在虛弱中,

但為了能大略記錄下這次的遊台灣行程

所以今天的文章就只像記流水帳,看圖說話了囉~

 

P1020788.JPG  

這是當天他們清晨抵達台灣,回到台北時的”自助“腳底按摩

 

P1020793.JPG  

因為住宿的地方要下午3點才能進房,所以先帶他們去迪化街晃晃,

婆婆一試吃蜜餞馬上愛,買了好幾種不同的口味。

 

可惜早晨的迪化街商家很多都尚未開門,再加他們在飛機上都沒睡好,

很快地,等腳底按摩店一開門,我馬上送他們三位去享受台式馬殺雞,

再帶婆婆去做臉兼全身油壓,公公和MK則進了民宿也小睡了一番。

 

 

P1020817.JPG  

傍晚到我家小坐一下,互贈禮物兼聊聊天...

咻格格不知為何一直黏著公公,公公一整個開心,

吃蓮霧時還順口用德文問MK:可以餵咻格格吃一口嗎?

可惜馬上被MK拒絕XD

 

幾分鐘之後,不知情的我就拿了蓮霧開始餵起狗,

害得公公當場大叫說:不公平呀!!

 

P1020855.JPG  

之後隨即去逛夜市,MK看到最愛的烤魷魚就一整個開心呀~

 

P1020894.JPG  

第二天的行程,早上參觀故宮,

進了大廳,搭了手扶梯上二樓的入口時,

我指了指手枎梯旁的雕像說:那是蔣中正先生

公公看了一眼後說:不是吧,那是孫中山啦!!

th_024_.gif  

 

......當場被打槍後,我就決定之後帶他們去釣蝦!!

 

P1020913.JPG  

果然這是個明智的決定,

事實證明我是道地的台灣人,釣蝦可是我的強項呀,哇哈哈哈哈哈哈

 

 

P1020900.jpg  

一個小時下來,婆婆一直都“共菇”,旁邊的釣客大哥實在看不下去了,

所以後來只要有一有蝦咬餌,他就趕快把釣竿遞給婆婆,

讓她也享受了不少拉竿的樂趣!

台灣人的人情味實在不是不分國藉的啦~

 

P1030033.JPG  

第三天結束了台北吃吃吃吃的行程之後,

又到了台中接受朋友的超熱情招待

 

P1030036.JPG  

還有貴客坐檯,一直從旁監督MK在大啖烤肉之餘,有沒有乖乖記得吃些蔬菜均衡一下XD

 

 

P1030061.jpg  

第四天離開了台中,先參觀了中台禪寺,

我和MK都覺得和四年前的初次來訪相比,

這次不管在內容上或整體感覺都好很多,

不過....和故宮一樣,到處都是大陸旅行團,反而不像以前以西方遊客居多呢!

 

DSC_0086.JPG  

鏘~鏘~鏘~重點來了!

當晚我們就住進了竹山的一間民宿 天空的院子

 

DSC_0094.jpg  

抵達時間挺晚的,民宿的管家還安頓好我們的晚餐之後才放心離開去用餐

 

P1030079.JPG  

花布包好的餐點,不止是豐富極了,也溫暖了我疲憊的心呀!

 

P1030085.JPG  

隔天在山中一覺醒來,感覺是特別地清新舒適,趁著早餐之前在院子裹晃晃

 

P1030090.JPG    

不敢相信,那麼容易就看到,還能近距離拍到這些很有趣的動物

 

DSC_0125.JPG  

這是MK拍到的爭霸戰

 

P1030097.JPG  

坐在屋簷下喝咖啡的婆婆...

 

P1030101.jpg  

房客可以自由選擇在正廳、四合院子、迴廊或房間的客廳用餐

 

P1030108.JPG  

幸好早餐份量很足夠,因為後來我們的行程就是去走“天梯”了

 

DSC_0176.jpg  

公公幾乎是一路領先,老當益壯,完全勝過我這個拗少年!

 

P1030128.JPG  

這就是天梯了,MK是一路扛著他的長鏡頭和腳架,

否則我真想問他能不能揹我一程呀,哈哈哈

 

P1030151.jpg  

中途休息時間...公婆和MK這次遊台灣總算嚐到了傳說中的芒果,

一試成主顧,之後一路上就一直在找地方買芒果,

當然,MK的目標還包括榴槤,也是幾乎每三天就啃掉一大顆XD

 

P1030152.jpg  

母慈子孝圖...後方山谷中那小小的橫線就是天梯呀!

 

DSC_0253.JPG  

這次來回約四個小時的登山,我本以為我的EQ會像自由落體一樣急速墜落

還好因為要陪著婆婆慢慢地走,不時還要休息一番,

最後我可是神定自若地回到起點,心滿意足地吃著竹筒飯呢!

 

DSC_0019.JPG  

天空的院子比較適合住一晚以上,

靜靜地坐在院子享受空氣、水和陽光,

不也是一種旅行時的幸福呀!

 

P1030231.JPG  

晚上公婆入睡之後,MK和我還溜到院子到處尋找青蛙拍照

 

DSC_0163.jpg  

隔天要離開時,在大門外的路上發現了一雙停在馬路中間的蛾,

MK馬上下車想將它移到護欄外,但它就是一直飛回來,

最後還停在MK的肩膀上

 

DSC_0159.JPG  

以MK的大手為比例,知道這隻皇蛾有多大了吧!

(我還真不敢碰,更不用說將它放在我手心上了.....)

 

P1030282.JPG  

往嘉義的路上看到了工廠正在曬茶,

平時的我其實是很寡言害羞的,

但為了公婆,馬上停下車上前詢問能否參觀

 

P1030266.JPG  

再次証明台灣處處有人情,馬上被帶進工廠詳細地介紹製茶的過程

 

P1030287.JPG  

本想說不好意思,想跟年輕老闆買個幾包茶葉,

但人家其實生意做很大,並沒有零賣,更不介意我們這樣很白目地要求參觀....

 

想想實在不妥,我還是回車上去拿瑞士巧克力以好好報答年輕老闆的熱情,

沒想到回到工廠人都不見了,原來全都帶進室內吹冷氣泡茶了XDDDDD

 

P1030304.JPG  

之後又誤打誤撞在一個山中的餐廳吃了中餐,

婆婆喝了我的玄米奶茶之後,馬上要求也來一杯!

MK這次來台則是開始三不五時就說要喝珍珠奶茶,真是越來越好養了呀,哈哈哈

(他第一次來時,我在士林夜市買了一杯讓他喝了一口,還說是青蛙蛋,

結果之後二次來台都不願意再喝第二口XDDDDDD)

 

P1030321.JPG  

晚上則是在茶山的鄝族部落民宿待了一晚

 

P1030324.jpg    

房子的後方就是小米田,看守的阿嬤每幾分鐘就輪流搖起了趕鳥的響片,

叮叮咚咚~叮叮咚咚~剎是有一番特別的感受

 

P1030384.jpg  

只是到了第二天一大早六點半,阿嬤又開始每隔幾分鐘就搖起響片時,

還在昏睡的我,倒是真的有點想.....XD

 

P1030392.JPG      

短暫地在房間梳洗了一下,發現民宿主人也已升好火,準備烹煮我們的晚餐了

 

P1030382.JPG  

民宿主人說這隻貓才幾個月大時,就被蛇咬傷了眼睛,

緊急送到獸醫才撿回他小命一條,不過也因此成了獨眼貓!

 

P1030397.jpg  

塩烤無郭魚、火烤豬肉和竹筒飯,讚!

 

P1030365.jpg  

趁著天色仍亮,我們在村莊內晃了晃

 

P1030359.jpg  

就是在這遇到了這隻看到人會倒來倒去,

要扶著頭才拍得到臉的小幼犬,

真是可愛到破表呀!

 

P1050983.jpg  

有圖有真相,不止是倒來倒去還會四腳開開XDDDD

 

P1030415.jpg  

隔天吃早餐時,還有蚱蜢來做伴

 

DSC_0086.JPG  

還有稀有鳥類藍鵲就在不遠處喝水,

可惜MK沒拍到公鳥,當它在我們眼前飛過時,

那展開的長長尾巴真的好美好美呀~

 

DSC_0098.JPG  

當天的行程是到台南過夜,

然後,雖然有GPS,但我又迷路了,不過也因此讓MK拍到了不少喜歡的照片

 

DSC_0113.JPG  

這隻大花狗就從水渠裹叼了隻死魚,在我們的對岸慢慢啃起來了!

 

DSC_0119.JPG  

經過了南鯤鯓,剛好有廟會正在進行,MK和公婆看得是大開眼界....

 

P1030509.jpg  

當晚住進了台南謝宅,果然是驚奇連連,每個小角落都喚起了我的好多回憶呢!

 

P1030447.jpg  

美麗又青春活潑的Pei,正在和公婆介紹他們房間獨享的露天浴池

 

P1030456.JPG  

第二天清早,我溜到了附近的市場買水果,

在其中一個攤位看到了火龍果,老闆說的價格真的不便宜,

但我又不知下次是何時能再嚐到,還是硬著頭皮買了二個,

結帳時,老闆突然說:啊你們大陸沒有這種水果吧?

 

......當下,我真的覺得我應該是真的買貴了,

被當是觀光客宰了....

orzv2.gif  

 

P1030563.jpg  

所以後來到了梧棲漁港吃中餐時,

我們一致決定由台中過來會合的地頭蛇老大,帶著公婆和MK去買海產

 

P1030592.JPG  

看看他們的神情和動作,就知道是有多麼的滿意了吧!

 

DSC_0154.JPG  

午餐之後即由地頭蛇帶公婆和MK去三義木雕街逛逛,

為什麼沒照片?

因為我也趁機偷到幾個小時的喘息時間,和地頭蛇的老婆去聊天說地了啦,哈哈哈

 

DSC_0047.JPG  

隔天清晨六點多,即將公婆送到機場,讓他們在峇厘島再享受另外的十天假期,

本來計劃中是之後等他們飛回桃園機場時,再和MK及我會合,一起飛回瑞士。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某人不小心訂錯回程日期,所以晚了他們三位24小時之後才上飛機XDD

 

很多人都說我是故意的,但我真的沒有啦~~~

雖然我回台後第三天就找不到護照,還忙到要上飛機的前一天才拿到補發的新護照,

但我真的不是別有二心,大家要相信我呀!!!!

 

DSC_0046.jpg  

這次的照片有很多都出自MK之手,

雖然這次台灣之行,有好幾次他都讓我氣得想跟大家宣佈:

“從今之後,MK改名為超級機車男了!!!”

但是若沒有這些照片,我可能還真的回想不起那麼多事情和行程,

而且一回到瑞士,他又恢復到新好男人的形象,

算了,就姑且放他一馬吧!

 

這篇文章真是落落長,但我知道大家想看想問的都一樣.....

下次發新文章的時間又是個未知數....

 

是......的.......

.....

.......

.........

...........

.............

各!位!觀!眾!!!!!

 

 

 

 

 

P1030718.JPG  

這就是今天才進家門的新兒子 ﹣ 帥哥CO

為什麼是CO,因為他名字的尾音是如此囉~

 

他其實已經在工作了,但因為主人受傷需要長時間休養,

所以理論上應該會在我家待上個幾個星期吧!

 

P1030702.jpg  

進門不到一小時,MK坐在地上看電視,

帥哥CO馬上湊到腳旁,然後....突然倒在MK的大腿上撒驕,

唉,我看帥哥CO可能很快就又是一枚閃亮的諧星了吧

th_014_.gif  

 

P1030697.jpg  

帥哥CO先謝謝大家的支持和留言,

但因為麻麻生活忙碌,就不一一回覆了,

請大家見諒啦~~~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0) 人氣()


留言列表 (20)

發表留言
  • 蝦斗麻
  • 哇塞!!你真的是在台灣拍的嘛? 怎麼這麼夢幻的山中行程呀!!沒想到可以在這邊收到台灣的旅遊建議呢!!!贊贊贊!!!!!
  • 應該是因為某人技術好,所以才看來很夢幻吧!

    Mojito 於 2011/06/17 04:01 回覆

  • Elva
  • 完全盡到地主之誼 台灣之行好精彩!
    帥哥co 是拉拉嗎?他長的長的很...不一樣耶 臉比較長?
  • 他是拉拉呀,不過我們都覺得他有像威瑪獵犬!

    Mojito 於 2011/06/17 04:00 回覆

  • 大黑麻
  • 慚愧,我是竹山人但是天梯打死我都不爬XDDD
    我是奧少年

    台灣真的是美食天堂,我看你很快就會看著照片流口水了
  • 握手ing...改天一起去售票亭旁的小攤吃竹筒飯吧!

    Mojito 於 2011/06/17 04:00 回覆

  • 藍裴登
  • 慚愧..台南人沒住過謝宅耶!!(廢話~回家當然住家裡啊!)
    害我好嚮往喔~
    海產也好嚮往喔~台灣真得好好玩>0<~b
    下次遊台灣時照Mojito姐的範本走一遍就可以了~= =+
    火龍果不會很貴啊= =!他到底買你一斤多少!!
    丫~沒吃肉粽后~屈原會哭的..

    帥哥co果然是帥哥..小鹿兒又亂撞了..XD
  • 多少錢就不用再提了,越想越心酸呀XD

    Mojito 於 2011/06/17 03:58 回覆

  • Edna拔
  • 太神奇了,為什麼你去的地方我都沒去過,你真的是回台灣嗎???
    我要找時間跟著跑一圈....
  • ....因為我們去的地方都是開車就可以,不用騎腳踏車的行程,
    這樣滿意了嗎?哈哈哈

    Mojito 於 2011/06/17 03:26 回覆

  • 搖擺狗
  • 妳的行程好讚啊!!!
    有沒有按讚的地方啊?
    我也好想按圖索驥一番,好好跟著玩一遍。
  • 哈哈哈,記得要叫老爺揹小荳荳走完天梯的全程唷!

    Mojito 於 2011/06/17 03:25 回覆

  • Jiunn &amp; 島輝家
  • 這行程好棒喔!!! 除了豐富好玩~根本就是當豬養阿!!!

    我要去住台南謝宅~~~~~

    喔還有~~帥哥CO真的很帥!!! (我對巧克力色沒抵抗力)
  • 沒錯,的確是養神豬團,
    每天每個人是都飽到不行,但一到吃飯的地方又大吃特吃,
    然後再哎哎叫說撐到不行...基本上這就是那十天的生活!

    Mojito 於 2011/06/17 03:21 回覆

  • iris31531
  • 終於看到妳的新文章了!!美好的一天!!!
  • 謝謝,謝謝!!

    Mojito 於 2011/06/17 03:17 回覆

  • softbobo
  • 我覺得你好棒!!安排的行程也好棒!!
    可以充分展露出台灣風情,並且回歸到最原始的生活
    還有遇到的台灣人也都好甘心、好熱情,這就是台灣味啊啊啊
    看到釣蝦那段還有茶葉那段,我都感動到熱淚盈眶了!
  • ....你們家玩得才精采吧,我們這個算什麼呢,哈哈哈

    Mojito 於 2011/06/17 03:17 回覆

  • nuenue
  • mojito,每天最開心的事情就是點選你的網誌發現有新文XD
    還有帥哥CO~~~好開心阿~~

    如同格友所言:這真是美好的一天^^
  • 真的...聽了好感動,謝謝啦~~

    Mojito 於 2011/06/17 03:15 回覆

  • homesleep
  • 有機會我也要去爬天梯,看起來好棒!
    新兒子是巧克力拉拉,那好神拖不來了嗎?
  • 好神拖還沒滿一歲,所以還在寄養家庭學習怎麼當乖寶寶呀~

    Mojito 於 2011/06/17 03:15 回覆

  • Sunny Chou
  • 這位太太,您真是太賢慧了,能讓公婆及機車男笑到嘴都合不攏,費盡心思喔!看完您的照片,別說天梯、謝宅.....,住在台灣我們很多地方都沒去過,就算去了,也未必像您們這樣觀察入微。
    終於又有小帥哥入駐K家,太久沒有新男入荷,有空貼些照片吧!
  • 輪輪媽,擦一下口水啦,哈哈哈

    Mojito 於 2011/06/17 03:14 回覆

  • Rachel
  • 你們花十天玩1/4 個台灣,我要在六天內走半個台灣...

    你的旅程真是太精采了!! 我實在很想COPY可是又覺得一定要他台灣的指標性景點。這些地方我一定要列入下次深度台灣旅遊景點。

    我把某人叫來一起看你的部落格,還翻譯給他聽,翻到那個某人變成超級機車男的時候真是快笑翻我了...他還很無辜的說"為什麼? 他抱怨甚麼?" 我心裡OS你在裝傻...最好是你在台灣都不會碎碎念...XD

    你公婆太可愛了。。。

    繼續加油阿~~其實我也在加油.我們也在加油

    All the best. I believe everything will be falling into places soon!

  • 沒關係啦,他第一次來台灣時也有去日月潭呀,哇哈哈哈哈哈

    妳記得要帶著隨身錄音筆,等回去後再放給他聽,切記XDDDD

    Mojito 於 2011/06/17 03:05 回覆

  • Life麻
  • 看到天梯我就想笑
    我們家去過一次以後,父母聽到要去天梯就覺得是種折磨 XD
    (兩老一直說去那裡傷膝蓋骨,您的公婆好強啊!!)
    其實下次可以考慮去離天梯不遠的溪頭走走,我覺得溪頭也蠻美的~

    台灣現在走到哪裡都是一堆陸客的說
    不過被當成陸客也太雖... /__\"

    三天一顆榴璉、三不五時一杯珍奶.....
    這趟回去體重不會直線上升嗎?

    最後,帥哥CO真的有帥 (拇指
  • 我公婆其實膝蓋都不好,但最慘的是我,
    走完天梯之後的五天我走路都像鴨子走路,
    最後大家一致同意,以後爬山都不用找我去了!XD

    MK超愛溪頭的,他自已去爬山遇到一位先生,
    二人還相約以後有機會再相見呢

    體重....要回台灣就要抱著豁出去了的決心,不是嗎,哈哈哈哈哈

    Mojito 於 2011/06/17 03:13 回覆

  • 關大寶Ruby
  • 回來玩的很開心喔~
    好久沒看到Suger!看到她的照片好開心喔!
    她是我見過最會玩泡泡的狗狗了!
    不過你們去的地方我也都沒去過耶~XD~
    住在台灣反而沒有走透透~哈哈
    雖然錯過碰面機會~但是下次一定可以見到面!
  • 哈,我以前也都不知道台灣有那麼多特殊的地方呢

    Mojito 於 2011/06/17 03:22 回覆

  • 悄悄話
  • umeshuking
  • 似乎帶著外國朋友 (in your case, family) 一起回到台灣會非常有效率的到處觀光 :) 你去了好多好漂亮好富有台灣味的地方喔... 都是我沒去過的!! 我每次回去到最後都很懶... 變成只是單純的見朋友敘舊跟吃飯 ;;
    不知不覺中妳也從紐西蘭搬去瑞士好一陣子了吧 :) Do you miss it? 我好想奧克蘭 所以不管怎樣年底一定要回去一趟!! :) 我也好想好想好想我的Ruby 雪納瑞!!!
  • 博士小號手
  • 好久沒上來看,一看就是好文章。我也要去爬天梯。
  • 訪客
  • 真是一趟很棒的台灣之旅,道地的風俗民情都享受到了,我們身在台灣還沒有那麼徹底呢!! 東部啦!! 下次還有東部啦!!

    ir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