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10003.JPG

上個週六公婆用了他們之前買瑞士全區年票時所贈送的二張全區單日票,

招待我們一起去瑞士中部 Rigi(瑞奇)山上的 Rigi Bahnen 玩玩,

當然,深受公婆疼愛的白面帥也是受邀嘉賓之一囉!

 

P1000851.JPG

星期六早上七點半,在火車上和公婆相會,

大家都很累的樣子,尤其是那隻愛撒嬌,老是覺得頭很重的狗...

 

P1000852.JPG

在瑞士狗狗都可以隨著主人搭乘大眾交通系統,

只是肩胛骨高於30公分的狗狗則需要買半票,

以下的和導盲犬,當然就是免費的囉~

 

P1000869.JPG

搭火車到琉森之後,因為今天坐什麼交通工具都是免費的,

所以去程時還特別搭上渡輪,跨過琉森湖到斜對岸Rigi山下的火車站Vitznau。

 

P1000864.JPG

黃色星星是琉森市,虛線則是渡輪路線,在往紅色星星Vitznau的航程中,

中間其實還有一個停靠站叫做Weggis,若想搭纜車上山,那就從這兒下船囉~

 

從Vitznau搭火車時建議坐著背向上山方向呢,

那山下的美景真的令人會忍不住一直狂按快門!

至於為什麼沒有照片...因為我們都被擠在中間,沒人有機會拍照啦!

 

火車一路開到最高點,也就紅色圓點的地方,在那兒有餐廳也有雪橇出租的服務。

回程時,我們則是選擇搭另一路線的小火車下山,然後在黃色圓點Goldau轉搭一般火車。

 

P1000880.JPG

從家裏出發一路到琉森,天氣都是陰霾的,厚厚的雲層完全不見陽光,

婆婆可能是怕我失望,還特別跟我說:上了山就是陽光和煦的好天氣了唷!

 

P1000885.JPG

搭上了內部裝潢很復古的小火車,而它的另一個特色就是齒輪火車喔!

 

P1000891.JPG

擠進來的乘客越來越多,白面帥還是堅持要坐著撒嬌,

最後火車開動時,我的腳已經是只能跨在MK的大腿上了

m100.gif

 

P1000900.JPG

到了山上之後,果然是燦爛的好天氣呀!

 

P1000901.JPG

看那厚重得像地毯一樣的雲層!難怪山下都不見充足的日照...

 

P1000911.JPG

白面帥呢?早就放他開心嚕雪去了!

 

P1000913.JPG

不久之後,另一列火車也開上來了,前方車斗中放的都是乘客的雪橇

 

P1000914.JPG

一群人鬧哄哄地走下火車,然後直接坐上雪橇,一群人又鬧哄哄地滑下山去了~XD

 

map9.jpeg

右上角有二台相機圖示的就是最高點,三角型標誌的都是滑雪橇道,

我們第一次是從紅C,滑到山谷中的火車站附近,然後可就帶著雪橇搭上火車原到最高點,

第二次則是從綠A再接紅B,一樣回到同一個火車站。

 

P1000916.JPG

這是第一個滑雪橇起點

 

P1000930.JPG

坦白說,我也不知道這次一日行程到底是誰陪誰出遊,

雖然是公婆招待我們來這兒玩,但事實上他們都早已不玩滑雪橇了,

而且這次上山,也因為有他們幫忙照顧白面帥,

MK和我才得已去來來回回盡情玩雪橇呀!

 

P1000932.JPG

彼特和小蓮...不過,那個彼特先生,你站錯位置了!!XD

 

P1000936.JPG

最高點可以360度看到山下....的厚雪層

 

P1000938.JPG

正前方的雪坡上有小小的一排腳印...

我們親眼看到一位老伯就這樣一路爬上來,也太猛了吧!

 

P1000941.JPG

陪公婆在山頂走走,白面帥也開心之後,我們就去租雪橇了!

 

P1000951.JPG

雖然MK和我各租一台雪橇,理論上空間可坐得下白面帥,

我一開始以為我們會帶著他,

但MK說速度會很快,而且萬一"翻橇"時白面帥可能會被其它人的雪橇撞到

(或是害別人翻橇...),

所以有隻小狗只好一臉可憐兮兮地看著我們租雪橇,

然後再陪著爺爺奶奶一路走下山,在山谷中的火車站和我們會合。

 

P1000954.JPG

拖著雪橇走到這,往山下一看,我的媽呀!!!

現在我才知道為何MK堅持不要帶白面帥同行,

因為那坡度不止是很陡,還很多高高低低的小坡加270度的大轉彎,

這和我上次,也是生平第一次滑雪橇的路況差了十萬八千里呀!

(若這才叫真正的滑雪道的話,那上次就像是在自家車道練習而已呀!)

 

頓時我心理開始發毛,尤其是都租了二個雪橇了,我也不想臨陣脫逃硬和MK搭同一個雪橇下山,

但我心理真的有驚,偏偏硬脾氣使然,又要裝一付無所謂的樣子

驕傲.gif

 

P1000957.JPG

咳...是的,因為今天是大過年的,一向低調不敢以真面目示人的我,就豁出去來個大放送吧!

(不知為何,在穿了二件毛衣、一件背心加二件外套;全套毛褲襪、牛仔褲、雪褲加長統毛襪和雪鞋;

 再加了手套、圍巾、毛帽和墨鏡之後,我就敢以真面目示人了?難怪搶銀行的人標準裝扮都是如此XD)

 

 

P1000956.JPG

MK問我為什麼不能好好地站直照相,而是像隻猴子一樣跳來跳去....

呃,看來我平常的偽裝術都做得不錯,

我這個枕邊人都還不知道....

我只要一緊張起來就會狂笑,而且外表看起來一整個就是很high的樣子

th_035_.gif

(對,我知道我前世就是一隻狗,所以至今仍保有狗的行為...)

 

 

P1000959.JPG

對,我就是緊張到high過頭了,在試滑時明明沒任何彎道,

我自己也在那兒彎得很開心(或白痴...)

 

P1000961.JPG

好緊張...好緊張...然後不自主地,我又做了一個更白痴的動作...

 

P1000967.JPG

一開始下坡的坡度讓我雙腳幾乎都踩在雪上,以減低下滑速度,

心中還不禁在想:完了完了!這樣一路用腳煞車撐到山下,那我的超貴雪鞋就要再見了XD

 

P1000971.JPG

看到沒!看到沒!沒滑到那個點之前根本不知道前方是什麼,

等到高速滑到那兒時,一看...

我的媽呀!滑雪道的另一頭是沒護欄的懸崖呀!

 

P1000973.JPG

有朋友說我摔倒還會笑真的很不簡單...

是的!緊張到最高點時,通常我的臉皮就無法再牽動了,永遠就是那個僵住的笑臉

 

P1000974.JPG

有沒有,有沒有?!就算幾秒鐘後的照片,那笑容仍是一模一樣的角度,

然後再加上穿太多,整個人像隻翻過來的海龜,還得面臨著很難快速爬起來的尷尬,

所以雖然我心中是三字經不斷,但我仍是笑容滿面,運動精神一百分,是吧!是吧?

th_003_.gif

 

P1000980.JPG

幸好當時大部份的遊客都選擇另一個滑雪道下山,

所以雖然整個山谷都迴盪著我神經質的大笑聲,

但除了天知、地知,就只有MK和我知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為什麼我又開始狂笑了?)

 

P1000981.JPG

MK在我之前滑下這彎道時,這老伯明明就還慢慢地走在雪道上,

但應該是後方山谷傳來的魔女尖笑聲,讓他驚嚇到,

因為等到我出現在上方滑雪道時,

那老伯突然很敏捷地跳上旁邊雪坡上,以讓道給我...

唉,實在是太不給我面子了!

 

P1000984.JPG

終於我沒有演出撞山壁或飛落懸崖的戲碼,就這樣平安抵達山谷底的終點,

然後,接下來就要爬上一大段的陡坡才到得了火車站,

通常這是件會讓我EQ瞬間消失的事,但看到沒,我的笑面依舊,絲毫沒有任何改變!

(雖然心中祖宗八代都問候好幾遍了,呃.....)

 

P1000988.JPG

上山的火車來了,遊客們又拖著雪橇上車...欵,為何公婆和白面帥還沒出現呢?

 

P1000986.JPG

才在和MK詢問公婆呢?電話就來了,原來他們還在半路上,仍要一段時間才會走到火車站

 

P1000987.JPG

多遠呢?就是那紅色箭頭指的地方囉!

 

P1000990.JPG

等到他們走到火車站,公婆是對"白面帥"是讚不絕口,

因為"白面帥"既沒有像"狠角色"一樣,爬個山可以從頭哭到尾

他還不時會回頭,確定婆婆有沒有跟上來,才開心地跟著公公繼續前進呢!

 

P1010001.JPG

因為火車還要一陣子才來,但遍地除了雪還是雪,

最後就只好把白面帥擺在雪橇上,

所以雖然他沒機會滑雪橇,但可有過乾癮呢!


說真的,白面帥坐直起來真的也不小隻,我都自身難保了,

若還帶著他滑雪橇,那我應該是會直接從山上飛落到山下吧XD

 

P1010007.JPG

回到山頂我們先進了餐廳吃午餐,四個人都點了Älplermagronen,

這是混有馬鈴著塊的起司奶油通心麵,上頭再撒上紅蔥酥,

重點是,再混入左上角的蘋果泥一起食用。

 

MK第一次在家煮這道菜時,我覺得挺詭異的,

明明是鹹口味的通心麵,但口中又是甜到極點的蘋果泥,

不過吃了幾次之後也習慣了,而且還發現這餐廳的Älplermagronen還挺好吃的!

 

P1010010.JPG

吃完中餐,移到戶外看著美景喝咖啡,

啊,人生如此夫復何求呀!

 

P1010009.JPG

喝完咖啡,MK和我準備再去滑第二輪,在山下和公婆會合之後就要打包回府了!

 

P1010005.JPG

轉頭一看,有隻小狗挺哀怨地看著那一大片白雪...

 

P1010006.JPG

還是其實他在享受日光浴?我也不知道...

 

P1000943.JPG

放開牽繩之後,就是要跑得大老遠再看著美景來個"到此一遊"就是了啦!

 

P1000946.JPG

可憐的老爸,千辛萬苦地才把那黃金給撿了回來XD

 

P1000944.JPG

雖然兒子不是我在外頭跟別人偷生的,但看來那白痴笑臉還挺像我的

th_014_.gif

 

P1010013.JPG

第二輪結束之後,我跟MK說反正雪橇是以日計費,用的又是單日全區票,

那下次我要一大早就來滑雪橇,滑到天黑我才甘心回家!

後來回家上網一看,原來週五還有開放滑雪橇之夜

滑雪道二邊可都豎滿了火把,超酷的呢!

 

P1000998.JPG

以上Rigi一日遊行程報告完畢!

藉由這個機會,白面帥、MK和我也在此祝福大家:

兔年一切平安順心、身體健康!

41fe3244.gif 41fe3244.gif 41fe3244.gif

 

P1000225.JPG

我也要祝福親愛的MK,今年在工作上有更大的空間和發展,身心健康又開心!

至於白面帥呢,不管他當不當得成K家回瑞士之後的第一隻成功導盲犬,

我也誠心祝福他生活無憂無慮,當隻開心的小狗囉!

th_059_.gif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9) 人氣()


留言列表 (9)

發表留言
  • 星星玫瑰
  • 頭香~ 兔年行大運
  • 謝謝呀,你也是囉~~~

    Mojito 於 2011/02/02 23:56 回覆

  • Jiunn & 島輝家
  • 頭香 ?!

    老實說...看到跟妳很像的那張.....
    我大笑了........... (逃)

    (轉頭說)
    新年快樂!!!!!!!!!!!!!!!!!!!!!!!!!!!
  • 妳就等我回去時踢屁股吧!

    Mojito 於 2011/02/02 23:55 回覆

  • VIEWVIEW
  • 祝Mojito跟MK還有白面帥 新年快樂!!!!!!
    祝你們新的一年 財源廣進 平安開心 身體健康 白面帥繼續閃亮下去XD

    話說 看到妳的照片 我一整個不由自主的跟著大笑
    (這時候如果有人在我旁邊 應該會誤以為我起肖了XD)
    不是你的照片很好笑 而是你的100分笑容 讓人不自覺的跟著笑~
    那幾張大笑照片真的會讓看的人 心情好好阿~~
    我覺得那些照片都拍的很生動呢^^
  • 因為某位先生太了解我的關係,所以照片才那麼生動吧,哈

    Mojito 於 2011/02/14 16:39 回覆

  • cafe8396
  • 新年快乐,虽然我们没有放假,年初一正常上班
    不过还是很喜欢过年~~~
  • 不知為何,年紀越大好像也越來越喜歡過年了

    Mojito 於 2011/02/14 16:38 回覆

  • dobi1108
  • 哇哇哇 好豐富的生活
    你笑起來好陽光啊~~

    轟狗家族也祝你們全家新年快樂~"轟兔大展"唷^^
  • 我喜歡妳的新家,超讚的!
    也祝你們全家幸福平安~~~

    Mojito 於 2011/02/14 16:37 回覆

  • Kate Wu
  • 新年快樂呀~
    白面帥笑起來真的跟他娘好像啊XD
  • .....我是應該高興還是..?哈哈哈

    Mojito 於 2011/02/14 16:35 回覆

  • 大黑麻
  • 新年快樂!!
    我跟你一樣,一緊張就會整個人做出莫名其妙的事XD
    你是笑,我是搞笑XDDD

    那邊的狗狗真的太幸福了
    可以這樣搭大眾運輸工具,我要移民,我要移民
  • 那快把大黑和大黑拔打包,搬過來吧!

    Mojito 於 2011/02/14 16:35 回覆

  • 小花生姐姐
  • 新年快樂阿~
    白面帥跑起來在笑那張真可愛~
    牠可能和妳一樣凍到都笑僵了啦~哈哈哈
  • 妳太了解我們了...完全是僵掉呀!

    Mojito 於 2011/02/14 16:36 回覆

  • Edna拔
  • 太幸福了.......
  • 我也覺得你們很幸福呀~~

    Mojito 於 2011/02/14 16:3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