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207.jpg  

瑞士的國慶是8月1日,除了當晚在萊茵河上的煙火秀,

民眾也可以7月31和8月1日在安全的空地上放煙火。

就是在預知這幾天就算躲在家裏,戶外應該也是炮火連連,閃光,尖叫不斷的情況下,

我們今年在30日,就先帶著小娘砲逃難到法國去避炮火了!

 

 

DSC_0245.jpg

那去年呢?我們也是帶狠角色去法國避難嗎?

誰還記得那篇文章嗎?

沒有?

當然沒有!因為去年我們把狠角色丟給公公帶回法國,

GK和我就手牽手和他家人一起在萊茵河的橋上,仰頭大笑看著國慶煙火呀!

th_051_.gif (我這是拉麻上身嗎?可是我家一個LC都沒有呀!?)

 

 

DSC_0135.jpg

差別待遇?啊呀,公婆在法國的房子才剛賣出,很快就要交屋了,

所以明年不管我們帶的是那隻狗,也只好忍受了!

(或是中樂透,我們就上阿爾卑斯山的渡假小屋避難了啦~)

 

 

DSC_0175.jpg

我想大家都很捨不得和這房子說再見,因為少了一個像渡假小屋的好去處

不過辛苦維護房子和大花園的又不是我們,

也只能恭喜公婆如願搬回瑞士囉!

 

 

DSC_0154.jpg

一下車我就趕快跑去核桃樹下,

仰頭看看核桃果肉開始腐爛了沒?地上有沒有核桃可撿呀!

 

唉,可惜一顆顆飽滿的果實,還青綠地掛在高高的樹上,

嗚....今年,明年,後年...是沒有免費的桃核可吃了!

 

 

DSC_0169.jpg

蘋果,棗子,奇異果的果實也都還很小顆...

 

DSC_0223.jpg

覆盆莓和草莓季節過了,但花園仍還有些可採的不同莓子...

 

DSC_0224.jpg

採了一大盆是因為GK說要做成果醬

 

 

DSC_0164.jpg

大熱天下不止忙著採莓,GK還忙著幫公公修剪花木,整理環境,

小娘砲就只負責開心地在花園跑來跑去

 

DSC_0157.jpg

在蘋果樹下乘涼...

 

DSC_0191.jpg

在核桃樹下乘涼...

 

DSC_0202.jpg

咬著樹枝打發時間...

 

 

DSC_0208.jpg

一臉兇狠樣...

 

DSC_0255.jpg

隔壁鄰居在練習馬車時,小娘砲裝腔作勢吠了二聲,

以證明他雖然沒有工作,也很愛回家,但絕對不是娘砲!

 

 

DSC_0259.jpg

一邊雄糾糾地盯著人家看,想嚇唬別人,

但明明就還一直回頭望著拔拔,想找救兵以壯大聲勢...

 

 

DSC_0260.jpg

這次GK還故意請了星期一的半天假,所以我們中午才回到瑞士,

但一到家不到半個小時,附近就傳來一記響亮炮聲,

小娘砲原本在客廳睡午覺,

馬上彈起來衝進臥房找拔拔秀秀!

唉,娘就是娘呀!

 

 

DSC_0242.jpg

天氣一熱,家中的門窗成天開著,難免就會有些蒼繩蚊子飛進屋內,

從上週開始,我們就發現每當我拿報紙雜誌打飛蟲,發出響聲後,

小娘砲就會變得很不安,在家不停地走動。

 

今天從法國回來後,可能是在法國時中暑吧,我一整個人都非常地不爽快,

晚餐後GK正在廚房忙著煮果醬,頭昏腦脹癱在沙發的我順手又打了一隻蒼繩,

這下可好了!原來正開心啃著尼龍骨的小娘砲,馬上定格,

然後開始在家裏趴趴走,

後來乾脆就黏在正團團轉忙翻天的GK腳邊... 

 

 

DSC_0246.jpg

馬上,一道聖旨就頒下:瑪麗亞! 去彩衣娛"娘"!!

我只好撐著重到快掉下來腦袋瓜,

陪著小娘砲玩抓迷藏,拔河...

 

當然,沒有幾秒鐘這臭小子就眉開眼笑,

之後,GK還打了好幾次蚊子,小娘砲仍很開心都沒問題...

 

怎樣,後母打蚊子就是不行,

你就是會怕怕,要人給你呼呼就是了啦,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