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100.jpg

放這張照片不是因為硬要和狗扯上關係,

而是這隻狼狗,是有故事的,尤其是跟龍蝦...

 

所以! 來來來,大家拉張椅子坐好,拉開小門,大同寶寶隨便擺,

我們一起來繼續龍蝦大戰(或是訓練師夫妻大戰?或是機車大戰?...隨便啦~)

 

 

DSC_0124.jpg

上篇文章寫完後,我看著電腦中的照片,

這才發現,原來在我們到Shippagan小鎮的前二天,

其實在Petit Rocher過夜時,我們也才剛買了龍蝦和蟹腳!

(當初是誰說一個星期吃一次的?

 車不是我開的,會把車停在海鮮店門口的當然也不是我!)

 

 

DSC_0132.jpg

這是第一次海鮮店問我們要買公的,還是母的龍蝦,

有可能是我們之前根本聽不懂,或是...店家也懶得跟我們比手劃腳吧

(是要怎麼比"要公龍蝦"?還是要母龍蝦?")

 

所以這也是我們到加拿大後第一次吃到母龍蝦,

坦白說,這真的不是我的菜,

我只覺得龍蝦卵水煮後變得好乾好硬,

連GK吃到第二次後也說:母龍蝦偶爾吃吃就好,以後還是買公的好了!

(聽聽看,聽聽看,海鮮吃太多的下場就是這樣,"偶爾"吃吃就好...天呀!)

 

 

DSC_0068.jpg

OK!轉回正題,上篇說到我們在Shippagan小鎮的海鮮店買了一隻龍蝦和蟹腳當午餐,

坦白說,我已經開始有點,沒那麼想吃龍蝦了,

大部份的肉都是GK吃掉,我只是有一搭沒一搭地啃著小腳腳...。

 

吃飽飯足,我們也依那家海鮮店老闆的指引,找到了我們當晚的住宿。

行李都搬進旅館後,GK說:我們走去晃晃吧!

就在我們沿著113公路往東北走,在通過第二座橋時,我瞄到了上圖這個地方,

當時我只覺得這看來好像挺有趣的,所以請GK下橋後右轉彎過去瞧瞧,

完全沒料到,我正踏上錯誤的第一步,最後還造成了那令人恐懼的事件...

 

 

DSC_0070.jpg

一開始,我只看到那些捕龍蝦用的層層籠子,

但這幾個星期在路上已對於這些隨處可見的捕蝦或捕蟹籠見怪不怪。

 

 

DSC_0074.jpg

車子還沒停好,我就看到了這隻小狼狗,

就此就這樣踏上了不歸路...

 

 

DSC_0076.jpg

小狼狗挺酷的,但若過去摸摸他時,看他那個樣子,

差點脫口叫出:小娘砲,原來你游泳到加拿大了呀!

 

 

DSC_0080.jpg

有一位先生也晃過來跟我們打招呼,

我是直誇小娘狗,不,小狼狗很可愛之後,

他突然說:他真的該減肥了!

哇,這真的很不尋常耶~

居然會有飼主自己招認,把自家的狗狗養太胖!!

 

第二句更是讓我驚訝,

他說:我從來沒餵他吃過東西....

 

什麼?這是最新狼狗品種嗎?都不用花食物錢,還要幫他減肥??

 

 

那先生看我們一臉錯愕樣,就哈哈大笑說:

"Bear從小在這裏長大,漁夫們都很喜歡他,也很愛餵他吃東西,

所以現在每次漁船回來,Bear就會跳入海中,等著漁夫丟魚給他吃,

我根本不用餵他!"

 

......什麼!!! m82.gif

 

 

DSC_0101.jpg

我的天呀,你還真是真狗不露相,

你到底是隻狗還是海豹呀?

 

 

DSC_0075.jpg

然後...我們和老闆有了這麼一個共同有趣的話題後,

一聊起來,我們才知道原來他是附近海鮮店的供應商,

這其實就是他的店門,戶外餐桌區就是要給遊客吃新鮮海產而設置的。

 

一發現這是大盤海鮮商,還供應現煮海產後,

我內心是真的有點給他心驚了一下!

 

為什麼會這樣說?

因為我發現自從我們開始自助旅行後,GK在沒電視,沒網路,沒朋友..

咳,不是,沒第三人在場的情況下,

他的注意力幾乎全天都集中在我身上,做什麼事情也都要二個人一起去,

(我們這次有各走了三次約3個小時的步道,我可是完全都沒有因為EQ變低而發飆呢!)

 

這真的是搞得我快崩潰,好幾次都希望能早點回瑞士,回到正常生活...

就是白天他都出門上班,下班回家後則專心看電視...

那我也就可以開心漫步在網際間...

 

DSC_0041.jpg

尤其是很快地,我就發現,一旦他吃過海鮮後,更是變得精力旺盛,

咳....大家別想歪了,

我是指GK就會更精神奕奕地一直找我講話,

碎碎唸:妳應該要這樣,不應該哪樣...,

總之,就算我已儘量當耳邊風,但次數也太密集,

仍是常搞得我"起笑",氣到不想和他說話。

 

然後,因為我氣到不想跟他說話,

很快地,嘴巴閒不下來的GK就會在路上到處找可以買龍蝦的店舖,

然後...我開始覺得,這是一個永無止境的輪迴,一種惡性循環,一場醒不過來的惡夢...

 

 

DSC_0091.jpg

不過,哈哈哈,我們誤闖海鮮店又怎麼樣,

我們一個小時前才剛吃過海鮮,肚子撐得飽飽地,沒在怕的啦!!

 

 

這個老闆人真的很好心,看到我在拍照,就問GK要不要跟他進去抓新鮮龍蝦,

可以擺在陽光充足的戶外餐桌上,供我們好好拍些照片

 

就這樣,二個無知的人就很開心地進去了室內水池區,

老闆很驕傲地跟我們展示了Mussel(淡菜),

我們定眼一看,啊~這和紐西蘭的Mussel比起來,體型實在也小太多了吧!

二個人就很含蓄地繼續和老闆哈啦...

 

轉到另一個水池,居然看到了一堆象牙蚌,

我好開心地順口就跟GK說:這台灣也有吔,口感很好唷!

 

 

DSC_0087.jpg

老闆教GK怎麼抓龍蝦不會被蜇到後,

我們就移出了戶外,老闆很熱情地說要幫我們和龍蝦拍合照,

這種照片因為陽光一強,GK眼睛就多瞇著的,

所以就不PO上來,以免他又要跟我抱怨相片不好看...。

 

可能就是因為眼睛閉著,所以就在老闆問我們:你們不順便吃龍蝦嗎?

某人是連考量一杪鐘的時間都沒有,

就說:好呀!那就來一隻龍蝦好了!

 

就在我腦門頓時充血,正在想要怎麼婉轉說明:

"呃...我們才吃完一頓海鮮大餐(或是我真的己經吃到有點怕)耶..."時,

老闆又說:一隻夠你們倆個人吃嗎?

這時,那個看來海鮮是吃太多,已吃到腦快充血的某人,

居然接口就說:那就來二隻龍蝦,再加"現殺"象牙蚌一盤囉!

 

各位看看,我到這兒是已經驚嚇過度,

剎那間,我都還以為GK開口說台語了!

 

 

DSC_0099.jpg

就這樣,GK就又很開心地跟老闆進去挑了二隻龍蝦,

我知道各位網友都要我多往正面想,不要常被GK氣到崩潰,

所以,好吧,我只能不斷告訴自己:幸好他們沒賣蟹腳,幸好他們沒賣蟹腳...

 

就在GK去洗手準備再來一場龍蝦大戰時,

老闆晃過來跟我聊天,我也說了其實我們幾個小時前才剛吃過龍蝦,

這位先生真的很絕,他很開心地說:

"真的!原來他跟我一樣都愛吃龍蝦!

我常常中午忙得沒時間開車出去買午餐,所以就只能吃一隻龍蝦,

然後晚餐再吃一隻!"

 

我二眼睜得大大地看著老闆,聽著他說出的話,

怎麼都覺得,他好像只是在講吃一個三明治或漢堡般地稀鬆平常...

 

 

DSC_0108.jpg

滿臉堆滿笑容的GK很快回到餐桌

二隻龍蝦也迫不及待地被擺到我們眼前。

老闆還特地把狼狗帶開,並交待我們:小心狼狗會撲上桌要吃龍蝦喲!

 

我的腦中一片混亂,甚至好想問老闆:若他喜歡吃,那我的份就給他囉,真的!

 

 

DSC_0109.jpg

 

 

最後,我只吃了一些象牙蚌,和龍蝦的一隻螯就吃不下去了,

GK問我:就算打包帶走,妳晚點也不會吃吧?

然後.....就把我的龍蝦也吃掉了!

 

這次一隻龍蝦多少錢呢?

應該只有台幣200元左右吧!

 

 

 

DSC_0107.jpg

隔著同一張餐桌,一個是笑逐顏開,另一個是臉上三條斜線,

這位先生!"一個星期吃一次龍蝦,跟一天吃三隻龍蝦"也差多了吧!!!

 

就在我越看龍蝦越覺得噁心時,我跟GK說:我應該會有一陣子都不會想吃龍蝦了吧...

 

這個有特異功能的先生居然回說:

"呵呵,我20年前來自助旅行時,也是買了五隻龍蝦一口氣吃光光,

 之後好幾年都不會想吃龍蝦呢!"

 

 

誰....來救救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