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331.JPG

俗話說得好:人算不如天算,果然這次加拿大旅行

除了渥太華33夜會議後,蒙特婁取租車後往東岸走是照著計劃走外, 

之後的行程則是一變再變。

 

很臨時地,Nicolet住了那詭異又昂貴,還附贈很多蜘蛛的Motel, 

我們決定不直接往東,而是改往北邊的山區前進到Lac  Saint  Jean, 

再右轉回到Fleuve St  Laurent峽灣。

 

DSC_0059.JPG

我們一離開蒙特婁後,就發現若要在路上能找到會講英文的人問路,

那真的是平時要燒很多香(偏偏二人其中的一位又是歪國人…), 

再加上有人明明可以用法文簡單交談,但常為一時男子氣概就生悶氣 

所以我們很快地就開始鎖定到遊客服務中心詢問相關資訊。


在加國的地圖或道路上,只要看到上圖的那個問號(在有些國家是使用字母i為圖案), 

沒錯!這就是遊客服務中心,但問題是如果你找得到的話!

 

P1030602.JPG

更重要的是,若要避免到了住宿地才發現已客滿是白跑一趟, 

請旅客服務中心代打電話先詢問是超級方便的!除了很多住宿地櫃台並不會說英文外

(我們找的過夜處幾乎都不是觀光熱門景點,也不是高級旅館), 

我想他們對於不說法語的顧客也挺害羞的,通常會要旅客中心特別跟我們說明他們不會講英文, 

或是住宿地也會直接要求等會講英文的人來了我們才check-in


 

 

DSC_0061.JPG

我們就有二次像鬼打牆一樣,不是跟著指標走還硬是找不到(有些指標不會註明還有多少距離), 

或是來回三次後才發現那是遊客中心


否則,中心的員工通常都會有一定的英文程度,像在Trois-Rivieres 這個看來很偏僻的小鎮,

那個服務妹妹就真的是又專業又貼心, 

讓我超級就想把GK留在這了,帶妹妹上路去旅行算了!

 

 

DSC_0077.JPG

預定住宿也是有風險的,像這個在La Tuque上的民宿,

當初就是猜想這應該是個人煙稀少的小鎮所以才請妹妹代訂, 

電話中老闆娘還說:很好找啦,過二家餐廳後右轉就可以看到這建築物了!

 

等到我們開到這個鎮上,主要街道上至少有十幾家餐廳,我們也找不到那地址, 

甚至連沿著問號指標想找救兵也只是鬼打牆。

讓人無法理解地,某位先生這時又偏偏跑進人潮不少的購物中心要找店員問路, 

然後在旁站了一會兒發現店員只忙著旁大排長龍的顧客結帳後,

又很生氣地跑出大門外生氣,說他在這裏是不可能問路的!

 

無奈的瑪麗亞-我只好隨便找個路人問路,當然又是不會講英文的路人甲,

不過至少比手劃腳再加上指著民宿地址,至少有個方向和大約距離了!

沿途是經過好幾家旅館,我真的想若沒預定住宿的話, 

我們早就可以隨便找一家,躺下來休息了呀!

 

幾番波折又繞了些路後,我們終於找到了民宿, 

一進房間我就噗一聲笑出來,因為這種夢幻式的房間絕對不是GK的菜呀!


民宿的老闆娘非常熱情,用有限的英文單字和法文強力推薦附近的觀光景點之一, 

但這剛好是我們之前已停留參觀過的, 

但也許她聽不懂我們的英文,所以就算我們說了幾次已去過了, 

她仍不斷地說6點以前一定要去這個地方走走。

所以,我們簡單休息後,GK就說:走吧,我們還是出去晃晃,假裝我們有去好了…!

 

 

 

P1030525.JPG

當天晚上十點半想去洗澡時,某個已上床的歪國人跟我說:呃...現在去洗澡會吵到別人吔!

害得我懷著一肚子的怨氣睡覺去, 

幸好第二天的早餐還算豐盛,要繼續要上路前也拍了些民宿後花園的小雛鳥。


 

bird.jpg

結伴旅行就是這樣吧,各有各的意見和習慣, 

再加上GK來加國前就開始鬧偏頭痛,所以從旅程的一開始就讓我們倆常搞得雞飛狗跳。

比如說他問我晚餐要吃什麼,我說:Subway好了! 

他說:可是晚餐要吃好一點,我不才不要吃三明治! 


但看了二家餐廳外觀他都不滿意,等到厚臉皮的我又抓了路人問資訊,

路人乙強力推薦其中一家,他又說他不想花錢吃那餐廳….

結果,最後...我們吃了什麼....

麥!當!勞!

 

 

DSC_0043.JPG

誰來告訴我, 

三明治和漢堡有哪裡不一樣嗎? 

有嗎?有嗎?!!!!

 

 

DSC_0259.JPG

好啦,至少到目前為止,我們有瞄到幾隻海豚和鯨魚....的背,

讓我每次瀕臨到尖叫前,都有東西可以讓我平靜一下

 

 

DSC_0460.jpg

而且很湊巧的,每次有機車事件發生,讓我超想休夫後,

第二天就會吃到龍蝦

這是我們吃到的第一隻,折合台幣480元左右

下面的石頭則是就近從海邊撿來敲開硬殼的

 

 

DSC_0145.jpg

這是我們吃到的第二隻,更大隻更便宜,

尤其那個蟹腳比龍蝦更是便宜很多

 

DSC_0146.jpg

我想GK是上輩子做了很多好事,

所以現在娶了一個曾研究怎麼完整剝出蟹腳的老婆

否則像他這像只會吃龍蝦身體的人,

沒有我幫他剝出細部美味的鮮嫩肉質,

不就錯過了很多人間美味嗎?

 

 

terrier.JPG

 

今天是因為世足冠軍賽,所以我們特地找上小鎮的酒吧,

很幸運地酒吧也有免費的無線網路可上網,

否則通常我們都躲在沒手機訊號,沒電視的地方。

 

待會兒球賽結束後,我們又會再次上路,繼續剩下大約十天的加拿大旅行,

啊,這種24小時日夜相處,又沒有電視,工作可以分散他注意力的旅程,

真是無時無刻地,在考驗著某人的機車程度和我的忍耐力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