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514.JPG

這個捐款箱是屬於蒙特婁的某間導盲犬學校,伯恩山犬是他們的導盲犬品種之一,

當我在超市櫃台外看到時,當然是要給它照一下啦!

 

 

DSC_0012.JPG

那天因為check out時間不到半小時,所以草草結束文章,

其實蒙特婁是個有著很多不同面貌的城市,

不止是夜晚和白天有著很大的差異,

甚至是隔條街道,就有截然不同的印象‧

 

 

DSC_0026.JPG

走在街道上,各式各樣的人也不斷地與我錯身而過,

有西裝筆挺,打扮入時的,也有不少坐在地上伸手要錢的年輕人,

或是像這位提著尿袋,很隨意在街上閒晃的灑脫人士。

 

 

DSC_0022.JPG

拉麻問我喜不喜歡加拿大?

我說:從一下飛機就愛上了,超想跳機呢!

不過,那個時候我們人還在渥太華開會,

也許是重回英語環境的興奮心情,也許是因為瑞士人大多拘謹保守,

所以我才有這樣的反應吧?

 

 

DSC_0008.JPG

蒙特婁的食物是真的好吃地沒話講,但移動到了這個英語和法語的城市,

我也不禁懷疑所謂"法語區的人對不說法語人之不友善"傳言,也許是真的

 

 

P1030498.JPG

不管是在餐廳或商店裏的員工,在我們上門時都是先以法語招呼,

知道我們是講英文時,都可以轉換成很流暢的英文,

就像我們去取租車時,也是同樣的狀況。

 

只是不管是對我們,或是其它說英文的顧客,

他們的服務態度和姿態真的是讓人無法相信!

 

 

P1030501.JPG

當初GK在瑞士時就先以網路上網,和一家國際連鎖租車公司確定我們之後3個星期的用車,

但等我們在蒙特婁要取車,櫃台卻強調輪胎,意外拖吊等是不包含在保險內,

這和GK當初訂車時所同意的合約內容是截然不同的。

所以GK出示了網路上列印下的德文合約,

而櫃台小姐也就只是淡淡地說,她看不懂德文,要GK自己上網找英文版本給她看

 

在同時,另一個男性櫃台則以很不屑和高傲的語氣,

在回答一位黑人顧客的問題,就當然其它顧客的面前...

 

GK和我最後將車開出那服務處時,

只希望能儘快將這一切不愉快抛在腦後!

 

 

 

P1030475.JPG

這段時間正好是蒙特婁的音樂節,

但不時的大雨,讓大家興致都減去不少了吧!

 

 

DSC_0055.JPG

取了車,回B&B取了寄放行李,我們就迫不及待地離開蒙特婁,

往魁北克方向移動,

GK說之後就越是法語區的地區,不止是沿路上越來越多的殖民建築,

會說英語的人也越來越少!

 

 

DSC_0056.JPG

自助旅行+沒有GPS=極度挑戰婚姻的穩定度

這就是某個會說幾個法語單字,但又偏偏又愛坐在車上鬧脾氣的人....的老婆,

很辛苦地用各種肢體語言,在想辦法問出這附近哪裏有她老公可能會滿意的旅館

(一個是完全不會說英文,另一個是完全不會說法文,二個是真的雞同鴨講又充滿歡笑)

 

 

DSC_0057.JPG

其實我們有經過幾家旅館,但某人就是東嫌西嫌,一路開車到晚上快八點,

只好接受眼前的這家令人印象難忘的旅館

 

當然,站在這房間門口,我抬頭看著掛在門欖上的五,六隻蜘蛛,

吐出的絲是連結在房門上時,我心裏就有預感:呃...

果然,油漆剝落的門,也是經過GK的一撞才打開的,

這一撞也順勢將其中一隻大蜘蛛撞進了房內地板上,

我就看著GK很勇敢地,踩過了蜘蛛,走進了這間充滿各種風味的房間

 

 

DSC_0058.JPG

第二天早上起來,發現門栓鐵鍊搖搖欲墜,

伸手輕輕一拉,鐵鍊和連接鐵片居然也就離開房門了!

 

GK在旁倖倖地說:有差嗎?妳昨天是連大門都沒鎖就倒頭睡去,

鐵鍊還是我加上去的吔!

 

唉,看來我們這趟旅程,要不充滿各種驚奇也很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