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35.JPG

瑞士的天氣是越來越熱了,白天對於40公斤毛絨絨的小娘砲來說是真的很辛苦,

尤其偶爾的32度高溫,就算待在室內也像置身在烤箱時,

我也不用再擔心他會覺得無聊,而必須帶他出門晃晃

(順便驚嚇自己,看心臟夠不夠強?!)

 

通常小娘砲就是睡一整天,直到太陽下山後才開始又有了活力,

問題是,現在太陽大約九點才開始下山,

所以也變成GK和我通常在十點之後,才帶小娘砲出門,沿著河邊走個1~1.5個小時。

 

 

DSCF1039.JPG

偶爾下午會有個短暫的雷陣雨,或是下冰雹雨...

 

 

DSCF1040.JPG

這的確可帶來些涼意,而屋頂上傳來的不尋常乒乒乓乓,

也呼醒了沈睡的小娘砲和我,就隔著玻璃門觀賞這有趣的冰雹雨有一陣子。

 

 

DSC_0037.JPG

當然這對小娘砲來說,還是不夠的...

 

 

DSC_0036.JPG  

既然我煮的綠豆薏仁湯只有我一個人吃,

我們家現在又沒有大草地,可以讓他痛快地啃大冰塊

那就另外想別的辦法,來幫小娘砲消暑囉~

 

 

DSC_0033.JPG

我們家狗碗是24小時都備有乾淨的飲水,

但只要陽台門開著,小娘砲就一定寧可就灑水壼的小孔喝水

(果然內心還是個小小狗樣,就是好奇心重,愛玩~)

 

 

DSC_0009.JPG

所以呢,就丟了幾顆冰塊進澆水壼,讓他也冰涼一下囉!

 

 

DSC_0008.JPG

第一次的新事物,對小娘砲來說,都是要觀察一陣子後,才會去試探看看

 

 

DSC_0012.JPG

看來冰塊比紅蘿蔔有吸引力多了!

 

 

DSC_0015.JPG

不過天氣實在是太炎熱了,冰塊是越來越少,也越來越小塊...

 

 

DSC_0020.JPG

硬塞看看...

 

 

DSC_0025.JPG

看來有個小鬼也越吃越火大

 

 

DSC_0040.JPG

瞄準目標中...

 

 

DSC_0043.JPG

但就是舔不上來,也吃不到...

 

DSC_0045.JPG

氣死我了~氣死我了!!!

哼!我咬水壼出氣#$%^@#

 

 

DSCF1023.JPG

唉,小娘砲,誰叫你的嘴巴哪麼大咩!

 

對了,上星期六居然很意外地碰到狠角色和他的收養家庭

那天因為是學校辦活動,GK就在中午時間去打個招呼,

沒想到一抵達不久,GK就拉著我躲進辦公室,

這才知道狠角色也來參加了,而且我們已經被他鎖定

(因為他當場就在所有來賓面前,開始號號叫)

 

 

DSC_0024.JPG

等他們活動告一段落,我們才上前去和收養家庭打招呼。

一走近狠角色時,我真的嚇了一大跳:狠角色怎麼變成那麼小隻!??

呵呵呵,看久了小娘砲,其它的狗都變很袖珍了!

 

狠角色變得更結實了,看來是常常被帶去爬山(ㄎ~ㄎ~ㄎ~),

收養家庭還說,他們請了個”狗杜立德”來了解狠角色...

那位大師說:狠角色應該要跟他們一起睡臥房!

 

結果這個可能是現在命太好的小傢伙,居然死也不肯跟他們同房共眠,

收養家庭試了三天後,就隨便他了!

(狠角色!那你以前的咔嗞咔嗞都是在玩我們囉?)

th_077_.gif

 

 

DSC_0052.JPG

對了,我前幾天在一個網頁上,不小心看到了一個有關小娘砲的留言,

大意上是留言的人覺得小娘砲明明就好帥,

卻被取了”娘砲”這種負面的稱呼;

被人結紮了還要被人取笑”娘”..等等。

 

看到留言的當下,其實我是有些錯愕,

但也覺得開心聽到有人誇小娘砲很帥,還很不平地覺得他受委曲了。

不過,有些事我還是想藉這個機會,在這兒澄清一下幾點事情:

 

 

DSCF1029.JPG

1. 幫我們家來來去去的小狗子取名字,

 其實都只是為了保護未來主人的隱私權和生活品質。

 畢竟不管未來他們去的是視障朋友或收養家庭,

 就職業道德上,我們都不希望有人去追蹤他們的狗狗,

 或告訴他們一些狗狗曾做過的糗事

 (這會由負責人決定告知的內容,絕不是我們想的一般單純的)。

 

 這也是為什麼我絕口不提台灣導盲犬們的小故事,

 不是我忘了他們,而是這不是我應該做的事!

 

 重點是...他從來沒聽過我叫他”小娘砲”,

 因為我都叫他本名,或是Shepherd!或是...Gorgeous!

 而且除非是他做錯事,否則大概都是用那種甜得不得了的口氣在叫他,

 不會有輕蔑的語氣或表情啦~

th_059_.gif

 

 

 

DSCF1032.JPG

2. 和我因為這個blog而結緣的朋友(喂,那些潛水的,該上來換個氣了吧!),

 應該都知道我其實很不適合當訓練師,

 否則我不會常常因為聽到狗狗被不當對待,而很不客氣地對留言的網友發飇,

 或是動不動就哭得抽抽噎噎地,看著又有狗狗去當小天使的消息

 

 

 叫他小娘砲,是因為感受到他內心的貼心和愛撒驕的個性,

 雄糾糾的公狗我也愛,但是像他這樣黏搭搭的樣子,

 更是會讓人滿臉笑意地想好好疼愛他,

 也忍不住希望他可以永遠都那麼地單純,

 動不動就很”娘”地想和我擠在一起...

 (尤其是耳朵上的那二搓小天線,請不要隨著年紀消失呀~~)

 

 

DSC_0053.JPG

3. 結紮不會讓狗變得更娘,不信你問問”大娘砲”-拉爺...他可是正宗的未結紮男子漢,

 但很明顯地,若要比娘的話,我們家的還是甘拜下風,乖乖將寶座拱手奉給拉家呢!

   (耍娘的文章一大堆,請大家自己慢慢看...)

 

 結紮也不會讓別的狗覺得他是公公而瞧不起他,

 也不會因此特別跑來欺負已結紮的公狗。

 最多只是公狗結紮後,大約有百分之七十的case都會變得比較不好鬥,

 所以在遇到別的狗挑釁時,比較不會就拼一時之勇,打個你死我活罷了!

 

 至於幫狗狗結紮,絕不是為了私心(不要這樣,我都已騙到老公,不需要了啦~),

 這是一篇很嚴肅的文章:For God's Sake!結紮你的狗吧!

   請堅持不給狗狗結紮的朋友,請務必要把影片和文章看完,謝謝!

 

 

 

DSC_0019.JPG

4. 我也曾因為聽到一些事而覺得非常不舒服,比如說:

 飼主嫌狗笨都教不會、或當狗踩到自己尿液時會罵狗智障,髒東西、

 或是要狗乖乖頭頂東西、穿著衣服以拍照時,痛罵狗狗為何不聽指令...

 

 但我從來不覺得”娘砲”有任何負面的意思,否則我不會只有當著朋友的面時,

 才會笑著說:你很娘吔~

 所以若這引起這位朋友的不快的話,我想,這是每個人的解讀和認知不同罷了,

 我真的是沒有任何惡意要去嘲弄小娘砲!

 

 最後...(我為什麼文章會越寫越長?難不成是東京敗家女上身!?)

 我要跟大家說的是:

 謝謝大家很有耐心地看到這兒,我也知道這裏頭有很多愛護

 呃...抱歉~是愛護狠角色和小娘砲的網友,

 但我一向很討厭看到網路上人身攻擊、不負責任言論,或各種尖酸刻薄的濫罵行為, 

 希望大家能將心比心,若留言中有出現不當言論,

 那不管你和我有多麻吉,都請原諒我刪了你留言的不得已行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