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_1129Event0301.JPG                    

自從知道自己進入了"全球華人部落格大獎"的第二階段複賽之後,

日子越近12月12日,也就是即將在頒獎典禮上公布結果的日子,

我也就越來越感到不安和焦慮

(我當然想得獎呀!尤其是像我這種求學過程很苛刻的人,當然希望能嚐嚐那被肯定的滋味!)

 

因為沒有把握能得獎,自然不會因為這樣,就買了張機票回台灣,

所以便商請好友Rachel幫我出席頒獎典禮,

說來真的很感謝她,明年婚禮的很多大小事,最近都是她在台灣幫我連絡和處理,

甚至前幾天,還讓她很尷尬地在婚紗公司裏,當著前一天已接待過她的門市小姐A面前,

要求由我指命的另一位門市小姐B,做為之後的服務人員

(連B小姐事後都私下跟她說:應該沒有多少人,會答應朋友的這種要求,妳一定是她很要好的朋友吧?)

 

在12號之前的某天,我在msn上跟Rachel說:

因為時差的關係,妳在會場的時候已經是紐西蘭的半夜了,

所以,若我真的得獎,那妳一定要趕快傳簡訊給我,讓我好好地在半夜大聲尖叫,

若不是...那就讓我好好地作個美夢就好了!

 

Freedom2.JPG

很臨時地,12號晚上K先生和我去同事家參加了三人歡送晚餐,

因為聊得很盡興,回到家也都快十二點了,趁微醺的K先生還在看電視的時間,

我趕緊上網想看看官方網站所提供的視訊現場轉播,

想當然爾,以紐西蘭這種網路速度,節目都進行了一個小時了吧,

我的電腦螢幕還停滯在活動開始的第一分鐘影像,並以百年龜速下載中...

 

就在我打算要放棄,下線好好地睡覺去時,

看到Onor麻麻msn上線了,於是我們就開始東扯西扯,

順口我也提了頒獎典禮,以及看不到轉播的事,

之後又繼續聊Onor去狗餐廳寄宿時,爬到彈簧床上睡大覺的事...

幾秒鐘後,她突然說:妳的部落格是自然組嗎?

 

啥!原來好心的Onor麻正在幫我看現場時況轉播,

這下原來放鬆的心情,頓時全緊繃起來,

好緊張地問她頒到哪個項目,又忙著找官方網站看分類方法,

以判斷到底大會已頒發過我入圍的”興趣啫好”項目了嗎?還是沒有呢?

 

可憐的Onor麻麻,除了要應付我在msn上的一連串問題,

還要忙著看轉播(腳下所不定還忙著幫Onor按摩呢!)

不過,依頒獎順序還符合網站的分類順序看來,應該還有四,五個項目才會輪到”興趣嗜好”,

或是...己經頒過了,但因為沒得獎,所以Rachel沒有傳簡訊給我...?

 

就在這種不確定狀況下,Onor麻麻仍透過msn,同步告訴我她所看到的現場轉播,

我們的對話如下:

Onor 麻says:

到現在為止得獎人沒有一個人到場,都是代領的....你有機會哦

Mojito says:

,謝謝妳唷

Onor 麻says:

興趣嗜好

Onor 麻says:

來了...

Onor 麻says:

害我好緊張

Mojito says:

什麼!!!!!

Onor 麻says:

興趣嗜好正在....要講了

Mojito says:

啊啊啊啊啊...怎麼一下跳到這個項目!

Mojito says:

...........................................................................

Mojito says:

不是我,不是我

Onor 麻says:

Rachel帶狗上台了

Mojito says:

真的還假的

Mojito says:

不要騙我..我要哭了

Onor 麻says:

.他說你要結婚了

Onor 麻says:

真的啦

Onor 麻says:

Rachel好激動

Onor 麻says:

他要傳簡訊給你了

Onor 麻says:

.

Onor 麻says:

Rachel還忘了領你的獎杯..........

Onor 麻says:

下了台還被叫回去.

Onor 麻says:

恭喜啦


running.JPG

我真的有好一陣子說不出話來,

不知為何,當時腦中突然閃過了我的Vincent,Winston,Usher,Uber,

以及這幾年來,我那些身兼小天使和小惡魔的狗子弟兵,

當然,還有K先生和他的訓練狗們,

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這個部落格,我也沒機會得到這個我有生以來,最被為肯定的最高榮耀

沒有他們給我的機會兼震撼教育,我今天也沒辦法儘自己所學的微薄之力,以幫助更多的狗狗,享有更好的狗生...

我真的是因為他們而得福呀!

 

2008_1211QwO0114.JPG 

Rachel並沒有傳簡訊給我,而且在後台直接用手機,撥打國際電話到紐西蘭給我,

二個人在電話上又笑又叫,然後她說:

其實在開始要頒發這個獎項時,我心想反而妳不會得獎,所以正在拿相機,要拍下到底誰是得獎人,

結果...居然就唸出你的部落格名字,害我突然一陣混亂,牽著Honey就往台上跑...

 

說真的...這麼有這種朋友呀,代表我出席頒獎典禮,但自己心裏其實並不認為會得獎!

幸好,Rachel帶了Honey去,應該是Honey在會場時用念力祈禱,所以我才有走了一次狗屎運吧!

Honey!妳真是”狗來富”的最佳例子呀!

 

DSC_0897.JPG

玩笑歸玩笑,我真的要在這裏,很真誠地感謝RachelOnor麻(當然還有安東哥),

我很幸運地有他們二位的打氣,幫忙和陪伴,我才熬過了那麼多的戲劇性變動!

 

謝謝我以前的同事,同學,朋友以及那些因導盲犬而認識的同事和朋友,

因為你們,而讓我有機會在導盲犬這個領域學習成長了許多,

找到了自己的一片小天空

 

謝謝這次”全球華文部落格大獎”活動的評審的賞識,

也希望有更多的飼主能因此來到這部落格,了解更多能讓人狗關係更為和諧的教養方法

 

更謝謝各位,願意拜訪這個部落格的每一位:

阿蜜拔麻,妹妹家,酷瑪麻,哈雷麻,阿蓋麻,小牙,娘娘

A2麻,大黑麻,薇薇,Molly麻,Nanaimo,Tiger家...

以及常來潛水,偶爾才換氣,或是從沒換過氣的各位(這樣不健康唷),

因為你的支持及有形無形的回應,才讓我有一直的動力,能繼續經營這個部落格,

沒有你們,這個網站也早就不存在了吧!

 

當然,我更是感謝我的爸媽,願意將我扶養長大,

(不要笑,真的,若我生了像我這樣壞又難帶的小孩,大概早帶去山上放生了!)

不管我做了多少讓他們無法理解的事,他們仍是永遠站在我身邊,支持我的決定

還有我親愛的哥哥和姐姐...你們的愛我都知道,不過,我己經快四十了,

請不要在過年時,還在想辦法偷塞紅包在我袋子裏...

 

2008_1125Vanuatu0022.JPG

好啦,這個讓我又愛又恨,但也要好好感謝的人,大家都認識吧!

那就省略不贅言,別浪費大家時間了...(他最近應該沒再用翻譯軟體了吧?)

 

2008_0822Freerun0435.JPG

這個榮耀,與我最愛的狗狗們和大家一起分享!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