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都很密切地關心"大麥町導盲犬咬傷人"事件的後續發展,

昨天,看到有些媒體推說:

”他們是引用地檢署發的起訴書內容~盲用守護犬,但這也不是導盲犬啊!”時

真是越看越火大,頓時起身去廚房拿桿麵棍,決定再次好好發洩一下我的怒氣

 

其實我從沒做過蘋果派,因為...

只要是K先生拿手的:像是鹹派或水果派,或是義大利麵,

我是絕不會班門弄斧...

而事實上是...通常我只要”稍微提醒他一下”,

1個小時後,東西就在我嘴裏了啦,哈哈哈

但今天真是太氣了,所以決定”動手啦”!

 

當然,K先生都是自己做派皮(這也是我從不想嘗試的原因之一),

但號稱懶人一號的我,當然是用前幾天偷偷買的現成冷凍派皮

 

不過,的確手工派皮和現成的派皮,烤後吃起來的口感是真差很多,

我在網路上找到的幾個食譜,也和K先生的方法有很多不同

比如說K先生從不煮蘋果,他舖好派皮,用叉子插好透氣孔後

 

他會把核果(核桃,杏仁..等都可以)刴碎,舖在底層

 

擺好淋有少許檸檬汁的蘋果切片(防止氧化變黑),

當然這工作都落到我身上,因為他總推說:我沒那耐心啦!

再倒上:蛋液+鮮奶油+糖 的混合液

也並沒有再加上層派皮,

就像上圖這樣,直接進220度C的烤箱40分鐘,做法其實非常簡單

 

不過我今天還是試著照著”理論廚師的實驗廚房”作法煮了蘋果,

只是加了不少鮮奶油,肉桂粉和豆蒄粉,呵呵呵

 

我這次做的蘋果派也是上頭有覆蓋一層派皮的,

只是烤到一半,透過玻璃看到那蘋果派好像漲得快火山爆發,

才想起我忘了在派皮上割幾刀以透氣,

果然,補上幾刀後,陣陣的香味,連Echo都醒來,馬上移到烤箱旁

 

我昨天還順口問她:妳這小傢伙,都已經13個月大了,到現在還沒發情,妳到底是怎麼了?!

 

昨晚,我和K先生就吃掉了一半的派,而Echo...當然也聞了不少蘋果派的香味

 

今早起床,發現我的MC來了...這代表我今天一整天大概都只能躺在床上呻吟吧...唉

而中午K先生帶Echo回來吃中飯時,則是很高興地跟躺在被窩裏的我宣佈:Echo發情了吔!!

我跟K先生說:那要感謝我的用心良苦呀,通常好朋友相處久了,那個”好朋友”就會一起來了呢!

 

不過,那就代表Echo從今晚開始,就會住進犬舍約三星期,直到她不再”滴滴答答”,

這對寄養家庭,種犬家庭和訓練師來說,是真的很方便,

否則在這種室內幾乎全為地毯的環境,清潔上是真的會令人挺頭痛的!

 

因為K先生現在只幫忙做”可能種犬的評估”而不繼續後續的正式訓練(跟那老實又好笑的Alfie一樣),

所以Echo不管會不會留做種犬,應該都不會再回來,和我們住在一起了.

 

這是昨天下午熟睡的Echo,我第一次看到狗爪子因卡住而立在地上,而還能繼續呼呼大睡的狗...

突然想到幾週前的某一晚,K先生參加一個研討會,大約十點多才回到家,

從車子駛進車道,K先生開鎖進家門,站到我旁邊以很大聲的聲調聊天,

Echo小姐...就在我腳邊...完全沒有醒來過....

她也是奇葩一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