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玩了五個多星期,是該乖乖回去報到了,

再次,在我坐在飛機上受苦受難的同時,

再來篇娛樂大家一下的文章囉!

 

和大家一樣,我經常也被問及:”啊,你是在做什麼的呀?”

也許是因為我看起來就是一副呆呆的樣子,通常在我回答之後,

別人的反應總是一副下巴快掉下來的樣子,

當然,之後也有不少人會很羨慕地說:真好,我也好想成為導盲犬的訓練師...。

 

是呀,能有這機會從事這行,其實也又是我生命中的另一個狗屎運

話說,許多許多許多年前(有多久,這大家就不用知道了)

有一個肥肥黑黑的十歲的小女生,從菜市場的垃圾堆找到了她生平的第一隻小狗,

儘管是隻全身黏滿口香糖(還有更多被口香糖黏著的跳蚤)的小小野狗,

但她還是抱著小狗一路走到獸醫院,看著獸醫伯伯檢查著這隻毛絨絨的小生命,

順便還被騙而花了一筆錢,去了這小可憐的二個狼爪。

 

和其它許多小男生、小女生一樣,

不久後,這個被媽媽罵到臭頭的小女生,開始在作文課時,寫下了我的志願:一個偉大的獸醫。

因為若能幫助這些小動物,能在充滿著小動物的環境下工作,是件多麼幸福、快樂的事呀!

 

只是,這黑胖的小女生,智商也不怎麼高

(真的,進國中前的智力測驗因劃錯2/3的答案格,最後學校通知智商只有45,

所以開學第一天就被分在啟智班,還上了半天的課,

下午才被“發現”我的行為和別人不太一樣...

不錯吧,我是很容易融入群體,挺合群的人吧!)

 

所以,雖然我從小立志當獸醫,

但是在經歷過:重考一次高中聯考、高中唸了四年、

再加上重考二次大學聯考和大學唸了七年(不要誤會我唸醫科...拜託~我怎麼考得上醫學院!),

除了沒被退學外,重考、留級、休學、延畢都發生在我身上,

也因為經歷這樣漫長的不順利求學之路後,

當我31歲“終於”得以大學畢業時,已是謝天謝地,祖先有保佑了!

至於...從小想在充滿動物環境下工作的心願,也早就被升學壓力壓成碎片了...。

一直到了某天在某個寵物餐廳,看到了一張招募導盲犬訓練師的廣告,

這又開始了另一段漫長、波折四起之辛酸路,

不過,因為這段往事,年代還不夠久遠,所以在這就不多說了!

 

總之,從我投了那張履歷表到最後真正如願,

踏上了紐西蘭的土地,開始了我的受訓生涯,

也是一年多之後的事

(因為波折實在是太多,一直到飛機落地,我才敢相信,我真的可以學導盲犬的訓練了!)

 

又經過了三年半的實際操作的大量訓練,

我也終於拿到了導盲犬指導員及訓練師的二張國際執照...

 

至於從事這行業有多苦情,等我回到紐西蘭,調好了時差,我們再慢慢聊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