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天前,帶Sugar出門散步,順便去護髮,好寶貝一下我那近一年沒保養過的頭髮

9歲的Sugar,其實在走了一個小時的路程後,再加上我將她抱在胳臂,

所以在整個過程,一如平常地安靜,只是偶爾會換個姿勢,不久後又再昏睡過去...

 

約半個小時後,有一個媽媽帶著約讀幼稚園的小男生進來消費,

剛好被安排坐在我旁邊的位置,兒子則坐在我們之間的小板凳上

小男生:媽媽,妳看,有一隻狗耶!

太太:小心他會咬你!!

Mojito:...............

Sugar:zzz...zzz...zzz...zzz...

 

幾天後,我在台中的某家小吃店,吃著魯肉飯配筍乾,

自動門外有一隻約一歲,體型很小的小黑狗也聞香而來,

在外頭徘徊,並很友善,天真地對著進出的人們搖尾巴

剛好,店內也有一對母子,小男生的年紀差不多8,9歲左右,

媽媽:你在這等我,我去幫你買個飲料

兒子:我也要去

媽媽:可是你那麼怕狗,又不敢走過去

兒子:.....那你抱我

媽媽:@#$%%^,神經病呀,你幾歲了還要我抱!而且我哪抱得動呀!!!

我不認識台中的這對母子,所以我也不知道為何這小孩會如此怕狗,

但我也不會驚訝,在美容院遇到的小男生,幾年後會有同樣的反應!

 

其實不止帶Sugar出門時,我會遇到這樣的狀況,

事實上,在台灣訓練導盲犬時,這種被定論”我的狗會咬人”的事也幾乎天天上演,

也許是因為導盲犬的品種需為中大型犬,因此民眾直覺就被認定他們是”危險,會攻擊”的動物,

所以,不論是我的訓練狗正趴著睡覺或發呆,

我經常被問:你的狗會咬人嗎?

 

說真的,我每次都很想反問這些人:

當你帶你小孩或弟妹出門時,若有人劈頭就問:你小孩會咬人嗎?不知您又是做何感想呢?

 

也許,下次我再遇到父母當著我們面前說:”那狗會咬你唷!!”時,

我應該對著Sugar說:”小心,那小孩會咬你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