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我太混了,回了台灣後,每天就是忙著吃喝玩樂,

還有...忙著看各位的網誌,所以才沒時間寫新的文章...

這樣有沒有很狗腿...哈哈哈


不約而同,最近有不少人問我的MSN上的黃金是Sugar嗎?

不不不,Sugar是隻剛毛獵狐梗

若您是剛毛獵狐梗的愛好者,請不要因為看到Sugar己變成單色,

並被寵物店剪成這造型而生氣

因為...這才是真正令人生氣的!她是隻狗,不是小馬好嗎?

背上居然還有鬃毛!!


抱歉,叉題了...今天的主角應該是這隻鬍鬚像被燙過的黃金獵犬!

我叫他......初三,為什麼呢?

因為我是在大年初三撿到他的


就在某年的初三,在大部份的人都忙著過年玩樂時,

苦命的我,卻己自己開工,準備從台北搭車到台中,

開始進行一對新的導盲犬組的二星期共同訓練


就在走出捷運站,準備要轉搭台鐵時,

看到前方圍了一圈人,走近時順便瞄了一下,

疑,居然有一隻大黃金趴在地上,

正確地說,應該是被一位台鐵警察和一位捷運工作人員壓在地上

當然,遇到這種和狗有關的,我是一定會問一下狀況的


原來,這隻黃金跑到了這裏(應該是台北火車站的地下三層吧),

所以他們各自接到通報後,便趕來”留”住這隻黃金,

但因為沒項圈也沒牽繩,他們也只能用手,將他”摛拿”在地

這時圍觀的民眾,也七嘴八舌的出主意想辦法,

包括:通知捕狗大隊囉,

或是把他帶出去放掉(火車站附近的交通..嗯...我想狗很快就會被撞了吧!)

或是他們先帶回辦公室(這二位工作人員,這時挺沉默的)...


我..我..我..這時實在也看不下去,他們用手把狗壓在地上,

於是...我便從背包裏拿出了一條狗繩(就是那條黑色的多功能牽繩),

套在黄金的脖子上,


頓時,眾人鬆了一口氣,人群也漸漸散去,

只是...

台鐵警察突然說,有案子要去處理,捷運工作人員,也跟著說有事要處理,

突然間,剩下我和這隻被我牽著的黃金,在台北火車站地下三樓,大眼瞪小眼,

啊...怎麼會變這樣!!我得趕去台中工作吔!!


我當然是不可能把他放回火車站外,讓他自生自滅,

那...我也只好想辦法,怎麼把他運到台中,

之後再想辦法,怎麼幫他找個好人家


只是,我臨時不可能變出一個狗籠讓他坐火車,

我只好回去找那警察,看他能不能幫我說說話,讓狗不用籠子也運到台中,

那可愛的警察,先帶我去找站務

警察:站務,這狗跑到站內,這好心的小姐是導盲犬的訓練師,

   (不是我愛大聲宣傳,實在是因為誰會沒事把狗繩帶在身上...)

    好心幫忙先收留他,但她要趕去台中上班,所以能不能讓狗和她一起搭火車下去

    這小姐有訓練執照,沒問題的

站務:導盲犬是可以搭火車啦...妳是訓練師?可是他是導盲犬嗎

Mojito:我是...可是他不是....

站務:那就不行囉

Mojito:我了解,我也不想讓民眾誤解,讓導盲犬的行的權力又受阻礙,我再想別的辦法了!


總之,最後,狗還是運到了台中,我帶狗先上完廁所,將他先放回我的小套房,

便趕去訓練導盲犬的使用者和狗,

幾個小時回來後,發現,沒有結紮的他,在床邊又抬腿做了不少記號,

還咬了座墊,還吃了一根半的香蕉...


”初三”和我待了大約一個星期,

為了他一天四次,必須外出才會上廁所,

再加上,初三沿途不斷停下做記號,走上十分鐘後才會大號的習慣,

我真是又再次體會,導盲犬的訓練,的確讓上廁所的事,變得簡單又方便,

不只是以主人的角度,其實,對導盲犬也是如此

還好,初三是一隻很漂亮,又愛撒嬌的黃金,

所以一個星期後,我便順利地找到願意收養他的人,

過了幾個月後,這家人又寫信問我:因為某因素不能再續養,所以我能不能再幫他找個家?

......嗯,幸好,很快地,又找到了一對在台灣工作的外國情侶收養他,

也幸好,至今沒再接到,又要再幫他找新家的訊息


這...就是初三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