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本書,在2002年,我被派到紐西蘭受訓時,
我帶著她一起來到這陌生的國家,
除了上班之外,週末我就一個人和三隻訓練狗,
待在小小的租屋(那時候還是新手,對於把狗留在犬舍過夜,
心裏都非常掙扎...其實現在還是一樣啦..)

其實,當時的我既不會做菜,也不懂音樂,
卻一次又一次地讀著這本書-羅西尼的音樂廚房
1997年出版,作者是韓良憶
2006年,這本書跟我搬回了台灣,
2007年,她又跟我搬回紐西蘭,
這麼多年,其實我也只試做過書中的一道菜而已,
也許,是怕破壞我失敗的成品,會毀了這本書的美好
也或許....是好吃懶做的我,的最佳藉口吧,哈哈哈

終於,噹噹噹
既然不愛吃,也不喜歡我吃甜食的K先生不在家,
再加上寒冷的夜裏,若能捧著熱熱的咖啡,再來幾塊小小的Muffin,
是多美好的事呢...等因素,
前幾天,我終於嚐試做了這本書中的”麥片葡萄乾滿分鬆餅”,
這也是我生平第一次做Muffin呢!

以下便是出自”羅西尼的音樂廚房”的食譜

麥片葡萄乾滿分鬆餅
(十二個)

<材料>
一個蛋
3/4杯牛奶
半條純乳瑪琳或奶油(須先置室溫軟化)
一杯中筋麵粉
一杯快煮燕麥片
1/4小匙肉桂粉(也可不加)
1/3杯黃砂糖
三小匙發粉
半小匙塩
一杯葡萄乾

<作法>
1.烤箱領熱至攝氏二百度
2.用電動打蛋器以中速打軟化的奶油(純乳瑪琳)與砂糖至鬆發均勻
3.加蛋打勻
4.麵粉篩過,和麥片,發粉,塩與肉桂粉混合,
  分次加入奶油糖糊中,用低速打,再加1/3杯牛奶一起打,
  此道手續共三次,麵粉勿一次倒入
5.葡萄乾碎末倒入麵糊中拌勻
6.葡萄乾麵糊舀至鋁箔紙杯蛋糕模型中,約七,八分滿
7.放入己預熱的烤箱中烘培約二十分鐘,
  呈金黃色時移出,立刻扣出



當然,我又做了些調整,尤其是一杯(170g)的葡萄乾是真的有點太多了,
至於那個肉桂粉,呵...我怎麼會嫌多呢!

只是中間發生一件慘劇,
當我拌好所有的材料和酵母粉,倒入了模子,進了烤箱,
我盯著烤箱裏的Muffin麵糰,想著,
之後好像有看到某網誌在討論酵母粉和泡打粉的用途不同,
酵母粉是進烤箱前發酵用的,
泡打粉是進烤箱後才會發起來的!
啊啊啊...那這本書中食譜裏的”發粉”,應該指的是泡打粉!!!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趕緊把模子從烤箱裏搶救出來,
然後把麵糊一個一個從模子裏挖出來,
放回大盆,加入泡打粉,再重新分裝回模子,再進烤箱,
而這一來一往,原本可做十二個的麵糊,
莫名最後只能做十一個Muffin...

所以,若你也有興趣做這Muffin,千萬千萬不要和我犯一樣的錯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