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又進行了第二次的戴眼罩走狗,
地點還是很忙碌的New Market,
除了有眾多的行人外,這僅是他們第二次走這條路線,
再加上二側的人行道翻新,
很多區域都用欄杆圍起來,必須繞道,甚至臨時還架了小型的鐵橋,
所以我對這條路線的記憶力幾乎派不上用場,
再加上鑽土機轟隆隆地近距離運作,
不管是對Winston, Uber和Vincent,或是我,
今天的訓練可真是壓力頗大的

但因為他們三隻狗的避障物練習已學習了一陣子,
應該是要實際測試的時候,
再加上,說實話,就算我在明眼訓練他們時,
再怎麼提醒自己,身體的自然反應就是不真實,
通常,戴眼罩測試也是實踐理論的最好訓練

Winston一開始仍是頻頻回頭,被跟著後頭的資深訓練師所干擾,
幸好幾分鐘後,他便回心,專心往前邁進,
訓練次數仍不及50次的他,偶爾還是會越界(沒有在過馬路前停下),
避障礙物的距離也拉得不夠大,所以若不是後頭的人協助,
好幾次我幾乎要和行人對撞了
但以Winston的進度,再加上這僅是第二次戴眼罩,
所以其實他真的表現很了不起,
尤其是初期很沒自信的他,
今天倒是像個想保護媽媽的小男生,
牽著我,勇敢又驕傲地進前走

前方是Uber,在後頭的是Winston

Uber,唉....我能說什麼,
她一樣是東張西望,容易分心,
中間一段,我感到從導盲鞍傳來的突然拉力,
我本以為是她看到了前方有狗,
結果居然是因為聽到鑽土機的噪音,
而且她也因此一直帶我走進工作區,想一探究竟

走完Uber後,協助我的訓練師及我的共識就是:
她的良心實在是太低了,並不是很在乎我被東西撞到或迷路,
因此之後的策略是增加我帶眼罩走她的訓練次數,
希望藉由交付予她更多的挑戰,能激起她的責任感

至於Vincent.....我又能說什麼
資深訓練師說:Vincent可以出去工作啦!
若她不知這隻狗,她會以為Vincent已經訓練完畢了!

哈!的確Vincent的表現真的很不錯,
他的Willingness to handler(為主人工作的意願)非常的高,
相對的,路上的行人,狗,食物等他而言都不重要,
他只想專心地帶我去目的地,
所以今天就算路線障礙重重,而且有他很不喜歡的滑溜地面鐵橋

通常我能感覺狗的細微動作,甚至是狗轉頭看右或左方,
但事後我才知道的,
其實我們曾擦身經過二隻狗,
還有一個白目的男人在我們等紅綠燈時不斷地摸他,
而Vincent對這些干擾幾乎不為所動,
所以我渾然不覺,挺順利地走完全程

結束完三隻狗的眼罩測試,心力交瘁時,
資深訓練師說,在八月初配對會議時,我必須走他們三隻狗,
就算我到時候才訓練他們四個月左右,
而且...希望到時候,每隻狗至少有15-20次的眼罩測試,
而且...七月中後到配對會議,每天都要眼罩測試....

”真的嗎,真的嗎,天呀.....
我到時可能會變成白髮魔女吧........”
(除了三隻狗,我現在還要訓練Vee,Usher這星期也回來開始訓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