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 和Vincent的訓練大約有55趟,而 Winston也有了40趟,
所以前幾天和某資深訓練師約好,
就在某天早上,我完成了他們三隻,第一次的戴眼罩測驗(因為我活著回來了...)


沒錯,訓練師可沒那麼好命的,
不是每天只是帶著狗到處遛達,
六,七個月之後,不管三七二十一,把狗丟給視障者就了事,
我們可是拼著性命,載著全黑,不透光的眼罩,親自上陣測試狗的導盲能力

尤其是像他們三隻,
連最基本的kerb stop(過馬路前,需要走到石階前停下,等視障者辨別車流和定向),
都還不到100%的零誤差,
對於Height obstacle(有高度的障礙物)也還沒概念,
但是當戴眼罩的我無法給他們太多實質的引導,幫助之下,
這的確能真正測試出:他們到底學了多少,優缺點,要加強的地方為何

當然,在變成全盲的訓練師後頭,一定都會有另一個人跟著,
所以若我們轉錯彎,或是可能會被撞得頭破血流時,
監督的人便會適時跳出,給予協助
當然偶爾會發生訓練師扭到腳,撞到頭的事,
比如說,幾年前當我戴著眼罩測試狗時,
在後頭的老師,一時被櫥窗裏的商品所吸引,
她Window shopping的結果,是我的小腿被突出物撞到流血...
唉,這工作還真難混呀....

每隻狗在戴眼罩測試時的反應和表現也都不一樣,
Vincent仍是中規中矩地帶路,過馬路前也都停得剛剛好,
Winston則是自信心馬上減低許多,過馬路前也偶爾忘了要”停下”,
至於小惡魔Uber,則是忙著帶我轉進各家車道,想找人喝下午茶吧...


前幾天Free run狗時,育犬中心剛好也將小狗放出來,突然想起上次的大頭狗事件,
哈,小狗小時候每隻都像小天使一樣可愛,
長大後,有些狗的惡魔尾巴就露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