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星期後,K先生就要出發到倫敦,參加二年一度的國際導盲犬聯盟會議,
可惜我待留下來上班,努力賺錢養家
否則我就可以再見到台灣的”同業”(哈哈哈,這樣說好世故...)
還有英國的老師,韓國,日本,澳洲..那些好久沒見到的人...

之後,K先生順道就會回瑞士休假三個星期,
這代表...我會有近一個月的時間自己單獨在家
YA!!!開Party! 開Party!!
而且這樣我就沒有只能帶一隻狗回家過夜的限制,
哇...家中同時有五隻狗,都可以在暖暖的客廳安穩地睡一整晚耶...

不過,這幾天我想了又想,K先生七月中回來的時候,
仍是紐西蘭正冷的季節,
讓他們都習慣有火爐的日子後,再把他們再留在犬舍過夜,
嗯...好像更殘忍...
唉...我還是....每天輪流只帶三隻狗回家過夜就好了,
至少他們這二個月長出的厚毛,能繼續維持到春天的來到


總之,幾個星期前,K先生開始教我如何生起壁爐的火,
從如何辨別倉庫裏,成堆看似相同的木柴,還有不同地使用方法,
如何在壁爐內堆柴,爐閥的控制也是學問,
甚至房子的空調設備都要跟著調整

所以,現在我每天五點下班回家時,天色幾乎已黑,
沒有太陽的加持,氣溫會遽然下降許多,
當然,回家第一件事便是趕快升火,否則很快就像住在冰櫃內了

有時,壁爐內還有隔夜的餘火,所以只要將爐閥開了,
再加些木材,很快那些暫時休克的餘火便會漸漸醒來,
很快就點燃了新木材

不過,因為家裏有買像方糖一樣的starter(火種),
所以生火的步驟:
最底部放一小塊火種,
上頭放二薄片助燃,
再放上顏色淡,重量輕,品質沒那麼好,易燃但很快就燒完的木頭,
左右二側則是各放深褐色,品質很好,實在又耐燒的木頭
(就是那種年輪很密實,長得很慢的樹)
開了二個爐閥(一個排放煙到戶外,另一個是調整空氣進去壁爐的量),
點火後,大約沒再冒煙就要先關第一個閥,
否則熱氣都跟著排到戶外而已,
在確定大木頭已穩定燃燒後,也要將第二個爐閥調小,
否則木頭會燒得太快(雖然倉庫而儲有許多木材)


還好,好心的K先生知道我這看來雄壯,但實際上手無縛雞之力的弱女子,
舉不起他的斧頭來劈木頭,
連我試著用吃奶之力,以小斧頭想劈些助燃的小木片,
木頭還是木頭,只是表面有些刮傷...
更不用提K先生的電鋸了...


所以K先生趕在他出發之前,沒事就先幫我砍些木頭或小助燃片,
哈,看來在最冷的六,七月時,
我不用擔心要抱著棉被,和狗擠在一起取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