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要訓練Uber之前,我都要先深呼吸好幾次,幫自己做好心理建設,
才能壓抑自己想把她掐了的衝動

Uber不是個性不好,她也是目前唯一我最放心,能讓她在家中獨處也不會搞破壞的狗
除了一次叨魚事件外,
除了不要讓她在花園待太久,因為她很快就開始挖草根吃,最後挖成一個大洞...
(我的四隻裏的三隻訓練狗,都己經被K先生取了綽號:
Uber - digger (亂挖王)
Vincent  - chewer (亂啃王)
Winston - peeser (亂尿王))

她的確是學習能力最強的,但她也是最現實的狗,
她曾是最快坐下,下上廁所指令能在五秒內尿尿的狗,
但自從我開始逐漸淡化食物獎勵的訓練後,
現在訓練前要她先上廁所時,她就是一臉不在乎的低頭吃草,
可以拖上快二分鐘才瞄我一眼,尿一大泡尿,
不過反正她從來不會在訓練中上廁所,
所以現在的做法是給她30秒機會,不想上就拉倒

她是那種我會在她檔案建議配對給獨居的視障者,
因為她實在是太現實了,
誰對她有好處,她就在那個時間黏著他,
或是常常伸”腳”要K先生摸她,還冷冷地瞄我,
一付:哼,妳不摸我,了不起,反正他會摸我!


拿了我給的骨頭卻跑去和K先生撒嬌的Uber

Uber在路上訓練時,也經常是心不在焉,
晚她進來一個月的Winston都早已學會過馬路前要停下,
但Uber如今還是偶爾會直直地走上馬路,像是沒學過這個最重要的課程之一


今天在路上用”自然的障礙物”練習時,遇到這隻在圍欄後,邊跑邊叫的狗,
Vincent和Winston都是瞄一眼後便繼續帶路,
Uber小姐可不是,四隻腳像是被釘住一樣,就是老神在在地停下來盯著看,
”Uber!妳是在做心理戰術嗎?”
用口頭提醒她幾次,她仍是當做耳邊只是有微風吹過,
我也只好拿起牽繩,希望能喚醒她血液裏流著的導盲犬責任感


老實說,我常隨著”收垃圾日”而跑,
照片中的藍色或綠色桶子是瓶瓶罐罐的回收桶,
通常一早,大家都把回收桶和大拉圾袋整齊地靠著路邊擺著,
但看來這區的回收工態度不是很好,
因為這些空桶子就被隨意地亂丟,
不過剛好能善用做為最自然的”障礙物練習”,挺不錯的!

嗯....只要Uber不要再繼續夢遊就好了....

p.s. 昨天和Amelie在MSN上聊天,
她說看到紐西蘭的天空和湖水都那麼藍,心中有些...
問我能不能拍些天氣不好時的天空...
我說,好呀,今天下了一整天的雨,明天拍些陰天給妳囉

嗯...Dear Amelie,我也很想...
不過今天雨就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