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看了這篇文章的人可能會很想打我...
不過,這真是我的解決鄉愁的方法之一,要不然麻煩你買來給我吃囉

我出生到七歲之前,都是在瑞芳的一個小山上渡過的,
還挺不錯的,我幾乎每天都混在樹林間,
不是在溪裏抓小蝦小魚,就是爬到樹稍上,看著海上的油輪和漁船,
不過最期待的,還是每周六,媽媽會帶著我們三個小孩去基隆市區逛一整天,
除了採購山上福利社所買不到的衣服,鞋子外,
對我們來說,基隆廟口當然才是重點!

只是每個人喜歡吃的都不一樣,
總不能一個人吃,其它的人都站著等吧!
膽子很大的媽媽便想出了一個方法,
那就是她先帶我們各自到想吃的攤位,付了錢就留下小孩自己吃東西...
反正最後我們一定是會到賣蚵仔煎的攤位找媽媽,
不過...我當時才5,6歲...也幸好當時治安沒有太壞,
否則我現在不知淪落到哪兒去了


其中一次,可能是我愛嚐新口味個性所然,或是因為愛湊熱鬧的盲從行為,
我跟媽媽說:那攤好多人在吃,我也要!
這...就是我和豆簽羹結下不解之緣的開始

媽媽付了錢後,帶著哥哥和姐姐繼續往其它攤位”放小孩”,
留下了我,等著老闆娘舀一碗熱呼呼的豆簽羹給我,
我爬上了那長板凳,看著那冒著熱氣的一大鍋豆簽羹,
裏頭有黃黃的麵條,紅紅的蝦仁,白白的大腸,
那五顏六色對小朋友來說應該是很有吸引力的,
只是...只是....那撲鼻而來的..是一種很奇怪的味道

吃了一口豆簽羹後...嗯....
我的天呀....一股好奇怪的味道,我實在不敢再吃第二口
從小被教不能浪費食物的我,
馬上爬下椅子,去蚵仔煎攤位去找媽媽來吃
當然,等我們又擠過人群回到豆簽羹攤位,那碗只吃了一口的麵,當然早就被倒掉了...

從此之後,豆簽羹便成為我每次到基隆廟口必吃的一攤,
不管是我在那一週之後,十歲,二十歲,三十歲...時(之後就省略不用提了吧)
這是人的劣根性嗎?? 哈哈哈!!!

不過說真的,後來有幾次有朋友同行去廟口,聽了我的故事後都說也要吃豆簽羹,
只是...也都是吃了一口後,面露出很奇怪的表情,便放下湯匙了
也幸好我有先見之明,都先只叫一碗豆簽羹,哈哈哈




總之,雖然在我來紐西蘭之前,還特地又去基隆吃了豆簽羹,
但至今已快八個月了,肚裏的饞蟲又開始騷動起來...
某天,在吃前一天剩下的泡麵時,
那軟軟的麵條,花枝丸和湯頭,
和那豆簽羹是多麼的相似,
真沒想到隔夜的泡麵,居然也能解我的鄉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