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七月,在我和K先生要分開紐西蘭和台灣二地,開始長距離戀情之前,
我們一起回到瑞士渡假三星期,
其中的幾天,我們沿著阿爾卑斯山旅行,
在某天到某最高點健行時,那兒有個鐵製的小盒子,
打開後,裏頭放了一本筆記本和筆,
到此一遊的健行客,都可在此寫下自己的話,
K先生寫了很久,因為是用德文寫的,他也不願告訴我他寫什麼,
所以我也用中文寫了一整頁...
不過我現在也忘了我寫了什麼,所以若有人路過此處,看到了一頁字很醜的中文內容,
請記得告訴我,我當時寫了什麼愚蠢或很悲情的話


又該轉入正題了,
幾天前,週五晚上,我們到隔壁同事家吃飯,
不久後,我左眼睛開始出現閃光...
因為這不是第一次了,所以我心裏有數,我不久後就要吐了
再加上當時開始覺得像做夢般的夢幻感覺,
所以我便先告辭回家,K先生正聊得起勁,
尤其這是他們的”星期五Goole之夜”
- 每當他們倆個聊到某話題(從樂團,歷史,常識...到香料)
但都覺得自己才是對的時,”上網查Google!!”便是最後的高潮

所以好像理所當然,我就自己回家了
(K先生好像都不會擔心,幾個小時回家後,可能才發現有人倒在地上,而二隻狗正在啃著她的腳骨嗎?)
果然,不到半個小時,我就開始噁吐,頭痛得不得了
虛弱地爬上床睡不久後,
又醒過來,因為又得去廁所將晚餐解放到馬桶,
這樣來來回回幾次,半夢半醒之間,K先生終於回到家,我也可以安心睡了
(不是因為害怕被狗吃,是因為這區治安差,我怕有人闖進來,我爬得不夠快,二隻狗又只會搖尾巴...)



等二天早上醒來,K先生居然主動準備早餐並端到床上,讓我半躺得享用,
吃完後,我又累得躺下來繼續昏睡,半醒間居然聽到K先生將狗趕出臥房,並關上房門,
我真是感動到不行,
因為為了一些事我和K先生吵了很多年:
不管是週間要上班,或是週末早晨,
每天,K先生一起床的第一件事就是把收音機開得震耳欲聾(他說太小聲他聽不到),
而且還是那種談話性內容,並不是什麼優雅的音樂...
問題是,我都還在睡夢中,幾乎是被嚇醒的,
為了這事,我們吵了很多次,
終於,他起床後會隨手關上門,然後...一樣將收音機開得震耳,
這樣....這樣...有差別嗎?

說真的,這就像週末有時他會早起以Skype和他父母通話,
雖然他現在會記得關門,只是...
家真的很小,臥房就在客廳旁
木製牆壁,關不關門其實也沒啥差別
我真的不知道還應該要說什麼,
尤其是K先生覺得我晚上累得先上床睡覺時,
就算是他正在用環繞音響看電影,我都還睡得著,
所以我應該早上也不會在意?!!

也因此,K先生貼心的關門動作,讓頭痛得好像被裝了幾斤重石頭的我,
真是感動地差點爬下床去吻他的手,
幸好我沒有
因為就在我陷入深沉的睡眠,
突然,K先生就在臥房外,打開了他的超強馬力吸塵器,開始吸起了地板
在我腦袋中的那幾斤石頭,開始騰空攪動了起來,
.........
...........
.............
等我臉色很難看地踏出房門,
K先生興高采烈地說了一句話:

妳看!!我吸了多少狗毛!!!

神呀,請救救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