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ston是這星期一才進來評估訓練的狗,
他一混入現有的狗:Vicent, Virgo, Uber和Usher,
就搞得他們烏煙瘴氣,
在犬舍時,Winston是滿場飛,而且他玩耍的方式是直接撞上別隻狗的臉,
或是咬到別的狗翻臉,
在訓練車內,因為他們四隻都已穩定下來,在車內都只是休息,睡大覺,
Winston一來,則是不斷地找他們玩,若沒狗理他,
他則對著狗的耳朵直接大叫,
而每次我帶著別的的狗漸漸走遠去訓練,
他也總是在籠內不甘心地大叫

不過,同儕的影響和學習是真的善加利用的,
再加上,我有時刻意讓他上訓練車時,是待在單獨的隔間,
所以Winston不到幾天的時間,便不再在車內亂叫,
在我並沒有特別要求他做服從訓練下,
他也很快從其它四隻狗的行為中,自行學會在我開籠門前,自動坐下

今天,我們去了鄉間做了Country walk,
目的是因為,也許他們未來的主人是住在農場或鄉間,
所以在評估項目和未來訓練時,也都會需要做幾次的Country walk
一方面,是看他們對這些牛,馬,羊,豬...等動物的反應,
另一方面,鄉間的道路狀況和城市完全不同,
1.路面多是石礫或柏油路,而不是好走的磚道或水泥地
2.沒有人行道,所以狗很容易會想走在車道正中間,而不是安全的兩側
3.來往的車輛,一定都是時速110公里的近距離擦身(震撼教育...)



做country walk訓練經常有很多意外,
通常我們常去的路線,二旁農場都有很多動物
但是,就像做Doggy area一樣,
經常,當你要去訓練時,動物都不見了,或是狗都進屋內睡覺了...



或是像這樣,動物都在很遠的地方,有時候狗根本完全沒意識到哪兒有馬或牛,
不過,今天又有了意外,


在Winston意識到有牛群之前,他們已經發現了他,
也許他們還是年輕的牛或其它原因,
我居然聽到他們發出不滿的吽聲,然後其中一隻怒火衝天地往我們跑來



除了這隻怒視著Winston外,其它的也相繼趕到,
頓時,憤怒的哞聲四起,
幸好Winston是個素仔,沒對著他們吠叫,
只是回頭看著我,尋求心靈上的安撫,
所以我們又繼續旅程,探訪下一家的羊和馬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