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先生的大嫂的親戚,因為二年的員工交換計劃,所以前幾個月也搬到奧克蘭,
從未見過面他們,透過K先生的大嫂,在幾天前通過電話後,也在前二天來到家裏坐坐

說來好玩,幾個月前,K先生童子軍時期的長官的教子,來紐西蘭自助旅行半年,
下飛機的前幾天和我們往在一起,最後一天,他和同樣要去city上課的我一起搭火車,
當時是通勤時間,火車上塞滿了上班的人,有位置的我們雖坐在一起,但我忙著趕作業,他聽著隨身聽
突然,他和一對夫妻開始用德語交談起來,
原來他們也是從瑞士來的,(K先生來了六年,還沒碰到超過5個瑞士人耶)
老婆是要去上班,老公則是要去上語言學校

所以當K先生告訴我有一對夫妻要來訪,老婆在工作,老公在上英文課時,
我自然想起這件事,事情也真的那麼有趣,
因為當他們和老婆的媽媽現身,居然就是那對火車上的夫妻!


總之,為了他們的來到,平時不愛家中有甜食出現在K先生,
居然說要做蘋果派

因為派皮還剩很多,所以還做了第二個蘋果派



我從沒吃過這種蘋果派,裏頭有碎核桃和萄葡乾...

不過,是真的很好吃,只是....烤好時客人也來了,所以沒時間拍成品...

瑞士媽媽也帶了她自己做的胡蘿蔔蛋糕,和一條雜糧麵包,
她還特別強調這是她前二天做的(當然是透過K先生的翻譯),
我當時想...她怎麼還會告訴別人這不是剛出爐,新鮮的蛋糕,
後來再問K先生時,才知道她認為胡蘿蔔要做好二天後才是最好吃的時候...
不管如何,我沒什麼好抱怨的,因為真是好吃呀

問題是,吃了一下午的蘋果派和蛋糕,等他們晚上回家後,
才發現,還剩半條蛋糕和一整個蘋果派,
所以我早上吃了四分之一的胡蘿蔔蛋糕當早餐
K先生中午吃了半個蘋果派當中餐,
我下班後,努力地吃了四分之一的派當晚餐...
想到明天早餐還要努力吃蛋糕
說真的...我大概會有一陣子,心中再也不嘀咕家中沒甜食了


看到K先生很興奮地說了一下午和晚上的德語,
心情超級好的,也很為他高興,
真希望他們之後也能保持聯絡,甚至相約出去晃晃,
讓K先生能有多些工作以外的朋友
不過,繼和K先生父母相處後,我又再次見識瑞士人灌咖啡的能耐,
下午茶每人都喝了二杯濃咖啡,
晚餐後,再來一杯超濃咖啡,
以前常被人說是酗咖啡的我,看來是只能望其項背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