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Stano耍寶摔下階梯
的當天下午,我準備了幾道菜以宴客,
其中一道菜,變是這茄汁鑲烏賊

先備炒飯
隨便你加料囉,
不過強烈建議加些切碎的烏賊(像用不到的頭,鬚)和蝦肉,絕對可以增加炒飯的鮮美!
另外,這次我為了要讓最後烏賊切片後,呈盤的顏色漂亮鮮艷,
還加入蛋汁,青豆和紅辣椒

鑲烏賊
等炒飯涼後,就可以少量少量地以湯匙塞入烏賊肚子內,
並不時地壓實炒飯,否則最後切片時,飯會散掉,
不方便客人食用,也不美觀
最後再以牙籤封口

我買的冷凍烏賊其實多少在尾巴處都有破洞,
所以連尾巴有時也需封口,
我曾用塞入小蕃茄以抵住炒飯外露,
效果也不錯,吃時也有意外的驚奇感!



茄汁
其實我煮的醬汁和煮義大利麵或燉肉的其實都差不多,
用奶油炒香大蒜,洋蔥,
再加上幾顆切碎新鮮蕃茄(自己人吃的便不會去皮去籽)
搭配罐頭蕃茄醬汁和pasta(醬汁才不會過於稀疏),
並隨性加入窗檯上的新鮮香草,雞湯和胡椒
冰箱有的東西(這次就有紅椒,芹菜)
煮到你想要的口感(只有你自己知道呀)



進烤箱
將烏賊放入烤盆,倒入茄汁,
完全覆蓋錫箔紙後,
進250度c的烤箱10分鐘即可
(但若像我經歷了Stano的胡搞瞎搞,醬汁都冷了,我便以200度c的溫度,烤了30分鐘)

呈盤
取出烤盆,夾出烏賊並切片,
擺入盤中,再淋上醬汁,並以香草裝飾

沒有成品照片
再說一次,因為Stano的胡搞瞎搞,
在他沒回到家前,客人都被告知在家靜候通知,
所以等我們九點上菜時,
我當然不好意思叫客人先讓我拍個成品...

總之,以上做菜方式,請美食專家和大廚們多見諒,
但做菜不就是這樣,隨性,隨心情,
雖然”偶爾”有小意外,但每次吃到的風味都不同,
其實也是一種樂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