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先生來到紐西蘭工作也有六年多了,
最快樂的事莫過於釣魚(尤其是海釣;瑞士可不靠海喲),
最難過的事大概就是”食在是問題”
(照片1:瑞士,K先生爸媽家的廚房,爐上正準備的是起士鍋Fondue的鍋底)

來自瑞士的他,
對於紐西蘭的臘腸,起士,麵包,一直有很大的意見:

剛認識他時,我非常驚訝他居然自己做麵包!
(因為他覺得紐西蘭的麵包實在不是麵包...)



尤其是這種瑞士傳統麵包Zoph,連他奧地利藉的媽媽都不會做...

但是,麵包可以自己做,起士和臘腸可就是不可能的任務了!
只是,不管是我千方百計去找到的起士和臘腸,或是他自己買回來的,
他一定都是一邊吃一邊抱怨:這味道根本不對,這種起士應該要外硬內軟才對...

我一直不懂他怎麼那麼fussy,
一直到2006年我們一起回瑞士,
才見識到何謂”真正”的臘腸,起士和麵包...


這是在他朋友家過夜,第二天的早餐...
對他們來說,這是很普通的早餐,
但我真的是不敢相信,
從一清早就用這樣的口感豐盛的美味,
喚醒並犒賞自己的味蕾



這工具是專門用來切這種很硬的起士



切下來的起士像花瓣一樣,所以幾乎是入口即化,滿口的濃濃奶香!

尤其是我們借住的他朋友公寓附近,有一家小小的麵包店,
平常早上是一條虫的我,
在那二星期可是天天自動早起,拗K先生帶我去買可頌,
(我不會說德文,老闆娘不會說英文)
三種口味,每天現做,太晚去就賣光,
而且放到晚上就不好吃,
所以當然每天早上,都乖乖起床去買可頌
啊....那個外表酥脆,裏頭鬆軟地像鵝毛一般的可頌,
至今我還是念念不忘...

總之,可憐的K先生渡完假,回到紐西蘭後,
繼續他悲傷的日子,(他幾乎每隔二,三天就要吃起士)
我也繼續在大街小巷,尋尋覓覓他會”甲意”的起士,臘腸日子

上星期六,去拜訪一直對我很好的台灣媽媽Judy,
(其實我是很想念她和她的一拖拉庫拿手菜啦)
吃完她親手捲的超美味壽司後,
她帶我去一家義大利雜貨舖喝咖啡,
裏頭有各式的乾貨,五六十種的橄欖油,起士和臘腸,

雖然我心中不抱希望,
但還是挑了一些想帶回家給K先生嚐嚐,
只是,”對我一直太好”的Judy媽媽居然就把帳付了...
回家前,她又無慣例地塞了一堆東西在我的袋子
所以,我又過了一整天白吃白喝,還有得拿的好日子
(娘,若妳看到這文章,千萬不要打越洋電話來罵我...



重點是,回到家後,
我心中七上八下地看著K先生吃了每樣東西,
.................
終於他說了一句話:........這隻牛應該是從瑞士來的吧....

哈哈哈,我終於找到一家店可以讓他快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j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